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雪演唱思故國 憶往昔‧看如今‧思未來
2009/02/02 17:02:50瀏覽1823|回應6|推薦74

2005年二月四日,在美國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劇場舉行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上,白雪和加拿大蓮花藝術團用輕歌曼舞演繹了一曲越劇味十足的《思故國》,與觀眾一道憶往昔、看如今、思未來。

聽過這首歌的人都表示,由於它的旋律優美、流暢,很可能會被廣為傳唱。但有趣的是,除了主唱白雪以外,從作者、編曲到配唱全是音樂界的無名氏,但他們在這首歌曲上所花費的心血,卻決不亞於一般專業人士,可能更甚。白雪在紐約演唱完後對記者說:「《思故國》的曲調輕柔、優美、婉轉,非常悠揚、抒情,旋律如行雲流水般流暢。我演唱這首歌的時候真是全身心投入,把歌詞的意義和意境都注入歌聲中,所以得到了觀眾們的喜愛。作為一個專業演唱者來說,演唱下來對自己都有一個自我總結。可是對《思故國》這首歌,可以說從作詞作曲到演唱,我都百分之百的滿意。」

白雪現居加拿大,喜歡自己在多倫多的家,也懷念她生長的那片土地。從小學開始就跟隨吉林歌舞團的聲樂老師學唱歌,學小提琴。後來考上軍區歌舞團,經常隨團到大陸各地演出。由於音色、技巧和感覺都很好,一直擔任獨唱演員,並受到觀眾的喜愛。在瀋陽音樂學院進修聲樂期間,師從著名聲樂教育家程浩教授。嚴格的聲樂訓練和多年的演出實踐,可以演唱各種不同風格的歌曲。參加過「全國新秀大獎賽」獲得優秀獎。

現居英國的熊軍女士是《思故國》的作者,她表示當初創作的意圖是:「因為中國現在這個情況是整個世風日下,人心不古了。我寫這首歌主要是向世人勸善。我使用了中國傳統越劇的演唱風格,因為唱給中國人的嘛,就要用大家喜聞樂見的方式,像越劇的特點是比較優雅、娓娓動聽。」



【歌 詞】

詞/作曲:熊軍 配器:托尼 演唱:白雪 配唱/仙苑合唱組

遙望故國淚花飛,魂縈夢繞知是誰,
不知親人可安康,不知山水可青翠。

煙雨濛濛江南美,漁歌唱晚行碧水,
四季如春雲貴美,月下竹林人自醉。
牛羊遍野塞外美,駿馬飛馳彩雲追,
冰峰屹立藏原美,神殿檐下風鈴脆。

遙望故國思緒飛,大好山河面貌非,
世風日下人心變,古風清純換不回。

危難之中神慈悲,大法震撼善念歸,
路不拾遺太平世,夜不閉戶更祥瑞。
真善忍能使人心美,源遠古風又璨璀,
# 重德行善福相隨,人間再映天堂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2609796
 引用者清單(1)  
2009/02/04 12:31 【長虹歌手】 新春聞歌有感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02/06 15:56
介紹這位美歌后給我認識,芭芭辣小時候偶去紅樓看越劇哦!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思更美
2009/02/04 11:44
謝謝何兄的分享.詞曲皆為上乘之作.尤其那份故國之念.超越了一般鄉土之情.或國家之愛.而更深沉的關照了中國文化的核心價值.善良樸實的古樸人心.傷其失落.而為警世之作.值得傳唱.希望大陸不要重蹈台灣的覆轍.中華民族才能真正的恆久富強而嘉惠世人.
歌如長虹 心如長虹

薇薇we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美呀
2009/02/04 02:21
曲調音聲讓我覺得富涵濃郁的中國情味!

總版主
感覺還不錯!
2009/02/03 20:12

初次聽到中國傳統越劇的演唱風格,雖聽不大懂,感覺還不錯!也是一種心靈的洗滌。謝謝分享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聽~~
2009/02/03 15:11

初次聽見~~

這樣的好歌喉~

曲調扣人心弦~~歌詞文藻優美~~

音樂~~是另一種語言~~


法輪大法
中國人的悲哀!
2009/02/03 01:08

這首《思故國》歌曲觸動了有良知的中國人心境

推翻五千年來的封建王朝專制統治建立所謂「人民」當家的時代,當世界邁向地球共同村之際

中國人民仍然逃不過「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宿命論,異議人士仍然要離鄉背井,不得不逃亡海外,悲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