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大姊
2010/07/20 18:34:32瀏覽974|回應3|推薦133

那影像永遠不會忘記,小時候一次在故鄉的小路山坡上與結了婚的大姊不期而遇的情形,那時候的大姊是我這輩子腦海記憶中最美麗的模樣,長髮結個絲帶隨風飛揚好美。她和藹可親向來不多話,見了鄰人微笑為禮,最多附和別人說聲“是..是..”或“弄嗎是安捏....”我們姊妹論關係應該很親近,但是論起互動情誼卻飄而遠好幾公哩,主要的原因是 (姊姊是母親從小領養的) 而我們年齡相差一十六歲,在我三歲時就自由戀愛結婚嫁人。當時農家大家都忙,姊姊結這門親事是相當辛苦的,雖然母親相當不捨但也沒辦法阻止,而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卻是後來常常看到姊姊偷偷回來在牆腳邊默默哭泣著。母親最氣憤的也最不滿的就是稍有不慎就會打女人的人,而不幸我的姊夫就是如此典型的男人。隨著環境變遷大家越來越忙,平時也難得見面,不過重要節日或是過年時大姊是會回來的,但也都只見大姊一個人而已。

據我所知,大姊一家的日子過得不平安不平靜,早年他們曾為了祖產問題,而不惜大動干戈,我這個姊夫(也是他們家族老人家從小領養來的) 膽識過人一夫當關力拼整個家族,他可是相當神勇且力爭到他應得的家產。可是在後來歲月裏,姊姊家人卻各個顯現健康問題出大狀況來,以及她小孩兄弟間爭財產不惜廝殺、官非互告問題...等等沒有間斷過....,直至目前兄弟親情淡漠如仇,人間之慘痛莫甚於此令人哀傷;這最大問題是出在姊夫身上他是十足鐵齒的人,他向來是個不問蒼天,不信鬼神者,而大姊內向畏夫,本身也絕不親口向我們家人提起諸是非,只默默行走【行天宮】敬拜燒香禮佛。行文至此不由讓我擲筆一嘆,天啊!大概也只能說...佛只是..【度有緣人】耳。

們大家都明白,一般室內裝潢要讓其屋內明亮,油漆應是最重要一環。而且其過程也必須經過把全部剝落的地方之舊漆全部刮乾淨,細心點的,首先更要用細砂紙打磨,然後抹上膩子,刷上底漆,最後才能再重新上漆,如此才能呈現完美面目一新。

另外簡單比喻如 新娘化妝吧。當美美水水的新娘子,這一天可是每個女孩所期待的,我們也發現這些充滿幸福而水水的女孩們,早在結婚當新娘之前一個禮拜、半個月甚至於一個月以來早已做護膚保養了,無非是期待結婚當天能夠呈現最好膚質好上妝,成為眾人矚目最美麗的焦點。

我們來出世為人,應該是來修飾過往,學習新知學習做人,我常常如此想著。功課雖多且做不完,但心情卻是輕鬆愉快,因為沒有負擔才能時時隨心所欲。...要呈現完美那麼必須先備點耐心,把自己不好的質打掉刮乾淨,用細砂紙打磨、刷上底漆、最後重新上漆結果才能讓自己完美面目一新...而平常能多做護膚保養最後才好上妝好彩妝,這是人人必備的過程。我們所認識的當今上人、尊者、活佛他們不也是一步一腳印從你我一般的凡人做起嗎?消除累劫業力、化解冤親債主,這是初始的課業,沒有做的人應該要優先考慮完成它。如果沒有經過 種種消災化解過程洗滌 是難達理想與期待。

曾經有一位在行天宮做志工的老菩薩高興的告訴我,說她服務了二十年很欣慰,原因是她的家業已改善,而且老伴肯負責任從此不再打她,也不會再向她大吼大叫了..讓她感恩又感激...是的沒錯... 人生二十年,只是一般人到底能擁有多少個二十年呢,我的大姊一路默默行拜 行天宮 恩主應該起碼也有一二十年,我相信小事能保平安,但大事就非由 法事來治理不可。因為你沒有尊循旨令之主,以正軌程序來辦理,我想,恩主公神尊 也只能摸鬍子搖著頭苦笑而愛莫能助啊。

http://tw.myblog.yahoo.com/leelen-magichouse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n189&aid=4238644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可貴
2010/07/24 01:56

世間有什麼能比親情更可貴呢

為了金錢卻造成兄弟鬩牆很不值得

這也是世人無法看透的身外之物現象

周笎翎(leelen189) 於 2010-07-24 14:06 回覆:

“世間 親情 可貴”道理簡單 人人都懂

  可是 為什麼他們 就是不懂? 

  這個不懂的背後理由  才是真正問題的問題吧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宿命...
2010/07/23 17:05
有些事真的也很難說, 於命運對抗也很辛苦啊~~
周笎翎(leelen189) 於 2010-07-24 13:57 回覆:

如果懂得運用 自助 他助 神助 

層層撥雲 層層解... 那麼就無須對抗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悽悽焉
2010/07/22 02:58
問安菩薩平安吉祥
看了您大姊的故事 心有悽悽焉
人生的因緣果報錯綜複雜 非爾輩所能窺得
就算是 恩主公神尊 亦清官難斷家務事也
只能自己 懺悔前業 極力行善佈施 如能修行最好
真是 不是業重 不到裟婆啊 還好的是
今世為人 當了知人身難得 應守五戒行十善
極力為之 也許今世能還清債務 則往生時就輕鬆自在了
菩薩心情在下了解 誰能無過呢 認清事實 懺悔即是
與菩薩共勉

俗客祝福
周笎翎(leelen189) 於 2010-07-23 12:19 回覆:

俗客菩薩 果真是法德高深的性情中人

凡事過眼 皆能一一剖析個中三昧 讓人感佩

這 問題有些棘手煩瑣 絕非單純懺悔 能了

應該是 還牽扯到錯綜複雜的其他祖先問題 

但當家者一向皆持緘默態度 他人很難幫上忙

謝謝您的鼓勵與真言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