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甲辰年二月令方位吉凶
2024/03/05 10:51:50瀏覽164|回應0|推薦0

三月五日是二十四節氣的驚蟄,這天便開始了甲辰年的二月令。

今年西方犯五黃,加上月煞在西方,所以西方不宜動作。
二月令中各方位吉凶如何,我們根據玄空的紫白飛星的飛泊狀態來作分析:

◎中宮的飛星,是益卦,「迷離震巽昧事無常。」這方位的工作者,常常是初起風風火火,之後首鼠兩端,結果不了了之!因此謀定而動,是最妥貼的處理方式。

◎西北方月令上是五黃廉貞星主事。五黃是災星,若此方位是主要活動空間,容易引發一些重大災病,因此這方位這月宜靜不宜動。長者勿看動土,遠離陰晦的地方。注意養生,小心頭部與神經方面的症狀。
動線由西北到中宮的,災病多些,精神低落,也不利財運。

◎北方是旅卦。此方財星與慶星先後到來,「八逢紫曜,婚喜重來。」「輔臨丁丙,位列朝班。」這方位這月財官兩利,整體氣運不錯。

◎西南方水火既濟,陰陽正配,生旺星一起駕臨,是不錯的方位,要好好規劃利用。

◎東方是師卦,這方位要小心腸胃、泌尿系統的養護,年輕人一定要孝順謙恭,否則容易被長輩教訓。

◎東南方是豫卦,小心車禍、官災、口舌、爭訟,也要小心因壓力帶來的脾胃災病。更要小心地震等天然災害。台灣位大陸東南,這月大家尤應修福積德,謹言慎行,遠離地震帶來的災害。

◎東北方是夬卦,兩金相敵,為交劍煞。「交劍煞與多劫掠。」這方位這月武曲破軍星同到,是多事之秋,活動空間或門戶在此方位的,要學著低調行事,多協調多包容,否則爭鬥傷害擴大將兩敗俱傷。

◎西方今年是五黃廉貞星主事。五黃是災星,若此方位是主要活動空間,容易引發一些重大災病,因此這方位宜靜不宜動。
西方這月災病多些,個人要小心大腸及呼吸道疾病,長者要注意養生,有心血管疾病的要特別注意照顧,多積德植福也能為自己加分。

◎南方是謙卦,六十四卦中,只有謙卦六爻皆吉。這月此方位夫妻和睦,投資狀態良好。
九運中大利南方。東南亞國家馬、泰、印、越、新加坡等,都將蒸蒸日上持續成長。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derstudio&aid=18036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