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卑劣勝選,真相大白 對吳敦義、高雄人公道難還?
2008/04/11 23:52:33瀏覽1807|回應6|推薦22

卑劣勝選,真相大白 對吳敦義、高雄人公道難還?

北檢:吳敦義緋聞錄音帶 謝長廷給陳春生的

【聯合晚報2008.04.11╱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陳春生不起訴

民進黨主席謝長廷10年前與國民黨立委吳敦義競選高雄市長,吳敦義被爆料有緋聞錄音帶形象重創,謝長廷勝出,後來陳春生又爆錄音帶來自謝長廷,遭謝控告誹謗、違反選罷法。不過,經台北地檢署調查,該錄音帶的確是謝長廷親手交付給陳春生,上午將陳春生處分不起訴。

台北地檢署偵查結果出爐,結果顯示,陳春生指稱謝長廷拿錄音帶給他打擊對手選情,並沒有栽贓。

謝陣營發言人趙天麟中午表示,還不清楚相關狀況,要等進一步了解後再回應。

謝長廷95年與台北市長郝龍斌競逐台北市長寶座,陳春生同時參選高雄市議員,陳春生於95年12月1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8年前吳敦義的緋聞錄音帶,就是謝長廷親手交給我的傑作,母帶上還留有謝長廷的指紋」。

去年5月,謝長廷認為黨內初選勝出後,即將競逐總統大位,唯恐陳年往事發酵,5月16日控告陳春生涉嫌違反選罷法、妨害名譽罪,欲藉司法控訴,控制陳春生繼續爆料,台北地檢署簽分「96年選偵32號」案號偵查,由檢察官張安箴偵辦。

檢察官開庭時,陳春生指出,87年11月初的一個晚上,他和謝長廷高雄市政府參事林宏明及謝長廷在林宏明家聚會,謝長廷拿出錄音帶和一張「婚外情錄音紀錄」給陳春生,表示錄音帶是吳敦義的聲音。

陳春生說,他們反覆聽錄音帶,謝長廷認為錄音帶中男女對話的男聲是吳敦義的,對低迷的選情有所幫助,將錄音帶交給他爆料,之後陳春生於87年11月18日在高雄福華飯店開記者會指吳敦義有緋聞,造成吳敦義以4565票落敗。

謝長廷提出告訴後,聲請傳訊經手錄音帶的律師高宗良、鑑定錄音的教授江文瑜作證,檢方綜合各項證詞查出錄音帶的源頭即是謝長廷,認為陳春生所說的是事實,將陳春生處分不起訴。


謝營:錄音帶是陳春生自導自演

【中央社2008.04.11台北電】

十年前高雄市長選舉爆發的緋聞錄音帶案,台北地檢署今天對前高雄市議員陳春生做不起訴處分。控告陳春生誹謗的民進黨主席謝長廷辦公室發言人趙天麟說,台北地檢署對陳春生不起訴處分,謝長廷要求檢方再議,並將提出更多證據,證明錄音帶事件是陳春生「自導自演」。

謝長廷十年前與國民黨立委吳敦義競選高雄市長時,吳敦義被爆料有緋聞錄音帶,之後謝長廷勝出,卻遭陳春生指稱錄音帶來自謝長廷,謝長廷因而控告誹謗、違反選罷法。經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無積極證據證明陳春生捏造,因此將陳春生處分不起訴。

趙天麟強調,遺憾此事是選舉效應,選舉後沒想到還有這樣的情事發生,備感遺憾和無奈,謝長廷已有心理準備,因應接下來可能許多司法事件的發生

趙天麟傍晚在長工辦公室外發表聲明表示,過去陳春生做證時,均表示錄音帶為真,陳春生知道錄音帶來源,才知道錄音帶是真實,如果錄音帶是由謝長廷所為,陳春生為何認定錄音帶是真的?且這麼多年來都如此認定,一直到謝長廷競選台北市長時才臨時翻供,陳春生必須說明交代。

