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偷將日月輪換
2011/05/04 13:01:09瀏覽164|回應0|推薦3

望月的天邊,是我臆想不到的堅絕,田園裡的蛙聲大片大片包圍清靜的耳邊,離別之際,連唯一靜心的地方也是如此喧囂。殘陽傷月,心情的顏色只剩下蒼白暗黑,隔著時光的洪流看今朝的結局,也才明白,一切都是過眼煙雲。

“不到風的懷抱,雲怎麼知道,會怎麼飄,會怎麼變成雨,落在我的額頭,我的眼裡,被我誤以為是我的淚。”當雨滴與淚水一起滑落時,恍然的頓悟,愛的懷抱掙脫大地,飛向更遠的遠方,有如斷線的風箏尋找安息的終點。

我知道,當今夜最後一滴淚結束的時候,便意味著天涯陌路,相忘江湖;我知道,當今夜最後一次懷念過去的時候,帶著幸福的淚花告別往昔,從此,絕封於心;我知道,當今夜最後一次對你有所念想時,強忍著邊緣上的思念,徘徊不休。

或許,我們都應該原諒時光,原諒誓言,原諒相愛過的點滴,若是相濡以沫,只會讓你流更多的淚,傷更多的心,於此,我不願。愛過別離,無須再見,風與沙纏綿,我與自由為伍,淺唱一個人的世界。

心也茫茫,愛也悠悠,此時的豪情,為淡然融合一體,捲起憂傷的畫面,隨風同行,天涯呵天涯,只不過是陌路。

雖是暫別,但蒼天猶人,狂風乍起,暴雨突然而至,劈啪作響,瞬間,心彷彿被掏空般,隱隱生疼。或許,誰也不知道,雨天的觸景傷情對於記憶​​來說,俱有一種無形的殺傷力,足可以擾亂身心,沉浸於往事中,無法自拔。

還記得每次下雨時,我會習慣性的發信息告訴你,只為獲得一絲心安,僅僅是“親愛的,下雨了”幾個字,卻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才編輯完成,不是不敢發,只是怕發。當每一次淡藍色的天空變成灰色時,心卻有一種莫名的失落,莫名的想念,莫名的情愫,然而,這種情況亦是在認識你之後漸漸在心中默認的思緒。

若是細雨紛飛,輕風縈繞,想必也是一種享受吧,幸福的,淡淡的,微笑的,溫馨的,安然的,一點一滴落在時光沙漏裡,銘記於心。若是狂風暴雨,連打西窗,是心涼,還是天涼?

有人說,雨天裡最不能蔭生的是思念,也容易蔭生的也是思念,順著雨滴,一觸即發的相思如潮水,滾滾而來,勢不可擋;然而,思念如雨,淚落決堤,誰能承受起三擔淚珠的重量?你不能,我亦不能。

暖色調的生活,在平仄的流年裡慢慢失去了原有的味道,落花般的美好,美好的讓人心痛,秋盡冬來的錦瑟,在這個春末的尾端散盡所有容顏。日光偏北,撕碎溫暖,我深知,放下需要多大的勇氣,我無法接受,你亦無法凜然。

透著寒涼的氣流,握在手中的信息最終還是撤消了,明知沒有答案,沒有回音,所以,這一次,我試著解脫。

那是盛夏的夜晚,天色暗沉,冷風怒呺,窗外的夜來香搖曳枝頭,拍打著玻璃,一唱一合迎接雨水的沖洗,暗香浮動,陣陣飄來。沿著風的方向,追尋而去,婉如看見衣袂翩翩,踏雲而來的女子,一顆似蓮花般溫婉的柔心,款款入夢。

空中浮雲漫天,細雨如絲,從天而降,伸出雙手,雨水在掌心紋路里延伸,抬頭望去,夜涼如水,微微入心。寂然彈起一曲流觴,扣指青春,你的信息恰時躍入眼簾:下雨了,天涼如水,謹防著涼。如果我說,心靈的默契大於行動的默契,那定是遠方的你也感受到了和我一樣​​的牽掛吧。

張揚起好看的微笑,點頭允應,雖然你看不到,但是我會在心裡掛念:珍重。雨天情絲,漫延而深,深不見底,有時是一刻,有時便是一夜,抑或是夜夜如斯。每個雨天,一條信息,一份心願,有如流水般帶過劃滿痕蹟的歲月。

盼了今日,盼明日,過了昨日,候末日,雨天裡的碎語太過荒涼,每每心存感激時,卻只嘆是長嘆一聲,距離太遙遠,時光太遙遠,我們,也許只能是倆倆相望,以寄託心中之情,不能說破,心知便好。

陽春水深,望斷天涯,路太長,情太重,致使深邃的雙眸看不清你的方向,走得太遠,我來不及追趕,於是,你走你的,我追我的,永遠無法並肩,無法攜手,無法共度一生。

相思無畔,怎敵天水共長,憐影憂憂,只怕是有情人自顧囈語,甘心情願為其執著而瘋狂,所謂誓言,所謂永遠,所謂篤定,所謂不訴離殤。

藉著地平線與日光重合的縫隙,偷偷將日月輪換,假如時光倒流,你是否還會錯過與我相逢的瞬間?

人間四月已悄然逝去,以坦然的姿勢面對每個月初的暫別,似乎早已成為習慣,你在或是不在,理或不理,我都在這裡,不離不去。

流年成殤,流曲成觴,流散成傷,流菸成裳,一路拎心踏過,卻不忍是斬斷情根,不再浮想連翩,心茫茫,誰人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516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