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學員精選作品】 愛戀伊斯坦堡(文/茉莉)
2010/12/09 08:58:55瀏覽474|回應0|推薦12


愛戀伊斯坦堡

文/茉莉



巷口的美容院仍緊鎖著鐵門,上面掛的招牌「暫停營業」隨風晃動。何時再開張,沒寫清楚,不過這附近的主顧客都知道,美女老闆又度假去了。

出國度假是她每年好好放鬆、犒賞自己的生活方式。從嘉義農家北上學得美髮技能,工作三年籌足了學費,到日本和澳洲以半打工方式遊學各二年回來後,落腳在這台北精華區外圍的老舊公寓一隅租屋執業。她一待就是二十年,不管生意好壞,每年總騰出一段時間休業,出國透氣。


在她營業燈又開始旋轉後的某個假日下午,我走進她的美容院。當天沒有其他客人,一反常態的,在洗髮過程中,她默默無語,我看得出來她有心事。在安靜的完成髮式後,她嘆了一口氣,告訴我她的土耳其之旅。

「在離開土耳其前一晚,旅行團停宿在伊斯坦堡,晚餐後我在吧台和酒保閒聊。他是個二十七、八歲的青年,有著深邃的眼睛、褐色皮膚,談吐有禮且見聞廣博。我們聊著、聊著,發現彼此真是相見恨晚,便一發不可收拾的聊到晚上十點多,到了他的下班時間我們還欲罷不能。他說︰『我現在是下班時間了,妳願意和我出去走走嗎?』」

「我跟著他沿著河邊走,手牽手,在路燈下來來回回的走了無數遍,一直走到早上七點我才不得不揮淚進房整理行李,因為旅行團當天就要離開了。」

「我多想就這樣和他一直走下去啊!」她嘆口氣說著。


「回來後,他不斷的以電話和卡片告訴我,他喜歡我,他要和我在一起……」她紅著眼眶說著:「我想了好久,還是告訴他︰『謝謝你,那美麗的夜晚已在心底,但我擁有不起這個浪漫。』」

我彷彿看到那癡情的異國年輕男子心碎的模樣。這種浪漫的邂逅,一次也就夠了。






●本文為聯合報寫作班學員佳作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4679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