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4
土耳其奇幻之旅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23/09/13 21:35:48

就從這些燈開始說起吧!土耳其馬賽克燈~~~

      這項工藝歷史悠久,可追溯5000年前。現在用五彩繽紛及各式各樣形狀的玻璃拼貼,最後再塗上石膏,結合金屬等產生出晶瑩剔透、萬紫千紅的馬賽克燈。然而土耳其的熱氣球也是如此鮮艷美麗,土耳其的奇石怪岩也是如此獨一無二,對於土耳其的回憶印象就是那麼的壯觀、美麗、豐富。

這盞藍白色系的燈,是我在土耳其買回來的,看著它,想像我彷彿置身在愛琴海或地中海裡悠閒、無憂的度假中

        2023年因疫情解封,在大家敢於脫下口罩坐飛機,飛出去看看浪漫、神祕的異國風情。而我也奔向了擁有熱氣球及貓的土耳其夢幻11日之旅。

      這次選擇跟團行程(行健旅行社),搭乘土耳其航空直飛土耳其伊斯坦堡,再轉國內航班飛往首都安卡拉,之後坐上遊覽車抵達番紅花城。

DAY2   番紅花城  Safranbolu     

        番紅花城,位於黑海沿岸,分為新城區和舊城區,我們主要參觀舊城區。舊城區—保留了鄂圖曼帝國時期的建築(紅屋頂白牆的二至三層木造房屋),於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土耳其的第一餐(傳統鄂圖曼式建築風味餐)~~磨菇濃湯、鬱金香杯紅茶、燉牛肉

         到了番紅花城已是中午了,先享用在土耳其的第一餐,愛新鮮事物的我,抱著品嚐異國美食的心情,這餐全部吃光光,感覺太好吃了。而值得一提的是裝紅茶的杯子,在土耳其的紅茶幾乎都用鬱金香杯裝,這種腰瘦的造型,據說有上層散熱、下層保温的功能,而土耳其的國花剛好也是鬱金香,所以這美麗的杯子也成為這趟旅程必買~買~買的伴手禮。

      之後參觀旁邊的市長官邸(現改為博物館,需要買門票且套上鞋套入內參觀),該建築總共有三層樓,現場有模擬當時的服裝、生活用品及特殊慶典或日常生活點滴,可以更瞭解昔日屋內建築及居民的生活情景。隨即登上德爾立克山丘鳥瞰一望無際的美麗小城鎮。

當地導遊於市長官邸1樓解說,1樓是給動物住的地方

2樓和3樓由臘像演示著當時的生活,內部展示很多古早使用的物品

從希德爾立克山丘登高望遠古色古香的山城風貌

看見尖塔就知道有清真寺

      接著走下坡,來到番紅花城最知名的地標(一朵番紅花,名字的由來也是因盛產番紅花),附近有很多商店可逛,有各種土耳其的紀念品、名產可買,在土耳其買東西最好都要殺價喔。據說在這的土耳其軟糖很便宜,也有一間老爺爺玫瑰水專賣店深受網友推薦,不但深愛老爺爺的真性情,也覺得他賣的東西物超所值。走累的人也可找家店喝杯香醇濃郁的土式咖啡或紅茶,感受一下鄂圖曼式的愜意、優雅。

咖啡:煤炭燒煮咖啡,咖啡粉很細且不濾渣,還會附上一杯白開水,先去除口中的雜味,喝完咖啡後杯內的渣還可拿來占卜用。

紅茶:大多用透明的鬰金香造型玻璃杯裝。

番紅花城知名地標(中間即為番紅花),大多的旅行團皆在此集合,附近皆為石板路,記得穿好走的鞋子喔,以免跌倒

旅遊途中會一直看到國旗,很好拍,很美喔

寧靜的小鎮,悠閒地走著

隨處可見的貓,慵懶自在的生活著,已是旅遊途中的美景之一,這次定下要拍100隻貓的目標

奇特的屋頂,就是土耳其浴場啦 !

DAY3之1    安卡拉  Ankara    

      第三天返回安卡拉,是土耳其的首都,也是第二大城市(僅次於伊斯坦堡)。首先參觀土耳其國父紀念館(Ataturk mausoleum),該館是為了土耳其共和國的創始人和第一任總統穆斯塔法.凱末爾.阿塔圖爾克所建的陵墓,他58歲逝世。該館由建築師艾明.奧納特教授和助理教授奧爾罕.阿爾逹設計。進去紀念館之前須先經過安檢,到了廣場上有一個熱門必看的就是雄壯威武的衛兵換崗儀式,有特定的時間表演。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國父的魅力及人民對他的英雄式愛戴。

廣場上衛兵交接儀式,不同的軍服代表不同的軍種

陵墓主建築—裡面擺放著國父大理石石棺,前面廣場之大,可容納上萬人

黑色的石棺只是個象徵性的,實際上是葬在下面的地下室,非一般人可以進入

凱末爾英姿

石獅大道,兩側共有24隻石獅子,長達262公尺

後方可遠眺安卡拉城市景觀

列柱迴廊內是觀看首都安卡拉的好地點

國父紀念館內的國旗草坪,美~美~美~

DAY3之2    鹽湖   

      接著再趕往圖茲鹽湖,湖面像一面鏡子,搭配藍天白雲,可以拍出美麗的倒影,擁有天空之鏡之美名。但~~~~此趟旅行是7月底,實際上湖水乾涸,遠遠看不見水,只能看見一望無際的白鹽,很可惜沒能拍出天空和人影倒映在湖面上的網美照,但看似夢幻的美景,還是讓我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

入口處,裡面販賣紀念品,特別的是有海鹽可以試用

圖茲鹽湖是紅鶴的家園,曾是紅鶴的天堂,2021年7月乾旱,導致上千隻死亡

哇,鹽湖怎麼可以沒有水,拍不到倒影了

    今晚要夜宿卡巴德基亞,我認為土耳其最美的自然景觀就在這,而最好玩(坐熱地球)的也在這,留待下次介紹了。


最新創作
土耳其奇幻之旅
2023/09/13 21:35:48 |瀏覽 888 回應 0 推薦 47 引用 0
瑞士鐵力士山~玩雪趣
2016/09/21 16:45:39 |瀏覽 1403 回應 4 推薦 90 引用 0
馬卡龍,浪漫破表
2016/09/02 11:36:00 |瀏覽 1634 回應 2 推薦 78 引用 0
艾菲爾鐵塔 不再是夢
2016/08/28 12:03:35 |瀏覽 1726 回應 3 推薦 53 引用 0
阿媽,將三代四個家庭情感緊緊連繫著
2013/05/01 21:44:39 |瀏覽 1476 回應 1 推薦 80 引用 0

精選創作
閃亮566,點亮蘆洲;市長媽咪,造福蘆洲
2010/10/17 15:31:06 |瀏覽 1276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蘆洲市體育會中東肚皮舞委員會.甜心隊.閃亮三姐妹566 舞動人生
2010/09/21 12:55:40 |瀏覽 1603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最新影像 44564
鹽湖入口
鹽湖
天空之鏡鹽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