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舊20年的生活片段
2022/09/20 19:07:41瀏覽1895|回應0|推薦73

家樓下,在20年前開了一家便利商店。雖然附近的便利商店如雨後春筍般地開、開、開,但畢竟就在樓下,方便夜裡嘴饞時,買瓶海尼根啤酒,外加一包大溪豆乾,那是人生至極的享受!



有時下去拿包裹,拿著拿著,一位胖妹妹有一天看到我進門,就說:「阿姨,有你包裹喔」。居然記得我名字了。從此,我們就會閒聊幾句。



她們有時候一個班,有兩位妹妹一起上班,所以,就越來認識越多的打工妹妹了。她們都很乖巧、認真。有時候,我就把我買的東西分享給她們用用看。護手霜、零食等等。



後來,大夜班來了個小男生,也很認真。我們很少聊天,但顯然他知道我買東西的習慣。不冰的海尼根加豆乾!



那幾位妹妹都離職了,我讓胖妹妹加入我的line,保持聯絡。她也會送我她們種的青菜、水果。後來,她就知道我的職業了。偶而人手不足,她還會來店裡幫忙。我們就有久別重逢的喜悅!



前兩週,小男生說他們要搬家了,房東不續租,問我知不知道,我嚇一跳!那種生活上的熟悉與方便要被改變了。是真的不捨的!



剛剛,我送給小男生我常吃的「晶華飯店的牛肉麵」與「蘇打水」。聊了一下。後來店長來了,我跟她說:「我來捨不得的」!她說:「這幾天大家都很捨不得」。



20年的生活記憶耶!有多少次的悠遊卡加值、多少次的包裹、多少次的海尼根加豆乾?



真的捨不得!是為之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baby&aid=17718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