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反服貿的年輕人對談
2014/03/30 19:33:57瀏覽2556|回應38|推薦64

 

 

昨日從台大回家走到公館捷運站看到一位女青年在發反服貿的貼紙茉莉已經從她的身旁走過去了,可是還是忍不住掉回頭很客氣地請教她為什麼反服貿

她說了許多重點還是對弱勢企業衝擊很大

茉莉對她說我們從農業社會工業社會自動化社會一直到現在電子社會其間經過多少變化不僅弱勢企業被淘汰就連大企業也會被淘汰如果企業本身不求新求變的話被淘汰是必然的。可是,不能因為有企業會被淘汰就停止改變,事實上,時代的巨輪轉動,誰能抵擋得了?再說,不論多小的公司或企業,還是可以走精緻化、特色化,闖出一片天。

 

她說:有人就是沒有能力去發展……

茉莉想問她有多少百分比的企業會如此?想想還是算了,不想和她爭論下去,因為這就像文林苑事件一樣,百分之九十九的住戶都同意都更,就只是一家不同意,可是政治勢力介入、發動抗爭、引起軒然大波,到現在還沒解決。少數綁架多數,在X進黨的操作下成了正義!

 

然後茉莉問她:政府的公聽會舉行了很多次,為什麼那時不參與意見?

她說:政府辦了20場,可是民眾都不知道,這應該是政府的責任讓大家都知道。

茉莉真覺得她這話強詞奪理,難道政府該發給每人一封邀請函嗎?況且服貿自從去年6月簽定,並送入立法院審查至今,已過了快一年,根本沒有什麼條文沒被檢視過。

 

茉莉問她:台灣也和許多國家簽訂貿易協定,為什麼妳不擔心呢?

她說她也學過經濟知道貿易的重要,就是因為和中共簽、所以反對,現在「反服貿」是政治問題,不是經濟問題。

茉莉終於明白她前面所說弱勢企業也只是藉口,追根究底,就是政治問題。

反服貿就是反中共!

所以簽服貿就和賣台畫上了等號!

 

茉莉覺得再談也無益,只是語重心長地對她說:用這樣強佔立法院的手段就能解決台灣和中共的政治問題嗎?

 

茉莉納悶的是年輕人反中共,躲在幕後的那些人可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啊!

阿扁當總統時,不是三不五時就派密使到中共賣乖討好嗎?現在台面上的綠委們不也常去抱中共大腿嗎?

年輕人被哄騙、洗腦、利用,原本是中共的專長,只是中共已經升級到7.0版,早已放棄的1.0版,現在卻被X進黨用得淋漓盡致!

當然那幾個滿口謊言的領導者是把這一切當成從政的跳板!

真正賣台的,還不知道是誰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h2002&aid=1212037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01:46
國旗 倒者掛是準備撤掉中華民國囉?如果我看的沒錯。

民主沒叫學生去破壞政府部門辦公室,喜歡那美國民主當模範,對吧?

那麼美國示威遊行的如果如這批台灣反服群眾,後果如下:消防大水柱沖退人潮,警棍伺候,軍隊鎮壓,搞不好還有更激烈方式。

台灣愛的教育是否溺愛的過頭?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4-04-01 10:45 回覆:

國旗倒著插, 分明就是要倒中華民國, 這樣的心態說是純潔的學生, 真是笑話....

茉莉曾經在紐約參加過示威活動, 沒錯, 紐約的騎警, 拿起警棍就照頭打....要是發生在台灣, 那就鬧翻天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項莊舞劍、志在沛公
2014/03/31 23:15

明眼人都看得清楚的,但是很多年輕人,尤其這些學生的帶頭者根本就是屬於反對黨陣營的人,已經受到政治洗腦,沒有清晰的識見,這些只有等他們日後,長大成熟後,才可能理解的。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4-04-01 00:26 回覆:
其實年輕人的擔憂  怕被中共合併, 茉莉可以理解, 茉莉也不希望如此, 但是退回服貿, 就真的對台灣好嗎?

