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的話我心所愛
2010/10/20 10:51:19瀏覽310|回應1|推薦12

最近提醒孩子在每天的生活中要有讀聖經的時間,並建議他們讀詩篇。

看看大衛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不同境遇中,如何與  神說話。

今天看新眼光讀經,彷彿就說明了我對孩子的期待。

希望孩子在建立他們的新家庭時,就要有正確的重心。

引用新眼光讀經:上帝的話我心所愛

我從你的法律獲得智慧,因此我憎恨邪惡的行為。(詩篇一一九篇104節)

 

一個孩子怎麼讓父母無牽無掛,又放心由他自由成長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聽從父母的話,遵守他們的訓誨並時時體貼他們。同樣的,基督徒怎麼讓天父上帝不用像「浪子回頭」故事中的父親,每天為孩子在外的放蕩而擔憂呢?當遵守祂的命令、愛慕祂的律法並體貼祂的心。 

「聖經」是上帝的話,其中的「命令」是對人類最大的愛護與恩典。從「那樹的果子不可吃」到「十誡裡的不可」、從「當滅之物不可取」到「詩篇起頭的不從、不站、不坐」,看似是對人類自由行動的諸般限制,實質則是上帝最睿智保守與引導。因此,誡命是最安全的界線,免於我們受罪惡的誘惑;命令則是最直接的牽引,免得我們太過看重自己而驕傲。為何我們常覺得聖經的話語沒有力量呢?實在是因為我們聽的太多,遵守的太少。把話語的啟示想得遙遠、複雜,就喪失了遵行誡命後的至寶、甘甜。 

詩人不單視耶和華信仰是一種安慰或勸善,反而是在經歷了上帝話語的實在及自由之後,才視此為信仰的正道。為何詩人自覺比仇敵更明智、比老師更通達、比老年人更有智慧呢?答案是:全因他單純愛慕的心,並服從、遵守耶和華的律法。 

親愛的兄姊,讓上帝的話成為吾心所愛,並晝夜思想、付諸遵行,成為真正有福的人。
默想:

每週聽牧者藉上帝話語的訓誨之後,我「遵守」了多少?是否聖經放入袋子的那一刻,也就被我收拾乾淨了呢?

祈禱:

親愛的上主!原來遵守祢命令而行的人,就是愛祢的人。請赦免我的驕傲與無知,原諒我以為聽完就得著的愚昧。再次幫助我眼目可以明亮、發覺祢誡命與律法背後的好處。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gacyecho&aid=4516501

 回應文章

閃亮三姐妹566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聽話,可是..........
2010/10/20 11:07

孩子是很想聽爸爸和媽媽的話的,

但有時內心會有一些不同的想法是否要說出來?

有時也很想將內心不同的想法去實現一下,

可是爸爸媽媽就會認為不聽話,就火冒三丈

其實我們很想聽話,但又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怎麼辦呢?

真的很為難!            

legacyecho(legacyecho) 於 2010-10-24 20:28 回覆:
年齡漸增,慢慢就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