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自己加油
2011/06/16 23:27:44瀏覽170|回應0|推薦6

要單純相信上帝的愛永遠沒有離開,要更有信心迎向新的每一天。

引用新眼光讀經:重返榮耀

然而,祢造他僅低於祢自己;祢用光榮尊貴作他的華冠。(詩篇85節)

 

在《重返榮耀》一片,麥特戴蒙演飾一位天才型的高爾夫球選手約拿。隨著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來臨,約拿奉命上戰場,戰爭的殘酷及同袍的犧牲使他喪失了面對生活的鬥志,更因此失去推桿的技巧。因緣際會下,他帶著所有鄉親的期待,加入一場匯集頂尖高球選手的比賽。因為球技的陌生,約拿數度想放棄比賽,所幸有貝格文斯這位亦師亦友的人物出現,幫助約拿重拾失落的信心,終於為自己也為家鄉的人贏得這場比賽,重返屬於他的榮耀。

人生在世,自我價值很容易隨著別人的期許與評價波動。約拿在未贏得比賽前,只是人們眼中扶不起的阿斗;贏得比賽後,才顯示出他榮耀的人生。神父盧雲說:「我們早將自己的靈魂交付於那形形色色的生命計分員……,自我是來自世間對你我的模塑;我是智者,只因為人予我高的評價;我能助人,只因有人向我道謝;我受歡迎,只因有人喜歡我的存在……。簡而言之,我們有價值是因為我們有成就……。」盧雲道出了人的自我價值是建立在他人之上。

詩人大衛卻有著不一樣的看法。當他仰望星空時,一面驚嘆神創造的奇妙作為,一面感嘆人的卑微與渺小;然而,在這同時,大衛也說出了人雖微小卻具有最高的價值──受神顧念、被神關懷、神造人比自己微小一點、神賜冠冕、神使人治理、甚至還將萬物放在人的腳下!

這樣看來,人的價值豈是建立在屬世的權位與財富?人的價值豈是來自自我的成就及人們的評價?大衛指出,人的價值源頭在於造物主,讓我們重返榮耀,重返神給予我們的尊榮。

默想:

我是不是將自己的價值及服事建立在人的評價之中?我是否想過,我之所以尊貴,乃因為我的生命源自於神,無關我的學識、財富及地位?

祈禱:

親愛的主,感謝祢創造我,顧念關懷我,並賜下冠冕,使我參與管理祢所造的世界。求祢讓我肯定生命的價值來自祢,學習珍惜自己。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gacyecho&aid=533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