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玄機
2009/05/30 16:12:54瀏覽1051|回應2|推薦112

最近在一週內連續做了三個夢,這在此生尚屬首次‧一則是我家族的長者,另一則是國內社會企業某個名人,且雖是同一個人但卻是連著夢見兩次,白天根本不可能碰上的大企業家,而在夢中卻面對款款而談‧這含意是冥冥中上天的旨意‧我只能說這位企業家有福澤有福報,連老天爺神佛都在默默庇佑他‧但現在可不能說不可說,將來如果那一天有適當機緣時,確實可公開時再說再把它寫出來‧

現在先來談第一個夢‧這夢中人是我家族長輩的二房,如果他們三個人仍在世的話也應該都是近百歲的人了‧這個故事應從頭說起,我這長輩雖是只有小學程度,但因為做事態度認真肯負責有擔當,所以早早就獲得有力人士提攜而學得土木公程方面的專長‧外表英挺對人有禮很得人緣,不管是在外地或我們鄉下地方皆小有名氣‧唯一遺憾的是家裏已有個童養媳但他並不喜歡,童養媳不識字且其貌平庸,但因其老夫人威權大力主到底(大概是留在身邊幹活好差使吧),而且允許,只要長輩自己能力夠三妻四妾任他娶‧所以後來在外才有了立二房這檔事‧

這二房受正式日本教育,為人可親品味高雅,日語說得好、歌聲更悅耳‧在當時民風樸實其穿戴可算十分時髦,人緣佳公關手腕又好,時時隨長輩左右是事業上的得力助手‧也許因為感情基礎不同,童養媳與二房之各方面條件相差又太懸殊,所以長輩大半輩子都是住在二房這邊;也因如此種下了日後諸多家庭風波傷害等等因素‧

後來不知從何時開始二房日愈消瘦,也不了解什麼原因,二房終於臥病在床爬不起‧四處看醫無解無果、沒有起色;問神,神指示說是犯陰煞,但無解,只因被下得重而一般神明無能為力‧後來奇蹟出現經朋友引介,一位道教長者-太師級的高人出手,才化解處理掉多年鬼煞夢魘,終於將奄奄一息的二房從死亡邊緣救了回來,從此二房皈依道教一生虔誠頌經禮佛‧

故事還沒結束‧雙方的兒女漸漸成人了,童養媳有一兒從小聰明絕倫,可惜教導偏差沒有學好‧等到入營之後屢屢逃兵茲事不斷,最後家人都以大把金錢解決才了事‧問題是如此一來把他的胃口養大了,每一次事情的發生都有大把的金錢可拿, 漸漸的開始多次恐嚇其父-長者、並刺殺二房的兒子,這件事經過多年的法律訴訟才告合解,也因為這件法律訴訟費用龐大雙方都賣了好幾畝田‧後來大家各居一處互不往來,多年來大家都認為應該平安無事了‧

日復一年、歲月催人老,春夏秋冬、時光不停流轉,故事中他們三人也已做古多年‧可是萬萬沒想到,如今二房竟然入夢來求救,在夢中好像看到當年那樣的委屈,因為害怕顫慄而棉被蒙上頭..,我問她“妳怎麼了?...妳怎麼會這樣子?”結果看到二房整個身子在床上捲曲著..兩眼望著我無語...沒有回答‧醒來後心中很難過,我常說,天上人間一線牽,心想二房到現在還沒有完全解脫還在受苦受欺凌,實在是太委屈太可憐,到如今本人非要查個水落石出,還諸公道不可‧

有關這件事以為大家都已做古多年應該一了百了平安落幕,沒想到經過升堂問事之後才了解,原來人間道諸多恩怨,如果當時沒有取得共識解決好,今逢累世因果清算世紀,在另外的空間也是糾纏不清的‧後來我問童養媳,到如今妳為何還窮追濫打不放過二房?她說“我恨!而且她是我累世的冤親,我不甘心!”我說“可是大家都很不容易才能夠來到這境界,如今還被我撞見妳仍然氣勢凌人,我渡大家來到這裏,無非是要大家與列祖列宗能夠好好修炁,而妳個人卻為了私情而一再惹事生非欺人、無法無天、目無法紀,這可是天法所不容的...‧經過多次溝通,童養媳仍然不妥協,那倔傲的靈魂與在陽世時的個性仍然是一模樣,那我也無奈只好交由天法辦到底,等日後想通悔過時再說‧

後來長輩與二房兩人在道場法事處理後,也經  南無觀世音皇母的同意,已送往 新店 紫竹林寺 ,長輩與二房這可憐的兩人,如今真正可以雙宿雙飛安祥於彌勒佛國淨土好好修行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n189&aid=2992096

 回應文章

何小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玄
2009/06/13 20:03

好玄~

你真是功德無量!

周笎翎(leelen189) 於 2009-06-17 12:33 回覆:

“聽天命 盡人事”

大概就是所謂 替天行道 罷了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9/06/06 22:06
偶遇高人, 向您請安問好, 感謝您非常特殊的分享
周笎翎(leelen189) 於 2009-06-06 23:38 回覆:
 

3Q !傑客33  您好

偶~也只是160而已

不是高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