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昏那麼美 台北中正橋
2007/06/04 13:58:52瀏覽4149|回應26|推薦51

分享心世界 攝影手札


晨昏那麼美  台北中正橋

中正橋黃昏夜景

幾年來,用單車走遍台北附近大大小小的橋梁,發現橋上真是欣賞晨曦晚霞、日出日落的好地方。雖然總是匆匆而過,心裡卻留著無數另人醉心的晨昏美景,喚起幕幕心中曾經留存的片段。

中正橋要算是連接台北縣市改變較少的橋梁,從我懂事以來,印象中便沒有什麼大改變。聽說更久已前叫川端橋,不過那些過份久遠的歷史,或許留存於記載,當後人翻閱時,會有幾分思古之情吧!

下班時常走過中正橋,從台北市回到台北縣的右手邊,落日彷彿是一場黃昏大戲定時上演。看見橋面上,不斷往回家衝刺的汽機車陣容裡,自己也不過是深陷期中的小水滴,四面八方包夾的潮流,不得不讓人跟著匆匆而過。每每想停下機車跨上人行道,空曠而清冷的紅磚道,像是寫滿「異類」的方格子本,不禁怯步駐足。想起來,每天有多少錯過,寫在一陣陣倏地滑過夕陽的臉龐。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踩著單車,經過新店溪自行車道,登上中正橋。天邊雲彩有點厚、水氣有點重,夏日河風強勁刮過滿是汗水的皮膚上,很溫暖、有幾分濕潤。星期六,橋上卻沒有假日該有的悠閒,大小車輛魚貫而過,畫出熱帶魚的色彩,但是確沒有大海廣闊的氣勢,好像養殖池裡的魚兒,繞著台北生活轉圈圈,轉累了,輾著夕陽餘暉回家。這時西方晾出精彩澄黃,漸漸地往下沈,沈出一連串屬於今天的色彩。風搖著淡淡金黃,落滿波光灑在新店溪上,溪水不平靜,心情也一起嘩然。

夕陽沈入地平線,留下一大片湛藍,溪水也跟著藍了,餘韻向天空散射,光芒展開美麗的幾何三角函數。我撥撥相機開關,想以F22的光圈,攬下這天邊晚霞,有沒有對映在Nikon D40的CCD上不太重要,因為我曾經擁有過

後記:

1. 第一次用數位單眼相機拍攝,手法不免生疏,有待進步。

2. 穿著休閒服,背著腳架相機就往河堤出發,這次捨去了車衣車褲安全帽,不記錄里程,也很輕鬆。

3. 因為工作、生活情況,壓力太大,以往種種不舒服是壓力釋放的表徵。上星期,終於受不了精神的混亂。緊張、發抖、倦怠、說話卡住、不自主哭泣、失眠,全部一湧而至。精神科醫師診斷為嚴重焦慮症,不知能否復原。我努力的克服,也用心的活著!

攝影、文: 茶花小屋 2007.06.02

精彩澄黃

散落在新店溪水波上

溪水也跟著一起染藍

晚霞餘輝

Copyright  分享心世界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100350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理性支持治療
2007/06/20 15:58

pata兄:

真是很感謝你,key了這麼多字,分享了你的治療經驗
對於焦慮症,醫生的藥,看起來是

心理性支持治療

我在看病歷時有瞄到一點,自我身心的放鬆才是最重要的
我會試著用你的方式來看看,是否可以進步
其實現在下班後,騎車上山後,也會做一些呼吸的放鬆運動
覺得病情在進步中,但卻很慢,藥的幫助不是很明顯
就如同你所言,藥只是在需要時使用

今天去看門診,已經開了一個月的藥下來,醫生有打算是長期抗戰了
自己也有這種準備

我曾經想過用催眠來幫助自已,若是情況不是很好,再來試看看吧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pata12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嚴重焦慮症是可以復原的
2007/06/16 18:08

Hi!茶花您好:

我在民國77年患上嚴重的恐慌症.那時候這種症狀(我不說這是一種病)還真少見,我能趕在流行尖端的就屬這一件.我當時的症狀是有好幾年不敢一個人搭車,獨處.而且經常有死亡的恐懼感,跑急診室是常有的事.

剛開始的幾年看了好多精神科名醫,吃了許多的藥,有一點效果,但不吃藥就會有問題.大概五年後碰到一位年輕的醫師,剛從國防醫學院畢業.他告訴我這種症狀叫呼吸急促症候,他也交導我自動誘發症狀,然後把一個塑膠袋套在鼻子上呼吸.這個方法果然有效,讓我肯定我自己可以控制症狀.但還是常有焦慮的症狀.前前後後大概吃了7年的藥,最後終於可於不吃藥了!關鍵在於我開始進行呼吸訓練(我也不說這是一種氣功).我大概有3年的時間每天清晨天剛亮時就到石門水庫練習呼吸.那種感覺棒極了.從開始進行呼吸訓練後我就不曾再吃過抗焦慮症與恐慌症的藥物.到現在也已經十幾年不吃藥了.可是,焦慮的症狀偶而還是會上來,只要把自己靜下來做20分鐘的深呼吸.就很容易把症狀消除.

我要分享的經驗是藥物只能在需要時使用,儘可能透過深呼吸把自律神經平穩下來,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你可以查一下新竹關西華光啟智中心或望德園的網站,六月間有一位自澳洲回國的催眠醫師帶領四天的課程,我建議你參加.他會教導透過催眠的方式讓自己放鬆,根絕焦慮症.

至於生活,工作上的問題,我無法提供經驗分享.因為牽涉到一個人的價值觀與生活哲學.宇宙已經運行了億萬年,人類的幾十年生命只是一個小小的點,雖然只是個點,但還是有它的意義.有一本書叫<我有死亡經驗>(,這是國內較早出版有關瀕死經驗的書,近年來瀕死經驗相關書籍可說是太多了,但不見得寫的好!)作者說我們現在的生活是我們來到這世界前自己選的.我很欣賞這種觀點.

若還有治療方面的問題,請留言給我.醫生的意見不見得比曾經患病且痊癒的病友的經驗好.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滿的感動
2007/06/08 21:59

雖然精神身體很疲憊

看見UDN諸好友送來的溫暖及問候

心中總是滿滿的感動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太認真
2007/06/08 10:25

茶花大大:

用心看這個世界,但也別太認真的看這個世界,

現代人真的很辛苦,放輕鬆一點,別給自己再加上任何壓力了。

祝福你....................


老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7/06/07 09:57

健康的身心最重要,

人生不就視這一回事,

放輕鬆,保重保重。


Dilber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40 一族
2007/06/06 22:53
茶花兄,
沒想到你這陣子身心健康問題並沒有改善. 我的一點觀察和建議
一, 放輕鬆些. 茶花兄是個認真, 仔細的人. 不過太"龜毛"可是會造成壓力的
二, 再輕鬆些. 別一定要有目的. 像這般隨意走走, 騎騎, 拍拍. 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三, 多聊聊, 多寫寫. 發洩心裡的話和想法.

/Dilbert, D40 一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可以的
2007/06/06 14:59
相信我,嚴重焦慮症當然可以復原的。給身體一點時間,給自己一條出路,跟醫師一起慢慢調整。everything's going to be fine.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晨昏那麼美 台北中正橋
2007/06/05 19:19
用心紀錄、用心拍照、也要用心生活哦!茶花大哥請多保重!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暈目眩的光
2007/06/05 19:17
你跟土豬仔真厲害
竟然可以同時看到極光,還同時拍照存證
你那張星芒還好啦
我拍這張就搞笑了
看了會頭暈目眩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6/05 16:51
拍得很漂亮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