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步緩緩
2009/05/25 13:11:36瀏覽265|回應0|推薦7
    今早去巷口買飯糰,一大丸熱呼呼飯糰塞進外套口袋中,手再伸進去口袋裡取暖,然後再迎著風走到辦公室打卡。敦化南路上的欒樹都長新的綠葉了,這種四季分明的樹種只要看著它就可以知道進入何種時節,心裡有數地想像接下來的氣侯,若看到有人坐在中間分隔島上的椅子上或在溜狗,都可以體會到一種悠閑,而來來去去的車要去哪裡?每個人用他的方式生活著,與我有沒有關係?偶爾在窗戶倒水便往外看去馬路上的行人及車子,你去哪裡,我在這裡,直立的百葉窗片活像牢欄,忽見一位比丘尼師父托缽走去,行步緩緩,風輕揚起灰色的僧服衣擺,師父莊嚴的背影如清澈的涓流,行過城市叢林,流過我的心底,直到結束在我視線外,心中仍有著那張影像靜靜地、飄逸地,寂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finess&aid=297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