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 壽山巖觀音寺
2009/04/11 02:00:55瀏覽4319|回應1|推薦116

桃園縣境內最古老的廟宇壽山巖觀音寺俗稱嶺頂觀音媽廟,始建年代 1742(乾隆7)年,目前是國定第三級古蹟。該寺之前殿為觀音殿,後歷經多次的擴建重修,近一次的增建則是從民國七十五年(1986年)起在正殿後建凌霄寶殿一座,為二進三殿式的建築形態,後殿為凌霄殿,供奉玉皇大帝與三官大帝,亦頗具規模。廟宇建築金碧輝煌,寺中香火鼎盛,香火全年不斷香客眾多。寺前有迴廊噴池與觀音池,在白玉橋上觀賞游魚和水池風光,波光古寺互相輝映,交織成豐富而多采的文化風貌,後山建有多功能林蔭步道及親子遊憩設施,美觀復可遮陽,園內花木扶疏,綠意盎然,兼具教育及休閒功能,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共遊。

交通:壽山巖觀音寺聳立於龜山鄉嶺頂村內,北縣地區的遊客可由迴龍往桃園台一線或台一甲線上至頂點交叉嶺頂陸橋右方即抵。走中山高速公路下桃園南崁交流道接台四線往桃園方向,接上台一線左轉直行約行5公里左方嶺頂壽山巖。回程建議走壽山巖公園舊山路順遊東方高爾夫球場,舊山公路可回桃園方向或往林口交流道快樂歸賦。  (以上為 壽山巖觀音寺的官方文宣) 

週日天空有點小雨,我來到桃園嶺頂 壽山巖觀音寺

下了車就迫不及待的先走到觀音佛祖前,虔誠行禮膜拜,然後再仔細端詳頭戴法冠的觀音佛祖法相‧“....果然是佛祖顯靈,與我觀看到的法相是一模樣....”“....瞬間我更看到光芒四射瑞氣霞光、遍地蓮花佈滿空間,佛祖端坐其中而其法冠上的珠珠也因微笑還微微顫動....”當時的我驚喜著且深受感動,就像是見了久違的親人一樣‧

其實對於這座觀音廟在早年年輕時曾來過,但印象卻早已模糊‧此次再度親臨,應是 觀音佛祖冥冥中的安排‧觀音廟佔地廣腹地大,只是整體廣場建設欠缺周詳規劃,有點可惜,而 觀音佛祖之神蹟顯赫由來已久,但在文宣上也欠缺著墨,這更是可惜且美中不足也;如果廟方的董事會或財團法人,能夠像 林口竹林寺 一樣的多方籌設擴建,讓其國定第三級古蹟的壽山巖觀音寺美名,在未來必能成為遠近馳名,萬人景仰香客膜拜的觀光聖地‧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n189&aid=2837782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4/19 00:22

吉祥

妳的建議太好了  應是列入古蹟保護

觀音巖  就在我住

附近

謝謝好建議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