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蜜桃,紅夭夭
2009/07/01 18:36:52瀏覽630|回應0|推薦9

  六月是水蜜桃產季,看著水果攤上一顆顆圓澎澎水蜜桃的樣子,與想起那甜香的滋味,真的令人垂涎三尺,恰巧今天無意間翻到一首余光中的詩以及連想到前幾年一首非常可愛 KUSO 的歌,現在為您呈上,請微笑饗用。

◎水蜜桃  作者:余光中

水蜜桃,紅夭夭

是哪位情人在樹下 一時輕狂 竟為你取了這樣 令人嚥 涏 的小名?

而體態和臉暈 是同樣的妖嬈 躺在白淨的磁盤上

又像是帶嗔 又像是發嬌

遮住你的誘惑的 一襲輕輕的什麼 牽一牽就褪掉了 這就算抗拒了嗎?

又何其單薄 豐盈而又慵軟 甜裏帶一點點酸 忙了舌頭 閒了牙齒

艷名真是不虛傳 但是啊且慢 大嚼大磨饕餮獸

是什麼東西 以頑固對頑固 在反抗我的牙 牀 ?

鏗地一聲響 劇痛裡吐出了一顆 那樣堅貞的心臟

把心事深深 縱橫地刻在核上

◎水蜜桃輓歌  作詞曲:小民 (旺福樂團)

屁股型的外表 但是說起味道 絕對不是屁股周圍的那種塞八味道

薄紗般的外表 絕對不是蒜頭 看起來就像是太陽曬的太過頭然後脫皮

我就是 那那那那 蜜桃  成熟的蜜桃 滿臉都是毛

傳說中 的的的的 仙桃  不是愛福好 吃了屎袂落

我就是 水水水水 蜜桃  我不是菜頭 也不是櫻桃

外表像 咖咖咖咖 咖噌  咖噌的外表 但沒有塞的味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finess&aid=309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