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位青春Switched at Birth
2011/08/29 17:54:16瀏覽7570|回應1|推薦9

"One mistake changed two families forever."

  Bay Kennish,前名棒球選手和七間洗車場老闆John Kennish的女兒,坐擁豪宅、俊俏男友,就讀知名的貴族高校,她看似擁有全世界,卻長期覺得部分自己是不屬於眼前這世界的,她的長相髮色想法,都是那麼不同,Feeling like a black sheep in this family, she knew that there was something wrong. 一堂生物課,測驗血型的結果,讓Bay更加懷疑 她的出生,是否真如自己料想的劇情一般怪誕離奇?父母都是A型,她卻是基因學上說不通的AB型,這是怎麼回事?

  應Bay強力要求,全家去做了DNA比對,才知道這故事遠比她想像的還瘋狂千萬倍... ..  

"It is 99.9 % certain that Bay is not related to you"
"You took home someone else's baby, another family took home yours." 

   Regina Vasquez,一半波多黎哥血統的黑髮褐眼單親媽媽,以家庭式美髮維生 住在另一個生活水準不太高的社區,養育了一個金髮綠眼卻聽障的女孩-Daphne Vasquez ,一對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彼此的母女,相依為命生活了十多年後,才得知她們也是這荒唐故事裡的一部分。 
 
 Bay和Daphne兩個被抱錯的嬰兒,那對互換生命的女孩們。自此之後,開始了不一般的生活,共有兩個家庭,雙份關愛,伴隨而來的卻是加倍的衝突和誤會,沒有血緣的兩家人,要如何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和平相處?   

  "Who is she?"

 "Me. Another me."


The reason why I like SAB
   Switched at Birth(SAB)之所以能打敗其他倚藉俊男美女或辛辣議題著稱的影集 ,讓我像得了失心瘋似的連看兩遍的原因,無非是,這真的真的真的太貼近生活,劇情裡發生的都是高度可能實現於生活的事情,也給予觀眾更多討論的空間,更多可思考的無解可能性!


In Bay's shoes
   某程度而言,我很能理解Bay叛逆的想法,成為家族裡那個最不同的人,並不好受。雙親都是理科腦袋的人類,我卻比較偏好藝術文學,是家族裡第一個打耳洞第一個玩音樂第一個擁有不同的國籍的女生,想法上顯得偏激反骨,我也時常幻想自己是否有另一對父母,比較能理解我和我比較神似的? 而可笑的是 連我爸都不時懷疑,我正是被抱錯的女兒XD 如果是,我又該如何是好? 

Possibilities 
  和大帆看了第二遍的SAB,問我:「如果你父母知道你不是他們的親生女兒,你會想要他們告訴你嗎?」 我想我會滿懷恐懼卻欣然接受真相,因為我會渴望了解在另一個平行時空下的我,可能是什麼樣子,或許是個操著異國口音,就讀某藝術學院的學生,更可能是任何人。

More questions    
  類似的開放式問題,是促使每個故事吸引人和值得記憶的原動力,說也奇怪,我們是這麼希冀於未知的可能,在每每踏上自己選擇後,卻又矛盾的好奇另一個選擇會造成的後果,是不滿足? 還是什麼奇怪的因子在作祟呢?

To follow your heart or not?
     還有一個有意思的問題,也是我和大帆看完影集之後熱烈討論的。Daphne後來一個不小心喜歡上Bay不久前分手的前男友Liam,並且交往了,但Bay發現後,在盛怒下,要求Daphne要結束這段關係。試問,該追逐愛情,還是屈服於不成文的規定? 

  大帆選前者,我擇後者 。在男生的社交圈中,或是正如俗語說的「朋友妻不可戲,朋友不在沒關係」,但女性世界複雜多了,女人心海裡針」,說的可不廢話,別碰朋友的ex bf,嗯...這會成為女生法典裡的不成文規矩,不無它的道理存在。 

 人們口中的分手,並不然是結束,只是進入不同關係,倘若關係真的結束,又何必在對方身上冠上"ex"的頭銜? unless it means something. 我們自然可以在愛情面前勇敢,但真的能勇敢到在逝去的愛情上灑鹽嗎? 眼淚風乾後,傷口可能依舊,我和朋友迥異的想法,不是慈悲使然,是同理心,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或 等事情發生了,再開始思考也不遲。 lol.

  最後,回歸正題。

『這真的是個適合闔家觀賞的好影集!!』 在美國還是on檔戲!! 隨後接著劇情超離譜的The Secret Life of the American Teenager(說有多瞎就有多瞎) 多虧這趟UConn之旅,才有幸在房間看到這部影集,還在幹嘛, 快Follow啊!!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5593277

 回應文章

我匿名了
la : )
2011/08/31 09:38
: DDD  can't agree anymore
----------------------------------------

if「朋友妻,不可戲」really fixed in the society, then there's no "American family" exist. and it's certainly an issue to talk about whom is selfish.  





and...

土琴:
 REMEMBER. u got some personality that Bay doesn't have.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11-09-01 18:05 回覆:
thx for the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