小小太
2014/03/31 16:42
您好,公聽會和聽證會不同,請勿混為一談。(ss860708@hotmail.com)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4-03-31 22:16 回覆:
 謝謝指正, 茉莉修正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16:35
被洗腦、催眠的學生及民眾
像詐騙案的受害人
任家人、銀行行員苦心規勸
還是一意孤行要匯錢
家破人亡都不會醒轉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4-03-31 22:34 回覆:

所言極是, 很多人被詐騙集團騙, 怎麼說她都不信, 奈何, 這就是業力現前吧!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13:51

這篇文 創作 真讚 身童感受  你說的話語

祝福順心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4-03-31 22:37 回覆:

謝謝留言鼓勵~~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12:48
這一篇寫得真好,可不可以讓我轉貼?謝謝您!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4-03-31 22:38 回覆:
沒問題~~

雲問~謝謝,孩子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12:01

民主國家少數應服從多數,在立法院開會也是,

少數人不願意服從多數,就可以揪人霸佔立法院,

砸東西,然後要脅總統,不成再揪人嗆,服貿得議題

已經送到立法院審議,應該是立法院的責任,為什麼

大家不嗆利委繞著總統打轉呢,我提議大家應該發起愛用國貨的議題

學習韓國人,拒用外國貨,不買外國人的汽車,不用外國人的電子產品

不滑外國的手機,不用外國的化妝品,不看外國人的電視電影,不去外國旅遊

全力救助弱勢,做一點有建設的事,那麼會有更多人支持,所以不必再噴口水了。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4-03-31 22:40 回覆:
贊成大家愛用"台灣製"產品

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2014/03/31 12:01

恕我愚昧,請問您在10樓貼的那張圖片想要做何解讀?
煩請不吝賜知,我才知道您想表達的和我之前發表的內容有什麼關聯性。


所以50萬人都是不會思考的人囉?
2014/03/31 11:06

反"兩岸"服貿就是"被哄騙、洗腦、利用",只有支持"兩岸"服貿才是"獨立思考"的結果?
這個結論又何嘗不是一種"被哄騙、洗腦、利用"?

貿易協定前面加上了"兩岸",就不可能單純的只是經濟議題,
我們和其他國家簽署貿易協定,可能不牽涉政治,但兩岸之間說可以不談政治未免太天真,
學生的說法只是把事情的底層掀開來講,
指出事實,卻被說成泛政治化,
這又何嘗不是一種"被哄騙、洗腦、利用"?

不是看法不同就是"沒腦袋", <-這句話是給一樓留言的人
人又不是電腦運算式,
得到的答案不一樣就是錯的嗎?
民主是尊重多元的聲音,
尊重支持服貿的人是經過自己睿智判斷的同時,
也請尊重反服貿的人能夠辨別是非,
反服貿也是他們自己邏輯運作下的結果,
不要動不動就說這是"被哄騙、洗腦、利用"。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4-03-31 11:36 回覆:
請問您: 這張圖片是甚麼意思? 


如如頗呵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09:48

1.張開眼睛看看網路上的資訊吧,妳的問題全部都有解答。

2.這件事根本與任何特定政黨無關,同一批學運核心幹部也去台南市議會向賴清德抗議過鐵道東遷議題,上網隨便找都有資料,要罵人前,記得做功課。好啦退一萬步言,假設真的是煽動、真有這麼好煽動好了,那你也去煽動個50萬人上街吧,如果對你來說太難,先試試看有沒有能力煽動500人吧,如果還是太難,50人也可喔:) (好啦,政黨煽動好了,國民黨就辦了一個康乃馨啊,結果多少人去?5000人。這是政黨煽動的結果,妳真以為憑民進黨那個能力有辦法煽動50萬人上街?)

3.這50萬人裡頭多的是紅衫軍時也上過街頭抗議陳前總統的人,多的是2008投過馬總統一票的人。請相信每個公民獨立的意志,尤其請相信年輕人,不管妳願不願意,國家遲早要交到年輕人手裡,能在這麼短時間內有條有理辦好能容納50萬人的活動,並平安結束,連垃圾都沒留下,妳同樣身為台灣人,應該要為有這樣的下一代感到慶幸和驕傲不是嗎?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4-03-31 10:33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有些論點我贊同, 對於大部分年輕人, 我也很讚嘆她們的熱情!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