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你幸福的人生吧
2011/05/03 12:31:48瀏覽110|回應0|推薦0
不是嗎?古今中外有多少珍愛生命,熱受生活,珍惜擁有,身殘志不殘,創造了生命的輝煌,展示了生命的魅力,書寫了人生傳奇的典範,難道不是最好的證明?

聽不到聲音的巨人--樂聖貝多芬,他26歲,事業正如日中天時,肉體卻開始蒙受失聰的慘境。對於一個音樂家,還有比聽不見他喜歡聽而且靠它生活的甜美聲音更不幸的事情嗎?這該是多麼痛不欲生的打擊呀!但貝多芬沒有被這殘酷打擊的痛苦擊跨。因為他內心蘊藏著熱情的火山,蘊藏​​著細膩,超凡,和諧,十全十美的無窮情感。他告戒自己,“要忘掉自己的不幸,最好的方法就是埋頭苦幹。”在後來的日子裡,他的創作豐富,歷史價值史無前例,他寫出了人類音樂寶藏中光芒萬丈的珍品,成為世界不朽的音樂巨人。這也對萬世證明了,精神可以克服痛苦,甚至可以克服死亡。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著名的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愛心。海倫用無比堅強的意志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她的88歲人生之路,因為她無比堅強的意志與精神和卓越貢獻而感動著鼓舞著全世界人民。她是我們人類的驕傲,是我們永遠學習的榜樣。她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就是她對健康生命的渴望和愛的深切表達。

我國古代史聖司馬遷,慘遭宮刑這種污及先人,見笑親友的奇恥大辱後,本想一死了之,但他想到自己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多年辛辛苦苦蒐集的歷史資料和父親臨終時對他的殷切希望,便毅然決然地忍辱負重,來完成他和父親寫《史記》的宏偉夙願,最終成就了千古絕唱。

左腳脖小骨骨折已過兩個多月了,可腳還是不能著地走路,真是急死人了。都說傷筋動骨一百天,真的要過一百天才能好嗎?這次我算真正地體會到了“病來如山倒,去病如抽絲”的含義;體驗到了傷病之人那深深的痛苦滋味;更體會到了平安就是福,健康就是福,平安健康才是人生最最的富有、最大的幸福。因為,只有身心健康才能有追求幸福、享受美好人生的機會啊!

傷了腿腳兩個多月來,我像被困在籠中的鳥,眼巴巴地看著美麗的春天來了,卻不能在明媚的陽光中、藍天碧野間自由飛翔,不能在柳綠花紅中暢遊歡歌……杏花開了,落了,我不知道;桃花紅了,謝了,我只能耳聞……唉,2011年明媚的春天即將成為過去,其景其情在我的腦海卻是一片空白。其中的痛苦和渴望健康之人是不能體會得到的。

當一個人眼睛受了傷害,眼前出現一片黑暗時,那天塌下來的感覺會讓人痛不欲生,對光明的渴望即使讓他失去腿腳來換得健康的雙眼他也是願意的;當一個人腿腳受了傷害時,那對自由行走,隨心奔跑跳躍的渴望,如果讓他失去手臂來換一雙健康的腿腳他也捨得;當一個人失去了手臂時,那痛苦的滋味,如果讓他失去耳聰或者變成啞吧來換得完好的手臂,可能他也樂意。同樣,當一個年輕的生命身瘓重症躺在醫院要死要活時,他對生命的渴望,又將會是什麼樣的呢?恐怕讓他失去眼睛,或者失去腿腳、失去手臂,或者變成啞吧聾子,也就是說讓他變成殘疾來換取生命的存活,我想他也是願意的啊。因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只要活著就能創造生命的奇蹟,只要活著就能擁有和享受幸福人生的機會。更別說傾其他所有財富,一生讓他做最艱苦的勞動來換取健康的生命了,那他一定會對上蒼給他的莫大恩典感激不盡,感恩不止的。因為他們深深懂得了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這是真理;懂得了珍惜擁有就是福。

就拿這次我的腿腳受傷來說吧,被困的兩個多月來,我便擁有了很多安安靜靜看我喜愛的文學經典名著的時間,有了很多聽優美音樂看好電視劇的時間,有了很多獨處思考,任思緒飛揚的時間。更有了享受老公和親朋好友們許多的呵護與疼愛,同事們的關心與支持的快樂機會。雖然每天獨自一人在家,但我卻不感覺孤獨寂寞與空虛,反而感覺是在享受人生的美好和幸福。尤其是我還深切體驗到了以前所沒有體驗到的人生最寶貴的情理和幸福的意義。真正知道了,人,不管處在什麼艱難困苦中,只要你珍愛生命,熱愛生活,珍惜你的擁有,你就會活得充實而有意義,活得快樂而美麗。

所有這些不屈的生命都個個為自己寫下了不朽的傳奇,難道有誰覺得他們沒有享受到最崇高最美麗的人生幸福呢?所以,人啊,熱愛生命,珍惜你的擁有吧!只要你能看、能聽、能說,你就比盲人、聾啞人多了能看世界,能聽世界各種美妙聲音,享受絢麗多彩人生的幸福;只要你有腿腳能走路,有雙手能勞動,你就比失去手腳的人多了走進自然,踏遍河山,開天劈地,創造財富,歡度美好人生的幸福。如果你四肢健全,身體健康,那你就擁有了全世界,你就是全世界最最富有,最最幸福的人啊!可是,我們許多健康的人為什麼卻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知道珍惜自己的擁有呢?為什麼總是要把自己健康生命葬送在酒桌賭場呢?為什麼總是為了金錢名利,地位權勢,一已之怨而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相互傷害,甚至相互殘殺呢?人啊,非要到失去了才知道失去的無比珍貴,再追悔莫及嗎?可人生只有一次,不能重新來過,世上永遠不賣後悔藥的!所以,人啊,知福吧!要學會感恩,感恩上蒼給予你生命;要知珍惜,珍惜你生命的擁有,珍惜你擁有的幸福,好好做人,好好工作和生活,好好享受你幸福的人生吧!

還有一生都坐在輪椅上放射著愛與生命的光輝的張海迪,史鐵生;還有哪些展示著生命的無限美麗,《千手觀音》的舞者,聾啞姑娘們;還有《中國達人秀》節目現場,失去雙臂的劉偉,安靜地脫鞋、抬腳,輕盈地移動腳尖,以〈夢中的婚禮〉的旋律從他的腳底潺潺流出震動全場;以一首邊彈邊唱的《YouAreBeautiful》拿下冠軍時,便為達人精神做了最好的註解:“憑著自己的努力,把不可​​能變為可能,活著,愛著,夢想著,這就是達人精神。達人秀,崇尚的是創意,自信,希望和對生活的熱愛。”;更有殘奧會上,哪些展現著生命的活力,展示著生命的偉大魅力的運動健兒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516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