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始作俑者 次章
2007/02/23 18:12:06瀏覽1259|回應3|推薦19

[關:大家好!關雎又來閒話了~終於寫好次章啦!實在是有夠累~不過只要大家喜歡,關雎的努力就沒白費。先來介紹一下這篇的背景吧,要不然大家可能會有點混亂,背景轉換到阿富汗,大家可別懷疑,這是同一篇小說啊~,至於為什麼要這樣安排?就留給以後大家就知曉!其他就留給大家自己欣賞啦~][謎:結果都是廢話...]

上承《始作俑者─初章》

-------------------------------------------------------------------------------

清晨五點,天空還沒拿掉它那昏暗的面紗。但拉提得早起,嘴裡咬著一片土司,匆匆忙忙騎著破舊的腳踏車,往法爾拉爾城去。

拉提是一個住在阿富汗郊區16歲的小孩,年紀輕輕就出外工作。在家附近找不到什麼事可做,便和幾位比他大的朋友每天相約在法爾拉爾城集合,坐著其他人合資買的中古車,一起到大一點的城市做粗工。

即使在郊區,車子開到了時速120,還是得花上2個小時才能離開這鳥不生蛋的地方。破舊的中古車不時發出隆隆聲響,後方的黃沙也在滾滾飛揚。

沉默了約半個小時,坐在前座的愛拉德打破沉默,

「今天要去哪個城市啊?」愛拉德看著坐在駕駛座的梅特,希望得到一個大城市的答覆。

「今天要來點不一樣的!我們去尋寶吧!」梅特興奮的說。

「尋寶?拜託,你都幾歲了還相信那種故事喔,醒醒吧!世界上沒有寶物的啦!」坐在後座右方的卡格不屑的說。

「對啊!我們啊還是乖乖的工作,存點錢,老了就可以輕鬆了!」坐在後座中間的麥門說。

「你們都被那些老闆洗腦了。別傻了,像我們這樣的賺錢方式,工作20年也不會有錢,退休後身體到處都是毛病,最後錢還不是都給了醫生。看看拉提,他不是很努力工作嗎?辛辛苦苦工作了三個月,到了發薪水那天還不是被老闆開除了?我們這種人哪,整輩子是被人剝削的,根本不可能翻身。」梅特嘆了口氣說。

「喂!你沒事吧?」坐在拉提旁邊的卡格輕輕拍拍他肩膀說。

拉提把頭轉向車窗試圖掩飾自己傷心的樣子。

「所以現在是怎樣?集體罷工嗎?」卡格滿心疑問。

「我可沒和老闆保證我要作多久。」梅特理直氣壯的說。

「放心啦,跟著我保證大家今天賺的比平常還多。」梅特胸有成竹的說。

「好吧`反正我也厭倦了每天看老闆那張嘴臉。你呢?麥門。」愛拉德臉上充滿著對以前老闆的憤怒。

「我沒意見,有錢拿就好。」麥門很隨性的說。

「卡格?」愛拉德朝後座問。

「賺了錢我一定要找那個老闆算帳!」卡格忿忿不平的說。

「那拉提?」愛拉德最後向他問。

「隨便你們,你們去哪我就去哪。」拉提含著淚說。

「這麼說大家都同意嘍。好,那我們就出發吧!」梅特嘴裡開心的哼著歌。

他們一行人就這樣往更偏遠的郊區去了,一路上沒有人再講話。

雖然答應了梅特的提議,拉提還是很懷疑寶物的存在性,直到路邊出現了片牌子──36號公墓。

盜墓?!

「我才不幹這種偷死人東西的事!」卡格信誓旦旦說。

「我也是。一點骨氣也沒有。」麥門附和著。

「你們少在那裝模作樣了,要去的和我下車,不去的留下。」梅特不太高興,說完便打開車門,往後車廂走去。

等梅特拿完工具準備分給大家,發現還是沒人下車,便向車裡大罵:「現在很簡單,我一個一個點名,要去的下來和我拿東西,不去的留下顧車子,但別想分到任何東西!」

拉提看著大家,不知該如何作決定。

「不用點我了,我去」愛拉德直率的走出車門。

「很好,你拿這把槍,我們的安全就交給你了。」梅特拿出背後的長槍。

麥門想著自己也沒什麼其他能力,便也打開車門說:「我也去。」

卡格看麥門最後還是放棄,自己也就不再堅持下去說:「那我也去。」

「一開始就這樣不就好了?害我大聲小叫的,大家都不高興,就把它當做是去冒險嘛。卡格跟麥門你們兩個拿火把走前面。除了這些之外,每個人到後車廂再拿一把鏟子。」梅特恢復平常的脾氣。

拉提看大家都出來了,自己一個留在車裡也不好意思,正準備開門下車。

梅特向車內說:「拉提,你留下拿著對講機顧車,其他人先到前面那個轉角等我。」

拉提嚇了一跳,心想難道梅特因為他都一直不表示意見而生氣嗎?

等其他人都走遠了,梅特才小聲的和拉提說:「別擔心,我是因為工具不夠才留你下來的,總要有人顧車嘛。你拿著對講機,遇到什麼問題直接和我說。等一下記得把車開到草叢裡,我們天黑前會回來,別怕,回來我的東西分你一半。」說完就往其他人走去。

就在梅特往轉角的路上,對講機裡傳來拉提聲音疑問的聲音:「梅特,車鑰匙在哪?」

「忘了和你說,一支在我這,一支我放後車廂裡的包包裡,小心別掉啦。」說完便把對講機放進外套的口袋中,也和其他人會合了。

「怎麼那麼久?」卡格不太耐煩說。

「留他一個人下來好嗎?」愛拉德很擔心的說。

「沒問題啦!我也留了把槍給他,有什們問題也可以用對講機連絡啊。好啦,我們出發吧。」梅特督促大家前進。

大家都走遠了

車外怪陰森的,樹木遮蔽了原本就不強的陽光,空氣中飄來令人顫慄的冷清。

沒辦法 誰叫我那麼瘦小去了也只會惹麻煩當然會被留下啦

拉提看著手上的對講機,「害怕就打開對講機和我說話。」心裡一直重複剛才梅特說的話。

我才不怕呢!我手上有槍耶 誰敢來欺負我?

說完便把對講機丟在前座,鑰匙也插在鑰匙孔,口袋塞著槍,坐在草地上。因為實在是太無聊,開始研究起地上的雜草。

這是蒲公英 這是含羞草這是 ‧‧‧‧‧‧

四周依舊那麼的靜,那麼的陰,那麼的令人 ‧‧‧‧‧‧ 想睡。

─次章結束─

-------------------------------------------------------------------------------

( 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oisgoodtoo&aid=766006

 回應文章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期待
2007/03/21 11:07
好期待喔!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誰もいな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比我好耶XD
2007/02/24 14:12

有阿富汗的貧窮感耶~

你應該有實際去收集資料再寫的吧~

比我寫的同人文好多了XD

繼續加油吧^^

對了

這個的標點符號是不是錯了阿

->   好吧`反正我也厭倦了每天看老闆那張嘴臉。

"好吧"後面你是要打波浪吧

剛剛看到的~"~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7/02/23 23:44

哇@@:變到阿富汗~~

故事很棒呢^^!

看到一半隔壁來搗亂= =害我中斷了一下!

嗯~~~加油!


給你參考:

相約在1集合???

不削>>不屑

就把它是去冒險嘛>>就把它當做是去冒險嘛

遇到什麼問直接和我說>>遇到什麼問題直接和我說

德梅特都促大家前進>>都促?????

心理一直重複剛才德梅特說的話>>心裡@@"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