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時候我的心靈
2011/04/28 10:56:19瀏覽84|回應0|推薦0
又是一天的工作勞累,在慘淡的夕陽餘暉扯墜下,從大山豁蜆過來,沿著深溝,重重地拴在腳跟後面,拉得悠長悠長。感覺著從大山背後過來的土旋,漸漸地近了,從身後穿過胸膛,在前面打著轉兒遠去,瞬間把寂寞裸露膨脹。大風捲著土霧,拽起衣衫,把頭髮肆意揉搓,不屈的靈魂,在前面豎起了一堵倔強。

前面的小土路像一塊磁石,拉著腳跟慢悠悠向前著,拐過崖邊後,突然橫檔在深溝前面的深崖,瞬間心中顫栗。不由轉過身,一片爛熳的杏樹林,被眼前上去的土旋消退了浪漫。童年的夢魘跌倒在前面的深淵裡,使勁地爬,使勁地吶喊,怎麼也墜不住對面山坡上像杏花一樣的希望,終於被擠壓揉碎。

工作的勞累,身心的疲憊,終於重重的壓在腳麵上,怎麼的掙扎,還是不能動彈,只能是原地打著圈兒。小時候傳說裡的“迷糊子鬼魂”在意識裡流淌,在遠處的旋風裡流浪。遠處隱約一聲狗吠,才將我從寂寞驚愕裡墜回。短暫的休息後,才不得不向鄉政府走回去。

神奇的大手,扯開夜幕,撒向山溝,覆蓋了本來很渺小的村莊,只留下了灰暗的天空。沿山刮斷了輸電線路的大風,在耳邊怒吼,隨後在遠處的深谷裡迴盪。本來是荒涼的地方,在沒有電的時候,更顯得寂靜荒涼。這時候我的心靈,膨脹著寂寞,寂寞裡是一陣陣的迷茫惆悵,膨脹的惆悵迷茫裡是默默的眼淚在流淌。

不由自己的回到鄉政府,沒有電的院子裡一片漆黑。本來是更苦的干部們,沒有電的晚上更受罪。早早的和衣爬進被窩,在沒有生火爐的屋子裡,還是冷得無法入睡,因為冬天的氣息,仍沒有完全的退去。這時候的我,和鄉干部一樣,只能推門進屋。藉著手機亮光,和衣睡下,捂不熱的被窩,是一股股的涼氣。

睜大眼睛瞅著看不見白色的屋頂,伸手摸摸眼前的夜幕,不由得墜回來城市裡的霓虹燈,娛樂城的歌聲,露天銷魂的舞曲,夜市裡的小吃攤…回味著遠在城市裡的牽掛和思念,於是手機一遍遍壓上對方的電話,又一遍遍的趕緊消掉,大半輩子的一路走來,丟失了很多,原因是為找回良知的東西。

無法入眠的我,又推門出去,伸手不見五指。真的不願在寂寞裡爆發,甘願在寂寞裡沉默。人生苦短,生命終究要走向寂寞,不如早早的融入寂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5146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