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買臣常遭賤婦之辱
2024/03/18 19:49:51瀏覽77|回應0|推薦1

翻查農民曆找開市的日課,竟然看到震卦二月的克應,是地水師卦。這卦玄機賦上的解說是:「坎流坤位,朱買臣常遭賤婦之辱。」台灣與鄰國海事糾紛。

看起來這卦與現況還是對的上,事情是這樣的:
大陸一艘快艇2月14日在金門附近海域越界捕魚,遭我方執法部門追檢期間翻覆,大陸兩位漁民致死。金廈翻船致死事件後,迄今兩岸經十五次協商談判始終未達協議,顯然陷入僵局。

政府在應對過程中的說法漏洞百出、自相矛盾。面對來自大陸的憤怒、家屬的哀痛,以及輿論的質疑,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依然態度傲慢、持續拖延,不道歉、不解釋,也沒有要負責或下台的意思。
隨著兩岸情勢的日趨嚴峻,國防部長邱國正認為,兩岸已瀕臨動武狀況,他每天提心吊膽,睡得不好。近日有花蓮民眾發現,半夜時有多架戰鬥機在空中飛行,發出的聲響令他聽了心惶惶,憂心問「開戰了嗎?」空軍司令部表示,晚間實施的是「跨子夜」實戰化飛行訓練,目的是為了強化飛行員夜間作戰能力,提升人員戰術執行經驗,以面對潛在的威脅和挑戰。

這案子誰是誰非目前仍是各說各話,一時怕難有結論。從卦象來看,師卦,上卦是坤,坤為老母屬土。下卦是坎,坎是年輕男子屬水,而土克水,因此有「坎流坤位,朱買臣常遭賤婦之辱。」的說法。
以年齡來說,這邊建國比對岸早多了,實力卻是年輕的對岸強些,受害的是對方,這邊管事的還是一位大媽,因此老婦說是這邊應該沒什麼話說。2大陸漁民家屬對相驗有意見、拒絕遺體火化 要求查明真相,給他們一個公道,對方至今連個道歉都沒得到。問題是朱買臣受辱了之後,實力雄厚的朱哥一朝振作起來,那就「逮及摟大調囉!」
以對方的實力,處理的不得當,後遺症怕不少。以小事大以智,以大事小以仁,何者是有利於兩岸人民,值得各界深思。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derstudio&aid=18041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