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黃立行 - 無神論 】
2011/03/09 14:36:13瀏覽1630|回應5|推薦84

 

     不同於一般傳統重黑金屬主唱者唱法,採取高亢的尖叫,嘶吼或是高低音的咆哮,如果,你可以接受帶點輕搖滾金屬吉他又夾雜幾分 NEW AGE的輕快音樂風格,筆者大力推薦 2006年在華語創作歌曲中, 終於受到些關注眼光的這張【無神論】專輯.

     當然,Stanley創作的音樂中, 一定少不了紐約街頭式Rap又帶著點兒Hip Hop口白式的嬉哈唱風,但是在這張專輯中,你可以聽出Stanley絕不是Rap音樂中的高手,在他的創作中,如果你仔細聆聽,常可以讓歌迷發現他的音樂,其實往往有著極為濃厚的抒情元素在裡面,這首主旋律輕鼓音搖滾又帶著些許淡淡哀傷與相當虔誠口氣的主打歌曲,實在是非它擔綱主打莫屬,中英文版唱法都收藏在這張專輯中.

   除了無神論,還有最後一首-【你身邊】,曲風有那麼點英式鄉村抒情味道,整首慢板歌聽來,在悠悠蕩蕩詞曲中,似乎有一種就算戀人不在你身邊,但情意卻始終悠然圍繞在你身邊的那種意境‧‧整張專輯中的每一首歌曲都有不同的驚嘆在其中,值得你細細去品味一遍再一遍,怎麼聽都不膩,在一片華人創作音樂奇才中,筆者一直認為黃立行在音樂才華上的造詣,並不遜色於大家較為熟悉的創作歌手王力宏或是周杰倫。  

   就讓我們來聽聽這兩首歌,希望你也會喜歡。  

作詞:黃立行/崔惟楷 
作曲:黃立行 
編曲:Jae Chong

我希望 相信世界有 奇蹟出現

我想要 我們的童話 不只是瞬間

我希望今後都能快樂 永不分離
但我上不去天堂 我不能夠陪你
不存在一種永恆 不相信世界有神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我真的希望我們快樂 永不分離
只有你能上天堂 我到不了那裡
不存在一種永恆 不相信世界有神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chinakina&aid=4962143

 回應文章

淡藍-海平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錯聽...
2011/03/31 19:41
曲調很不錯.
是我喜歡的style...
感恩分享@@

~心念無復是一念,畫眉無忌縱遊天地間~
無怨(leechinakina) 於 2011-03-31 21:22 回覆:

真高興無忌哥也喜歡這首輕搖滾的歌,

大部份的格友,應該都較偏愛輕柔的曲風吧, 我想。

小聲: 如果生活在古代,那也不見得多好,因為...我們就聽不到羅文的【黃昏】了,對不 ?

 我也很懷念羅文的聲音。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恕直言
2011/03/22 22:34
聽完了您點放的私房歌曲, 覺得很好, 愛屋及鳥 ... ...
黃先生的音感極佳, 前奏間奏了得, 配樂上等,
主曲卻清平無奇, 口齒含糊像周杰倫,
至於填的詞, 令我直搖頭。
無怨(leechinakina) 於 2011-03-23 10:27 回覆:

諾頓博士早安:

      謝謝你來聽歌,戴上耳機應該比戴上聽筒有趣吧 ~  呵

     黃立行的國語的確差, 在國外長大的孩子,

     大概都無法像我這麼字正腔圓的說話吧,

     我倒是覺得這張的主曲 是這樣的......

     咳,嗯,在我一向苛求嚴謹近乎龜毛的情況下,

    我給個Yes + est

    至於您的" 愛屋及鳥 " ,

    這又在我一向苛求嚴謹近乎龜毛的情況下, 

   我給個No + est

  如有招待不周怠慢之處, 奉上咖啡一杯, 聊表敬意. 


閉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13 14:52

呵,別怪我偷偷在笑...妳說的話...我都記住了。

嗯,打字常會東落西掉,很正常的。
通常,依前後字意推敲下來大概能解原意,不須改啦。

我喜歡的音樂很多元,冷熱快慢不忌,聽得舒服重要。
黃立行,L.A.BOY時代的青澀模樣我還記得吶!^_^


明窗小酌,暗燈清話,最好流連處。

無怨(leechinakina) 於 2011-03-14 12:42 回覆:

默默:

   哈, 又讓妳看到我丟三忘四 .. 落東落西的毛燥性子了, 得改得改, 該慢得穩..

  有些感覺 , 很難解釋,妳的文字總給我安定的力量,所以咱喜歡與妳說話,

  但這一對妳開口,就拉拉雜雜很自然地聊...了..., 就怕妳....嫌咱囉嗦...^^  嘻~

  現在該是黃立行給人感覺最成熟沉穩的年紀吧, 我想...當年他和楊x文, 我覺還挺配,可...

 不能再八卦了, 聞到香味兒,得填五臟廟去了 ~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第二首~
2011/03/11 16:11
喜歡第二首,真的有英式rock的抒情味道,還有一種輕靈的迷幻感。謝謝無怨dj 的介紹!
無怨(leechinakina) 於 2011-03-11 17:23 回覆:

芸之, 第二首【你身邊】,它的旋律,像是慵懶中帶點醉意的唱腔,

妳形容的很好, 那種微許迷幻的味道, 讓人聽了有漸漸放鬆心情的氛圍,

其實,迷幻感這三個字有著天馬行空的悠蕩,

不過啊,迷幻如果加了個藥字,就....天啊...傷腦筋囉 ~ 

很高興妳能接受 嘻~


閉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11 11:22

對黃立行作品的印象,最深刻是這句:
『音浪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
...
呵,沒辦法,誰要每個模仿他的人都是唱音浪。

對於坊間許多新生代創作歌手,我多是模糊的多。
歌,喜歡聽老、習慣哼慢、偏愛抒情,早有既定模式。

因而,每每去唱歌,多是點唱老歌......
這點愛好上的古板,我,承認。^_^

更多原因是,許多新世代歌詞...不知所云...唱不入心...哈。


明窗小酌,暗燈清話,最好流連處。

無怨(leechinakina) 於 2011-03-11 17:33 回覆:

有點對默默不尊重  漏字一補再補,

下午刪掉重貼時  又漏了複製     天啊   然後又重打  又漏字  又重貼   唉 ~

下回一定得寫得一字不漏,真是失禮。

無怨(leechinakina) 於 2011-03-11 22:48 回覆:

對黃立行作品的印象,最深刻是這句:
『音浪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

這首Rap肯定把妳吵得沒法子, 哈哈!

黃立行其實出道很早,他的有些不太吵的歌,其實都還有深度的,

其實我也聽慢歌,抒情歌多, 慢歌的確較入味兒,所以啊, 默默,不是古板,是偏愛。^^

我選的這兩首,應該還不賴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