趙天麟指出,陳春生曾將錄音帶交給台大語言學教授江文瑜鑑定,江文瑜鑑定認定錄音帶未經剪接與合成,為吳敦義的聲音;當時三份鑑定報告,都做以上鑑定結果,吳敦義也承認錄音帶是自己的聲音。但選前一星期,調查局卻鑑定錄音帶為假,對吳敦義選情反而有利,未造成負面影響。

他表示,對調查局不同的鑑定結果,高雄地檢署後來將錄音帶送到美國鑑定,但江文瑜發現拿去鑑定的錄音帶,已不是原始交給調查局的錄音帶,而是經過調查局剪接後的錄音帶。

趙天麟強調,「事實只有一個」,今天的報導嚴重顛倒事實,謝長廷曾要求就錄音帶事件,要求和陳春生測謊、對質,可是檢方未接受。對於台北地檢署的不起訴處分,謝長廷要求檢方再議,並將提出更多證據,證明錄音帶事件是陳春生「自導自演」。

趙天麟並出示陳春山在2001年七月三十日寫給江文瑜的信,信中陳春生對於委託江文瑜鑑定錄音帶,受到司法和國民黨陣營極大打擊,向江文瑜道歉,同時也強調錄音帶是真實的。

趙天麟說,希望檢方、媒體、司法單位能明察秋毫,十年前的事情,陳春生還曾因此被吳敦義控告、被判罪,當時都沒說是謝長廷所為,認為錄音帶是千真萬確,直到台北市長選舉時才臨時翻供,「背後的政治動機和今天檢方的動作,我們備感遺憾與無奈」。

高雄市長選舉錄音帶真相

謝直批扁 清廉兩套標準

【聯合報 2008.04.10╱記者黃雅詩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在總統大選後,前天首度與媒體餐敘,席間對陳總統有坦率的評論。他說,當初扁把清廉標準訂得極高,要求開除前高市官員王文正、周禮良、方來進,但輪到自己和家人涉入司法案件,卻做不到相同標準,變成黨內反要替總統一家解套,也讓外界認為民進黨墮落。

他說,民進黨接連挫敗,除對手國民黨因素外,「自己黨內有意見的也不少」。

拋開大選包袱,謝談起與陳總統之間的恩怨,直言無諱。他說,清廉很重要,但程序正義也很重要,不能因為人家指控就當真,像高捷案,電視台一直攻擊他,後來證明他都沒問題,「泛藍陣營有時不瞭解,以為綠營執政會包庇我;其實若我有問題,陳水扁當總統,蘇貞昌當閣揆,他們拿到調查報告,有可能放過我嗎?」

謝長廷留任黨主席後,爆出扁謝會原達成共識,由行政院長張俊雄代理,不料謝留任,府方感到錯愕。謝對此說,陳總統想要張俊雄代理,又不想自己出面,怕引來攻擊,就希望他去跟張俊雄說,「但這樣處理不對吧!對我不太公平吧!」

謝表示,陳總統想要張俊雄代理,就該自己出來講,或派國安會副秘書長劉世芳去中執會提案,這樣大家就知道是陳總統的意思,但那天中執會張俊雄根本沒到,「大家通過決議慰留我兩次,我再不留下來,改選黨主席的進度都會延誤,民進黨會崩盤。」

謝直言,「有些人權力沒掌握在手中,就會不安」、「陳水扁擔心我鬥他、被清算」,有人想要搶佔黨中央,就是要取得詮釋權,把敗選責任統統推給別人。

謝表示,民進黨過去傳統是:一敗選,黨主席就辭職一走了之,包括扁、蘇、游都這樣,好像在賭氣,讓接手的人很難處理,黨的財務、組織、人事也越來越複雜,「結果民進黨組織就像鋪柏油,前面沒刮掉,後面就鋪上來,越鋪越厚。」


台大語言學研究所副教授江文瑜投書「『緋聞錄音帶』內幕、關於1998年吳敦義緋聞錄音帶的真偽調查」

【2008年3月2日《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近日因為選舉,一九九八年高雄市長選舉時出現的吳敦義緋聞錄音帶,重新被馬英九和藍營媒體提及,而我的名字也因為當年參與這捲錄音帶的鑑定,多次被藍營政論節目提起。對於這捲錄音帶的過去種種,媒體常有不實說法,我認為有必要將不為人知的錄音帶真偽調查內幕,向社會澄清事情的真相。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十八日陳春生公布一捲疑似吳敦義緋聞案的錄音帶,他後來透過律師高宗良委託我鑑定該錄音帶真偽。我於十一月二十四日鑑定出結果,認為該錄音帶「並無呈現剪接之證據」。同時,陳春生所委託的其他兩家美國鑑定公司亦做出同樣結果。

