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始作俑者 序章
2007/01/30 17:21:34瀏覽1576|回應8|推薦32







-------------------------------------------------------------------------------

秦始皇多年征戰,於在西元前二二一年完成了曠世偉業,將分裂數百年的中國合併為一。現在他擁有了廣闊的國土、順服的人民、巍峨的宮殿...。

但他知道,這美好的一切將在他死亡的那一天,全部與他無關。

 

有一天齊國的方士(有奇妙本領的人),徐福,他向正在巡視各地的秦皇上書,說他可以為秦皇求得不死之藥。 

不死之藥?這正是秦始皇所夢寐以求的,有了不死之藥,他的統治就能千秋萬代了。

「此話當真?」秦皇聽到非常高興。

「啟稟皇上,傳說東方海上住有海神,只要帶著供品找到祂,就能得到不死之藥。」徐福恭恭敬敬的說。

「請皇上準備船隻五百艘、黃金三百萬兩,令小人以一個月的時間求得不死之藥。屆時小人必滿載而歸。」徐福信誓旦旦的說。

「好好,徐兄快快請起。來人啊!快賜徐兄船隻一千艘及黃金一千萬兩,祝龍王千萬歲。其他一切交給徐兄作主,希望徐兄能平安歸國並求得藥方,到時寡人必重重有賞。」秦始皇高興的合不攏嘴。

 

一個月後,沒有徐福的消息。大家都以為徐福不是死了就是逃跑了,而秦王也對此感到不安。但就在這充滿各種猜想的時後,徐福帶著三百艘船隻回來了。

 

秦始皇馬上召回徐福,詢問不死之藥的下落。

徐福不慌不忙的回答:

「啟稟皇上,小人在往東海的路上,原本都平平穩穩,毫無風浪,突然一天晚上颳風大雨,損失了七百艘的船支及六百萬兩的黃金。第二天早上後又恢復平靜,就在正午時,龍王就出現了。

龍王用低沉的語氣道:『你就是西邊君王派來的使臣嗎?』

臣恭敬的作了個揖,對著龍王道:『是的。』

龍王用懷疑的口氣道:『想要什麼?』

臣拿起了皇上給的詔書,對著龍王道:『我奉秦王之令來求不死之藥。』

龍王看了看一旁的禮,冷哼道:『哼!就憑這些黃金?你王禮太薄,不足取藥。』

臣見龍王如此動怒,連忙跪了下去說:『龍王請息怒!大王絕無輕蔑龍王的意思。請龍王指示敬讞的物品。』

龍王情緒稍微緩和道:『看你們這麼有誠意,好吧!只要令你秦王帶一些童男童女,以及精通多種各樣手藝的人,來這做點事,我就把不死之藥給他。』

揮手向身旁的隨從示意,便帶著徐福共讞的黃金,化成一縷煙消失了。」

秦始皇聽了非常高興,派遣了童男童女三千人,再加上五穀種子及各行各業之人給徐福。

西元前二一0年,徐福再次出海,但從此就沒有人在看過他了。

 

貪婪往往使人的理智變弱。

從此秦始皇下令不許任何人再提到不死之藥,違者一率處死。

 

一天退朝後,秦始皇最信任的李斯用低沉的語氣向他說:「皇上是否希望能統治中原千秋萬代?」

秦始皇見他話中有話,便道:「李卿對此有什麼看法?」

李斯見私下無人,便在嬴政耳旁悄悄的說了一些話。

嬴政聽後哈哈大笑:「哈哈!李卿此計妙矣!正中寡人下懷。一切就依李卿之計行事。」

 

西元一九七四年,陜西臨潼西村農民利用新春農閒之際打井,卻意外的挖出了一個陶製的人像,身披鎧甲,手持武器,威風凜凜,而又神情肅穆,體型和真人一般大小的──兵馬俑。

然而世人們都不知道,一個古代的計謀即將展開。

 

─序幕結束─

下接《始作俑者─初章》

-------------------------------------------------------------------------------

( 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oisgoodtoo&aid=6997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不錯(點頭)
2007/02/11 02:29

本人對歷史(西洋、台灣、中國史)也很有興趣

但我不喜歡背,只想了解就好

我覺得你打的挺不賴的

繼續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的小說0ˇ0
2007/02/05 01:46

哇~好厲害呢 (讚嘆)

小女"絕對"寫不出來這種文章呢...(汗)

所以呢,請繼續加油寫出好文章給小女看吧~XD (按下推薦鈕)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人的祖先
2007/02/04 16:21

那些童男童女淪落到扶桑國  也是日本 繁衍下代

徐福就是牽線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7/01/31 18:41

說到不死藥…

讓我想到……嗯!對!(啥鬼?)

你寫的很好阿!

還挺不錯的嘛!小子~



殘兒幫幫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
2007/01/30 21:40

我覺得,你跟龍王對話的時候,應該多多描述動作、表情及說話的語氣

比如說,


我說:「我奉秦王之令來求不死之藥。」

龍王:「哼!就憑這些黃金?你王禮太薄,不足取藥。」

可改成

我作了個揖,對著龍王說:「我奉秦王之令來求不死之藥。」

龍王看了看一旁的禮,冷哼道:「哼!就憑這些黃金?你王禮太薄,不足取藥。」

以上是我一點點的建議唷~

有關歷史的小說我很感興趣,也看過滿多了,希望你繼續加油~


歡迎光臨*春意滿開~殘幫滿天下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07/01/30 21:00

You are grea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7/01/30 20:44
你別想~~我來想!!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強…
2007/01/30 19:50

寫這種小說的人,

頭腦應該很可怕= =”,

光想都不想去想了!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