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改,十二年國教,學生,老師,家長,一堆人爭論不休,從上到下我只看到一件事,叫做捨本逐末!
2012/04/19 12:26:02瀏覽553|回應0|推薦1

教改,十二年國教,學生,老師,家長,一堆人爭論不休,

從上到下我只看到一件事,叫做捨[本]逐[末]!

教改已經十幾年,越改越爛,每幾年就有一些餿主意問世,

家長有意見,老師有意見,學生有意見,

結果就是要求改制度,改變教學方向,改變九年國教,改變教科書,改,改,改,,,

追根究柢所有的源頭就是指向一件事:學生成績考不好!

因為很多人考不好所以不少家長說:希望減少考試,尤其是聯考,能免最好!

因為很多人考不好所以不少老師說:人生不是只有讀書考試一條路,也可以學一技之長!

因為很多人考不好所以不少學生說:我不喜歡讀書,不喜歡考試,不可以不要升學考試!

因為很多人考不好所以主管單位說:我們推動多元入學,十二年國教,減少考試!

我看到這些人都在逃避問題,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甚至問題的源頭都找不到,只能捨本逐末,應付一堆為了考不好延伸的畸形問題。

學生成績考不好!應該要調整的是學生的學習方式,觀念,心態,,,

沒想到卻要調整老師改變制度,加上一堆專家的意見,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這麼簡單的事搞到如此複雜,只是因為學生成績考不好!弄到人仰馬翻,

這些人是未免太可笑了,搞了一堆畸形問題,目前還在爭論不休,

學生成績考不好!只要讓每個學生成績進步分數提升就好了,不是嗎?

逃避不是辦法,只是讓問題更複雜更困難處理!

因此我們把每一個學生的學習問題處理好,不管制度如何改,影響不大!

從古到今及國內國外,考試是唯一公平的評鑑方式,永遠不會消失,

或許形式不同,內容不同,我都說那就是考試!

教育只是一種外力或環境,學習才是主體的能力!

所以我說教改是捨[本]逐[末]!改變學習能力才是上策!

加入學習管理聯盟你才會知道,這些人跟相關單位做了多少蠢事,

還好他們做他們的,我們做我們的,

我們指導的學生,原本成績好的或成績差的,

90%三個月之內都能進步,10%六個月內也能進步!

只要學生全科成績好,程度高,就算不考試,我都贏他們!

管他們怎麼改、怎麼鬧,升大學還是要考試,

最好都不要考試,你到時候看看國人的知識平均水平會有多低!

當然我們還是要感謝教改,及相關單位的努力,

因為現在國小畢業已經出現文盲,

大學畢業不會作文,不會寫信!

同學、老師、家長你們辛苦了!

等你們清醒了,再來找我們吧!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5g&aid=635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