但檢察官高碧霞並未採納這些意見,認定調查局所做的「有六處聲音異常處、有剪接之嫌」結果才正確。高碧霞並於高雄市長選後兩年的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傳喚我到庭,說她送至美國聯邦調查局和歐文實驗室鑑定的結果都顯示該捲錄音帶有變造。

然而,當我仔細翻閱資料,發現那份被聲稱是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報告書,不但上面沒蓋聯邦調查局的印章,而且鑑定內容根本與要鑑定的項目不符,英文文件用字遣詞也像是非美國人、非專業人士所寫。

至於歐文實驗室的結果,因為該報告書中有錄音帶內容的逐字紀錄,使我能比對我過去鑑定的那捲錄音帶內容。我發現共有三處和我過去鑑定的錄音帶內容不同,巧合的是這三個地方正是歐文實驗室指出有剪接的地方。所以我當場質疑這兩份鑑定報告的可疑之處。高碧霞本人馬上表示她身體不舒服,以後再議。

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我再度被傳喚,高碧霞表示又送了另外一捲錄音帶至歐文實驗室,並說:「上次的結果都不算,這次重來。」歐文報告書中提到錄音帶與第一次不同,但很奇怪的是,這次並未附上錄音帶內容的逐字紀錄,以至於我無法和我鑑定的內容作比對。

更令人無法信服的是,當我的辯護律師在這兩次應訊中詢問高碧霞送去美國鑑定的錄音帶,是否為我於一九九八年交出去給高碧霞的錄音帶時,高碧霞回答「不是」。

試問,如果送出去的錄音帶不同於我鑑定的錄音帶,如何證明我的鑑定是錯誤的?二○○一年六月五日高碧霞向全國公布調查結果,說送到國外歐文實驗室鑑定後認定該「坊間流傳之拷貝帶」為經過剪接變造,但對我不起訴,引起媒體大量報導。當時,我因正好忙於處理家中突發的喪事,而未即時出面說明整件事情如何被檢察官偏頗的立場扭曲結果。

如今,因這件事不斷被提及,本人覺得有必要公開說明原委,並希望藍營媒體不要再錯誤引用整件事來作為抹黑選舉的手法。


陳春生—堅持大是大非

【高雄市議會2002年6月《議會會刊》刊登】

因為一捲影射前高雄市長吳敦義疑涉婚外情的錄音帶,改變了三個人的命運,使得八十七年底高雄市長選情出現大逆轉。謝長廷險勝,高雄市破天荒地被「綠化」,吳敦義以四千五百多票飲恨﹔民進黨籍議員候選人陳春生因此一戰成功,順利當選高雄市議員。

進入市議會之後,陳春生依然不改他那耿介直言的個性,雖為執政黨籍議員,但在議堂內問政面對「主席市長」謝長廷一樣不假辭色,猛烈的質詢炮火,讓同僚也說他「比國民黨還國民黨」。以「諤士」自許的陳春生,從市港合一到京城建設退款案,多次公開批評民進黨的言論,也為他招來移送黨紀議處的後果,所幸,最後都不了了之。與其批評他這種敢衝敢拚的「在野」性格,毋寧說是他與生俱來的「反叛」因子作祟。

擁有國立大學都市計劃所碩士學位及專技高考都市計劃技師及格、專長於區域規劃及環境規劃等領域的陳春生,擔任公務人員八年,原本可以在中央成為技術官僚,可是,他卻選擇回到生長的故鄉-高雄,他以自薦的方式獲前市長吳敦義延攬為高雄市政府機要科股長。

