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不如死去到患難與共的勇敢活著
2010/06/14 07:02:27瀏覽679|回應0|推薦12

 

當進入醫院之後,所有的治療就會成為一種標準作業流程,制式性的問話不遺漏任何細節,制式性的告知請你簽署已接收。

責任分攤之後,你對於自己的身體仍然沒有主權卻要承擔已接受選擇的事實,你會覺得這個過程中,有著所謂的專業卻又少了一點什麼,那樣的感受會讓我覺得蠻受挫的。

倚靠  神,心中有愛,讓我接納了生病的事實,也接受伴隨而來的種種不適,當然也學習著調整人際關係,用更多的讚美感謝自己還擁有的一切。

有時會軟弱,也盼望身邊的家人明白自己的軟弱與擔憂,能給予些許的賴皮與安慰,但是往往赤裸裸的答案讓自己挫敗羞愧,自責沒有見證,如同以利亞的不如死去的念頭就會浮現。

感謝神!祂保守我的心思意念,讓我在今晨的靈修中讀到以下這篇文章,重新得力,再一次發現 神時刻同在。有  神同在,我就可以患難與共的勇敢活著。哈利路亞!

 

 

以下文章引用自新眼光讀經http://www.pct.org.tw/neweyes/dailyneweyes_epaper.htm

不如死去!

以利亞……自己走了一天的路,來到曠野。他坐在一棵杜松樹的蔭下求死;他禱告說:「上主啊,我受不了啦,把我的性命取去吧,我還是死掉好!」(列王紀上十九章4節)

許多人因為困境而走上絕路,尤其在現今社會的種種壓力下,更多人因而想不開。在這樣的時刻,教會本來能發揮果效,透過詩歌、上帝的話語來釋放人心,使教會成為舒緩人心的地方。但曾幾何時,教會內部也成為壓力的來源,牧師的壓力眾所皆知,許多長執、小組長壓力很大,教會的成長也成為一種壓力。好像為了服事人,最後「服事」也成為一種壓力。許多人基於牧師、長執、小組長的身分,以致於壓力說不出口、無法紓解,導致更多悲劇。

在今天的經文中,先知以利亞在服事過程中,竟然跟上帝求死!一個行神蹟的偉大先知,一個足以和以色列戰車兵馬抗衡的以利亞,竟然尋死!他對上帝說:「上主啊,我受不了啦!把我的性命取去吧!我還是死了好。」如此喪氣的話,竟然出自於一個偉大的先知!但這樣的話卻也是最真實的,因為以利亞累了、倦了,當他充滿無力感的時候,他軟弱到想尋死。但上帝卻重新呼召他,讓以利亞再次感受到上帝的同在。

服事的確是充滿挑戰,既然有挑戰,就會有壓力。一個真正健康的基督徒,會在壓力中尋求上帝的幫助,而不是單打獨鬥,靠一己之力。以賽亞書四十章2931節這樣說:「祂賜力量給疲乏的人;祂賜力氣給困倦的人。年輕人會疲乏;強壯的青年也會困倦。但是倚靠上主的人,充沛的精力源源不絕。他們會像老鷹一樣張開翅膀;他們奔跑不疲乏;他們行走不困倦。」或許我們都曾疲乏過,就讓我們學習重新靠主得著力量。

默想:我曾經因為服事而軟弱嗎?我如何勝過? 

祈禱:親愛的上主,當我軟弱時,求祢幫助我,讓我清楚祢不是讓我一個人在服事祢,而是與祢同工,讓我知道我是倚靠祢而得力。奉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gacyecho&aid=412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