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唐無比的藉口
2011/05/07 12:47:04瀏覽94|回應0|推薦1
深秋的街道,異常的冷清,恍惚搖走在路上,眼前一片迷茫,不知該何去何從。你們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喜結連理是理所當然,而我又算什麼,不知不覺中成了人人所不齒的第三者,我深愛一生的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很長時間我都將自己封閉,活在一個人金剛鑄造的圍牆裡,像只刺猬一樣生存著,為了保護自己不再受傷,卻一再刺傷身邊真正關心我的人。內疚的心理驅使我走出你給的陰影,只為關心我的人寬心,不再為我繼續傷心無奈。
桃花再次盛開的季節,我明白,遇見你,是我命中註定的劫,怎麼也逃不掉的。
桃花次第盛開了,粉艷妖嬈,你可曾知道你是我命中註定的劫。
溫柔帶毒,卻甘願沉迷。誓言雖假,卻難以抗拒。捧起由你調製的毒酒,一飲而盡,來不及考慮後勁已徹底沉醉。陶醉在你甜言蜜語的誓言中,信以為真,不帶絲毫懷疑墜入深谷無法自拔。就這樣一直沉淪,直至滿身瘡痍不堪入目。
再一次如此臨近桃花海域,風景依舊,只是看風景的人少了一個。而今,你的身影在何方,那裡可有粉色粉的桃花?也許,你正牽手另一個她陶醉花海中。
初遇,春風蕩漾,你從我身邊走過,禮貌微笑的致歉:“對不起,撞到你了。”霎時間沒有了反應,這聲音怎會如此熟悉,像極了久違了友人。緣分向來迷離,從未想過會在這座陌生的城市邂逅高中時痴迷的你,這是緣分,也是我惡夢的開始。
那個初春,很多風景宜人的地方我們都走過,依偎在你寬厚憨實的懷裡,我是無比的幸福,恨不能將時間停留在此刻,靜靜地只當你懷裡任性的小孩。
活在甜言蜜語的空氣裡,相信你說愛我一生一世的誓言,相信你表海枯石爛的決心,相信你信誓旦旦的說只愛我一個人。只是,我忘了一生一世太遙遠,太不現實,況且海枯石爛只是裝潢裱過的華美藉口而已。
那個深秋,蕭條落寞佔據著每一寸地方,我的心莫名的惆悵,一種害怕致極的預感襲擊著我,頭痛欲裂。一通陌生的電話徹底將我打入了萬丈深淵,原來,你一直都在欺騙我,也一直都在欺騙她。在家鄉還有一個未婚妻等著你娶她,在這邊你又揮霍著我全心的付出,這算什麼,你又憑什麼?
不要再說什麼,再多的理由聽來都是藉口,荒唐無比的藉口。
桃花再次盛開的季節,我明白,遇見你,是我命中註定的劫,怎麼也逃不掉的。
桃花次第盛開了,粉艷妖嬈,你可曾知道你是我命中註定的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518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