然而體內的「反叛」因子蠢蠢欲動,讓他在四年的的機要科股長任內,終究仍因無法認同國民黨的理念與作法,經過長考後,毅然決定辭職,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市議員,但不幸敗北。基於政黨制衡理念,陳春生在一九九五年初選擇加入民進黨,一九九八年獲民進黨提名參選高雄市議員,最後因引爆吳敦義疑涉緋聞的話題,使他在一夕之間成為全國知名人物,順利進入高雄市議會。

以清流自居的陳春生由他的第一條政見「自就職日起,凡遭檢舉涉及不法勾當屬實,即負荊請辭,以謝全體市民」的政見,就不難看出他對自我要求一樣嚴格。在民進黨內不屬於任何派系的他,雖然行動較不受派系規範,擁有較寬廣的言論空間,但,時有「脫軌」(偏離民進黨整體運作)演出的結果,自然孤掌難鳴,問政理念無法獲得黨內同僚的聲援是可想而知的。

也許,清流仍不免寂寞,強調「在朝不護航,在野不杯葛」的陳春生,雖為執政黨籍議員,但他期許以「啄木鳥為樹醫」的精神,監督南部七縣市的綠色執政,對政策擬訂提出建言,對縣(市)政府揪出不法。他說,他將師法謝長廷提出的「南部七縣市策略聯盟」的做法,號召南部七縣市的民進黨籍縣、市議員成立「啄木鳥問政聯盟」,以加強區域性選民服務聯絡網、加強區域性共同政策擬定及推動黨內彼此互相支援及扶持為成立宗旨。

聯盟預定在六月下旬召開發起人會議,不過,陳春生說,因為對加盟者有較嚴格的自律要求,例如﹕不能從事不法行業、不得有隨意護航、任意杯葛之行為,因此,在召募上自然會遭遇瓶頸,正因為「重質不重量」,所以如果有人質疑他在黨內另搞山頭,正好破解民進黨長期以來的「人頭」迷思。

問起「民進黨會不會認同這樣的做法?會不會覺得缺乏共鳴?」陳春生一貫率性的說,他不需要獲得黨的認同,有沒有共鳴也不重要,執政黨籍的議員更要有大是大非的態度,「只要認為對的就去做」,這就是陳春生。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17751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12 20:03

真的事態惡劣了

不過我相信還是有許多綠民覺得他很好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骯髒透頂的手法
2008/04/12 18:00

應該追究到底

否則選風永遠清明不了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現代民進黨的嘴臉
2008/04/12 12:13

對於以前剛成立的民進黨的觀念

各個黨員都是有理想抱負的

近幾年來

不知有多少開創的元老含淚退黨

就知現在的民進黨是什麼樣的爛黨了

連台聯黨都要比牠有道德品味

敗選後口口聲聲說要反省改革

是反他人的省

是改他人的革

還是一樣在媒體上抹黑謾罵栽贓

我實在看不出這個黨有恢復以前清廉改革清新的形象的可能

一個肉包子掉進臭水溝中難道清洗一下就跟新鮮的一樣了嗎

那是不可能的代誌

所以說

現在的民進黨就是躺在臭水溝中連狗都不吃的肉包子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08-04-12 13:35 回覆:

民黨對台的貢獻:

族群分裂 南北來對抗

抹黑抹紅 惡人先告狀

固步自封 狹隘地域觀

夜郎自大 毫無國際觀

太多啦.....罊竹難書啊


mio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奸巧
2008/04/12 09:28

這個奸巧廷只能用這種奧步啦!

就和阿扁2顆子彈一樣奥啦!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08-04-12 13:40 回覆:

這些技倆是民黨拿手活

人民不斷受騙已學乖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顏色看不见 Links ?
2008/04/12 01:04
http://dignews.udn.com/forum/post.jsp?news_id=4296430

http://dignews.udn.com/forum/post.jsp?news_id=4296123#

懇請不吝賜教?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08-04-12 13:49 回覆:

馬總統要求和解共生

人民的怨氣要如何消

請檢調依法嚴格清查

貪腐濫權掏空等罪行

應該還人民一個公道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道自在人心 ? 網民 發的 声音 ?
2008/04/12 01:01
http://dignews.udn.com/forum/post.jsp?news_id=4296430

http://dignews.udn.com/forum/post.jsp?news_id=4296123#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