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子喵的背影
2008/02/29 18:51:53瀏覽1579|回應4|推薦92

一個男子喵的面貌不是那麼重要,背影很重要,這是我個喵的淺見。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不得不以正面面對,例如我最討厭的事情之一「清耳朵」,媽咪扭著我的耳朵說:「兒子啊,讓媽咪看看你的耳朵,哎呀,那麼髒,非清不可」,清完了還得點藥,真煩死了,這個老女人有潔癖,看不得髒,其實男子的耳朵有點耳屎也很正常,有什麼好大驚小怪,這卻是非得面對的事。

這些無法避免的煩惱,漸漸孕育出喵英挺動人的背影,媽咪說有一位作家朱自清寫過一篇感人的文章就叫「背影」,我沒讀過,卻記得周潤發演的賭神,他的一張「背影」相片,那就是引發我「背影」理論的基礎。

吃飯皇帝大,在家裡的「101」用餐位置,背對所有侍從,不受任何打擾,從容不迫的饗用美食,這是喵的養生之道。

若是犬輩向我示好,一定要以背相向,表示它們只能望喵項背。

出門之前顧影自憐,想我堂堂一介男子喵,端正儀容是必然的。

堅持走正門走正道,這是正喵君子之作為,哎,媽咪老了反應慢,總要等好一會兒,她才拖拖拉拉的來開門,把握時間理理毛先。

最後,還是要強調,這個家,我說了算。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8898&aid=16558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貓耳朵
2008/04/11 13:50

小時候有一種零食叫貓耳朵,也有人稱之為豬耳朵,就是一片土黃色的圓餅干兩面都畫上很多圈的白圈圈。

為什麼要替貓咪清耳朵啊?沒見過姊姊幫Muffin清理耳朵,Muffin在被姊姊收養前20個腳趾甲都已被拔除,所以無法傷人。

Lu(lee8898) 於 2008-04-11 17:41 回覆:

被拔掉 好可怕

好像耳朵裡有虫 耳朵就有很多咖啡色的耳屎 要點藥 才會好 我家貓只有左耳髒 點

藥一陣子好了 過一段時間還會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帥的..背影
2008/03/01 16:34

我家虎少爺也常背對我......尤其便便時. 最討厭面對媽咪被監視

說起這個清耳朵..  可是相當重要且必要的事情

虎少爺也不喜歡. 通常在我滴完耳藥做完局部SPA後

把帥虎頭搖的跟波浪鼓一樣

Lu(lee8898) 於 2008-03-02 13:51 回覆:
最近他比較認命 不大掙扎了 只是臉色很臭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的毛好膨喔!
2008/03/01 15:16
怎麼他看起來,都像是所有毛髮都[立起來]了?是平時都膨膨的嗎?

我的貓兒子只有在被[嚇一跳]時,毛髮才會膨膨的~

妳讓ㄉㄨㄞˇ上洗衣機吃飯呀?

在我家,洗衣房是貓兒子的[禁區],我怕洗衣粉等化學品會對貓咪不好!

有時我忘記關洗衣房的門,他明知道不准進入,可是又受不了誘惑,就會看到一隻貓在洗衣房的門前探頭探腦,還會轉頭看看是否會被我捉到他幹壞事!

在妳家,妳的貓兒子ㄉㄨㄞˇ比較[大]!
Lu(lee8898) 於 2008-03-02 13:48 回覆:
他是長毛貓 洗衣機排氣口通院子 洗衣精都放在櫃子裡 屋裡沒味道  還好 應該沒有有毒物質 大多都買比較環保的用品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笑翻了!
2008/03/01 11:31

告訴妳們家 ㄉㄨㄞV, 他真的很 man 啦!  

我發現他也喜歡上洗衣機, 我的公主也是耶!


Lu(lee8898) 於 2008-03-02 13:45 回覆:

ㄉㄨㄞˇ的餐廳就是洗衣機上 狗的在地上 否則他還沒碰 就被狗吃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