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5-60%妊娠糖尿病患 20年內罹2型糖尿病
2019/11/11 14:23:18瀏覽32|回應0|推薦0
婦產科醫師指出,國內近年來隨著孕婦高齡美國月子中心化,發生妊娠型糖尿病的孕婦比例有增加的趨勢,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光是懷孕期間定期回診,就要跑婦產科、內分泌科和營養衛教三科,相當費時,有些醫院為此成立妊娠糖尿病整合門診,減少孕婦奔波時間、提升管控血糖的意願。(戎華儀報導)

臺大醫院婦產部醫師林芯(人予)指出,沒有糖尿病的孕婦如果高齡懷孕、有家族遺傳第二型糖尿病或體型肥胖,容易發生妊娠型糖尿病,懷孕期間若不嚴格控制血糖,美國生產容易有羊水過多、早產、子癲前症,胎兒體型過大也容易造成生產不順、產下巨嬰,胎兒出生後容易發生低血糖、低血鈣、呼吸窘迫等症狀。

關於赴美生子,我想應該也有很多媽咪跟我有一樣的想法(赴美產子)規劃,如果妳目前已經懷孕,或是妳(你) 有計劃要到美國生產,妳(你)可以閱讀我的經驗分享;我的文字紀錄裡會慢慢地與您們分享我在美國生產坐月子這些日子的經歷;也希望能藉由我自身的經歷分享來提供給有需要的孕媽咪更多關於赴美生子的信息。

熱愛美國是我個人從小的一個夢想,但礙於我年幼家庭條件的限制,並未能與美國有更近一步的接觸,一直到出社會因為從事貿易工作才頻繁的出入境美國,與美國有更密切的接觸。在今年春天我知道懷孕後就與先生一起討論規劃要讓我們的寶寶在美國出生。當初我想的很簡單,以為美國月子中心這樣的機構及赴美生子相關信息可以在電腦前輸入關鍵字後就能獲取到。也的確是這樣,螢幕跳出一堆沾到「關鍵字」的信息連結及機構,但當妳欣喜若狂打開網頁後得到的結果都不是我們所想要的,大部分的網站都沒有提供詳細關於赴美生子的一個作業流程,以及我覺得最重要的一個對接窗口 –聯絡人。因為單從網站上所看到的信息不足夠能讓我跟我先生放心或百分百的了解,我們還是希望有服務人員能與我們面對面地進行解說這一個規劃的流程,所需要的條件,材料,他(她)能面對面的回答或提供我們心中的疑問及所需要的服務。

閱讀更多資訊請前往下列網址

https://lovemomomo.pixnet.net/blog/post/153394

林芯(人予):『妊娠糖尿病的血糖控制會比一般糖尿病的病人來得更嚴格一點,我們希望泛前可以控制在95mg/dl、飯後2個小時可以控制在120mg/dl以下,在你嚴格控制之後,我們就可以去控制寶寶的體重,也可以讓他不要發生巨嬰,那這樣子小朋友出生可以比較順利,媽媽也可以比較容易順產。』

林芯((人予))表示,有妊娠糖尿病病史的婦女,未來得到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是沒有妊娠糖尿病史者的7倍,10到20年內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比例有35-60%。

臺大醫院營養師何明華建議妊娠糖尿病孕婦注意飲食均衡攝取,水果份量每天不超過2個拳頭大,太甜的水果最好別吃;乳品類每天1到2份,每份相當於市面上240cc.紙盒裝鮮奶的量;主食類每餐半碗飯為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oyfdm8h05f&aid=13076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