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統點心-蹦米乓(爆米花)~
2005/11/16 19:50:03瀏覽2898|回應2|推薦7

呼~~~果然最好玩的還是食品加工實驗課!

這次老師特別請來他家村里的爆米花師父,來為我們示範......

單純˙不需美麗裝飾˙花生芝麻米香......絕妙的好滋味呢!

現在已經好少看到這種爆米花的現場"表演",現今也慢慢減少當中.....

雖然這是我們交的學費當中所抽出來實習課的錢,但是大家還是忍不住將錢掏出......

買了一包......慢慢享用這淳樸風味的-------爆米花"蹦米乓"

將糙米倒入

加熱至升壓......溫度和壓力增大此實驗我們叫做米的"膨發乾燥"

最精采的來囉!師父將網子套上,留下一個小洞是為了要敲開鎖的地方......讓米

"蹦"出來......煙霧繚繞呢!

爆出來的樣子......裝在一個網袋內

煮麥芽糖......這是讓爆米花黏起來的重點喔!

將米花˙花生˙芝麻放入抹上一層薄油的大桶內......讓他們混合加入麥芽糖產生美妙的變化!

經過老師父的巧手,將他們混合......產生交響樂的音符......莫名的感動~><~

倒入使用以久有著歲月歷史的方盤內

壓平˙分裝

您是否也聞到那香味了呢?在米蹦出來的那一刻......整間加工場充滿著米的香味~

香氣迷人......做好的米香甜入你口~香香甜甜脆脆!實在不讓人一口接一口......

我已經好久沒吃米香...懷念小時兒的味道!家裡常買......也吃到膩!

但是這一堂課又找回我小時的甜蜜~

大概這大學四年......永遠無法忘懷現場看這快要失傳的絕活!

蹦米乓˙爆米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dlike&aid=10383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愛吃這個^^.
2005/11/25 18:04

覺的你寫的很詳細說^^....我很愛吃這個..台北市街頭..很少出現..每每公司附近的小巷有出現..我就會去光顧....一大包..都要吃好久^^~~....

真怕這種傳統小吃及技術會失傳...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蹦米乓
2005/11/18 14:22
憶及童年 . 拿奶粉罐子裝米排隊蹦米乓 . 然後摀住耳朵 . " ㄅㄥ " 巨響 . 小朋友圍觀你照片中的過程 . 謝謝你讓我回想起童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