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低音歌唱家楊建生演唱 天安門廣場你可否告訴我
2009/01/31 00:08:54瀏覽2237|回應5|推薦61

原「中國中央樂團」女低音歌唱家楊建生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師從多位義大利著名歌劇藝術大師。1988年在「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中獲熒屏獎。1994年在漢堡音樂和戲劇學院聲樂系進修。

楊建生現定居德國,經常在德國各地舉行音樂會。她是維基百科全書中收錄的七位世界著名女低音歌唱家中唯一的一名華人。

楊建生溫婉的唱出中國大陸各地法輪功弟子前往北京,在天安門廣場上以橫幅告訴民眾法輪功遭受迫害的真相。每一個字都像一把劍一樣穿透人心,觸動心靈中最深層的感動。

當被問到為甚麼把這首歌作為她在華府新年晚會演唱的曲目之一時,楊建生說,「呼喚良知也好,歌頌美好的事物、歌頌高尚的事物也好,這是一個藝術家的職責,可是揭露黑暗也是藝術家的職責。」



【歌 詞】

文/詞:大陸弟子 曲:易生 演唱:楊建生

天安門廣場,你可否告訴我:
多少弟子,為大法來過?
天上的白雲,你看得最清,
面對著邪惡,他們是慈悲祥和。
善良的人們在為他們落淚,
正義的聲音在為他們訴說:
啊!為了講明真相,為了你,
為了你,他們承受折磨。

天安門廣場,你可否告訴我:
多少橫幅,被高高舉過?
微微的清風,你聽得最清,
法輪大法好,依然在空中迴盪著。
善良的人們在為他們落淚,
正義的聲音在為他們訴說:
啊!為了珍貴的中國人,為了你,
為了你,他們再沒回來過。
啊!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
他們的聲音在空中迴盪著!


附 註: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由李洪志於1992年在中國大陸傳出的一種號稱佛家上乘修煉大法的功法,據法輪功經書之一《大圓滿法》所述為是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為根本,以宇宙最高特性為指導,按照宇宙演化原理而修煉。法輪功聲稱其「由於功法簡單易學,表層修煉效果顯著,因此獲得了許多人的認可,短短七年間參加煉功的人次高達數千萬人。」由於人數不斷增加形成一股有組織的力量,引起一些地方政府以教主崇拜、精神控制、誘使自殺、誤導人不珍惜生命等藉機打壓迫害,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練習者到北京中南海周圍聚集靜坐抗議,中共於同年7月以其違反憲法規定的信仰、言論、集會自由等規定,裁定法輪功為「非法組織」並實施取締。

法輪功被取締以後,多改以秘密的地下活動為主或逃亡海外發展。法輪功學員稱受到政府的酷刑迫害,並稱有3000多人死亡,數萬人被關押。根據法輪功網站源引國際特赦組織的說法,已經有超過10萬名法輪功信眾遭到迫害、勞改,在2004年已經有數百名被迫害而死亡的信徒被確認身分。根據明慧網報導,在大陸的某些地方官員藉打壓法輪功為名,對當地居民進行敲詐勒索等行為。而且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來打壓法輪功。然而另一方面,即便在大陸已依法明令禁止的情況下,仍有法輪功修煉者進行非法的宣傳活動。

在台灣由於憲法保障人民信仰、結社...等自由,各種宗教、民間信仰、氣功團體林立,一般人對法輪功並沒有特別喜惡,但也不會表達對法輪功的看法。台灣法輪功主要以印刷宣傳物或是口耳相傳介紹並吸收成員,根據他們的網站,目前台灣有近千個修練地,大多數位於公園或活動中心;參與的人士來自各種不同的背景,有些國立大學的教師(例如明居正等人)是其官方組織的主要負責人,也有立法委員支援其講真相活動,中共卻將此現象解讀為台灣政府庇護法輪功。

法輪功相關介紹請點:法輪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2602807

 回應文章

practitioner
我煉法輪功
2010/05/20 01:37

法輪功對身心靈都很有幫助,除了會讓身體健康以外,心情也會變得開朗。我的朋友修煉後把吃了幾年的安眠藥丟掉了,因為她再也不需要:) 。而我覺得修煉了以後,對煩惱、生氣的事情都更能釋懷,真是從內心改變,活潑、開朗了起來。不是看了什麼坊間的書能做到的事,是了解人生中重要的東西是依「真誠、善良、忍讓」活著:)

法輪功是一種佛家的氣功,從字面上也能看得出來是一種氣功吧! 可以稱為是一種信仰,至於宗教我們倒是沒有任何宗教形式,像是沒有寺廟啊、沒有煉功人名冊啊、沒有固定的朝拜儀式啊,很自由,想來煉就來煉,不必留姓名,想離開也就離開了。宗教會被稱為宗教是因為有一個「形式」在。

中共迫害法輪功這件事已經被納入世界人權組織調查囉,迫害頭目江澤民、羅幹等人也在國際上被起訴,前陣子有件大新聞: 阿根廷聯邦法官Octavio Araoz de Lamadrid裁決逮捕江澤民、羅幹。美國眾議院也通過605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了,這些消息很多人都知道了喔! 用網路蒐尋看看就知道真假了!

至於說為什麼迫害呢,很簡單啊,因為修煉法輪功的人在中國就達上億人,一下子就超過共產黨人數,出於執政者的無聊的嫉妒心,才下令迫害。信仰本來就是自由的嘛,何況世界上有114個國家和地區都煉法輪功,偏偏只有無神論的中共才迫害法輪功,這真是很荒謬的。

法輪功的實際情況是要自己了解才能知道的呀,建議有興趣的人自己找《轉法輪》這本寶書來看看!這是法輪功最基礎、重要的一本書,想知道什麼裡面都有。不要老是問其他人吧,錯誤的消息傳來傳去的,最後自己還是搞不清楚呀! 上明慧網裡面有更多資料: http://big5.minghui.org/ ,包括迫害資料、修煉後身心受益的心得等等。

法輪功是正法。順帶一提,所謂的自焚事情是不可能存在的~  因為法輪功明白就禁止殺生,又哪會自殺呢@@?  我身邊這麼多朋友,都是詳和、善良的人,我自己也修煉受益,知道要做好人,哪會沒事傷身……

祝福有緣人都受益,身心健康!


朵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02 16:53

沒資格評只是忍不住要說..好聽..好聽..真好聽..無暇..

聽她運氣..音韻轉圓..提..輕..沉..落..收..聽她訴說的情感..真棒

謝謝...*-*



綠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半斤八兩
2009/01/31 19:17

真相不在於看或聽

是非不在於對或錯

誰認同就是真相

誰擁戴就是絕對

在台灣

過度的自由

過度的盲從

是否能與其媲美呀!


晨跑運動愛好者
宗教團體?還是氣功團體?
2009/01/31 15:45

我每天去附近學校操場晨跑,就看到二、三十人圍成圓圈安靜盤坐不語,週邊有豎立布條旗幟,從不跟運動的人打招呼,讓人感覺怪怪的,也有少數學法輪功的朋友只說練功對身體的功效。

我有一些疑慮,法輪功到底是宗教團體?還是氣功團體?中國為何要將法輪功信徒打入大牢迫害?是否害怕太平天國造反事件重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法轮功
2009/01/31 14:07

天啊,你人这觉悟是有不同的,法功有点类似白莲教,骗死你不商量,中国没有绝对的佛教,绝对的宗教让人走极端,所以佛教儒家化,与世事无争,

什么大乘佛法,,晕,

by the way,看过坛经,只对里面关于佛的故事有兴趣,如果五祖,六祖,

大多数中国人信佛,但不迷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