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馬告生態公園(棲蘭‧神木園區)
2010/04/19 18:19:13瀏覽2943|回應6|推薦37

宜蘭馬告生態公園(棲蘭‧神木園區)

【棲蘭森林遊樂園】
位於大同鄉土場村,面向蘭陽溪、多望溪、田古蘭溪三條溪會合處,距宜蘭市與羅東鎮僅約40公里,也是前往太平山和梨山的必經之路,全區面積約1700公頃,海拔高約420公尺,園中梯狀地苗圃以種植柳杉為主,有先總統 蔣公行館、櫻杏桃梅步道、花木觀賞區、森林浴步道、小泰山森林浴步道等。

當年這裡是管制區,民國59年時任中尉曾因工作表現績優,參加國防部參謀旅行來過這裡,一轉眼已近40年啦,回到舊地人事全非,感觸良多!

【神木園區】
位在距棲蘭約一小時車程的100線林到12公里處,原始森林區裡幾乎都是千年以上的神木,其中有62株紅檜、扁柏神木散佈其中;有些樹齡特別長的神木,其命名的方式非常具有意義,是以它們的萌芽生長年代命名,如:孔子神木、司馬遷神木、武則天神木等。在巨幹扶疏、濃蔭蔽地的神木園區,在陣陣山嵐攏罩滿山之際,有如誤闖人間仙境感受中,遨遊歷史,走進自然!

芬多精與陰離子紓解現代人的身心壓力,來神木森林檜木園區,能充分享受由植物的葉、幹、花所散發出來的千年的芬多精,能殺死微生物,不同林相的森林芬多精還不盡相同,如針葉林是「檸檬烯」、闊葉林則是「芳樟醇」成分讓人安定,能對我們人類的中樞神經系統有相當大的影響,具有安眠、抗焦慮及鎮痛的功效,當天晚間夜宿明池山莊(當年為招待所)。


呵呵~未完喔!還有「北橫明珠」美稱的明池森林遊樂區及一位已婚男人與一隻天鵝談戀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3957066

 回應文章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2 17:41
套陸戰隊兄的話
何兄與神木一樣神
你拍這樹
有樹從天上壓下的感覺
藝高術美喔

何小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介紹的真詳細
2010/04/20 14:46
照片也拍的很棒,宛如身歷其境呢!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芬多精
2010/04/20 09:34
心曠神怡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神!!!!!
2010/04/19 23:13

真棒!!!!

老哥和神木一樣神!!!!!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煙霧嬝繞仿如仙境
2010/04/19 22:42
古木參天
芬多精洗滌身心靈
這樣的幽靜環境
我的最愛~~北橫明珠~明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10/04/19 21:15

拍的好˙朦朧的美˙配上這首寂靜山林˙絕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