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甲辰年流年方位吉凶
2024/01/27 15:52:21瀏覽2357|回應0|推薦1

風水有三元九運之說,九紫星掌管小運的二十年稱為「九運」。
2024年至2043年期間是下元九運,2024甲辰年是下元九運的第一年,九星的分布見九宮飛星圖。由於陽宅的吉凶,隨著元運的變化,便會有所改變;每運的九星,各有其衰旺生死,當元者為旺,將來者為生,已過者為衰,過久者為死。因此陽宅的吉凶也會隨著元運的改變,而產生變化。而一個新的元運也會帶動許許多多的趨勢變化,如地區繁榮、行業變化,經濟文化的改變…等等。

2024是甲辰(青龍)年,太歲位於東南方,所以向東南的單位不適宜動土、裝修和搬遷。
而向太歲位是在西北戌方,亦不宜遷入坐西北戌方的單位,所謂「太歲可坐不可向,三煞可向不可坐。」因此必須留意以下坐向的單位,包括坐辰山 112.5—127.5,向戌山 292.5—307.5度之間。都不適宜動土和搬遷。如果必須修動,得妥善擇日,而且須由吉方先動起,以趨吉避凶。否則會導致健康受損,官非破財和血光之災。民俗上三煞位正南方;五黃在正西方。五黃位、三煞位、太歲位都是流年風水凶煞方,宜靜不宜動,尤其忌諱動土修造。以下是各方位流年吉凶:


◎中宮是三碧震祿存星星主事,祿存星是顆衝動好鬥的星,容易惹出是非,也有盜星的性質。因此今年各處爭強鬥勝的機會大增,怕是不太平的一年。正月、十月尤應注意。2024年,若是房間在此處,要多修心養性,自求多福。否則口舌、衝突、爭鬥、災禍怕是難免,車禍、罰單、被偷搶、各類爭執都有機會碰到。

◎西北方是四綠文昌星主事。2024年,在家宅的西北為文昌位,四綠文曲星為吉星,五行屬木,下元九運期間失令是退運星。文曲星在得令的時代表文化藝術、技藝才能、文思敏捷、才華功名、品學兼優。但失令時為桃花劫星,易招惹是非口舌、酒色之禍。今年此方位的長者宜潔身自好愛惜羽毛。

◎西方是五黃廉貞星主事。五黃是災星,若此方位是主要活動空間,容易引發一些重大災病,因此這方位宜靜不宜動。凡是開門、座位、臥床、爐灶位於五黃位的住宅,本年易招惹意外的凶禍,需要格外當心。五黃位不宜動土,不宜擺放紅色或黃色物品。尤其脾胃或呼吸器官功能差的人士,要注意保養身體。陰曆正月、十月小心呼吸器官方面的病痛。五、六月災病多些需特別小心。活動空間在此方位的需多集福修德加強修心養性,也要注意養生,西方各國今年怕是難得平靜。

◎東北方是六白武曲金星到臨,武曲是將星,是貴人也有偏財的性質。六白是乾卦,為天為君為父,這顯然是領導的位置。既然是處在發號施令的地位,負擔的責任自然也就大了些。六白武曲星吉星,五行屬金,下元九運期間失令是退運星。因為星宮相生吉利,財運尚佳。

◎南方七赤破軍星到, 破軍代表肅殺,容易有口舌、破財或血光之災。住這方位的人要多修心養性,避免衝突。今年居家此處養一缸熱帶魚,可略減煞氣。
兌為折毀,受到氣候變遷加劇的影響,南方2024年需注意天然災害損失,宜未雨綢繆。七赤星當運的時候,大利以口才工作的人,包括歌星、演說家、占卜家、騙子等,大利通訊傳播。但七赤星退運時候,代表口舌是非,戰爭火災、及身體上呼吸器官的毛病。
此方陰曆正月、十月都要注意防火,入夏後事故多些,宜謹言慎行集福消災。七月小心官非盜難。

◎北方八白左輔星到,八白為財星,此方位屬水,八白屬土,八白星得令時為財運亨通,功名富貴,田宅大發。此星失令之時,為破財失義,瘟疫流行。因為宮星相剋加上八白退運的關係,今年財氣一般。

◎西南方是九紫慶星到,九紫為右弼星屬火,西南為坤宮屬土,因九紫為當令之星,配合坤宮火土相生,陰陽相配,丁財兩旺。九紫代表喜慶,有助姻緣及貴人運。於甲辰年,此宮位大利婚嫁、添丁、升遷、進財等喜事,若房間或門路在此間喜慶可期。陰曆五月火氣大旺,此方位切勿動作,此方位有尖形建物或爐灶在此方位的家庭需小心防火。


◎東方是一白貪狼星吉星到,一白貪狼星五行屬水,下元九運期間得令是生星。一白星在得令的時候,代表桃花、名氣、官運和財運。一白屬水、震宮屬木,水生木,又是得令旺星,大吉。一白貪狼星,在早些年代代表功名,因此公務員很喜歡這顆星。由於坎卦也代表險難,因此這個方位,雖有搞頭卻並不輕鬆。一白星是當運的生旺之星,所到的方位多是吉利的。貪狼星影響人的偏財、人緣、感情、物慾,因此也有桃花星的趨向。對活動空間在這方位的未婚的男女來說,適當配些金屬飾物,有利于增進情愛的機會。

◎東南方是二黑病符星到臨。 病符代表的是病痛,因此這個方位今年宜靜不宜動, 生活空間在此間的,特別注意腿部及肝膽疾患、中氣虛弱、勞累疲乏等症狀。陰曆九月此方位較易有災病,切勿動作。二月、十一月東南地區犯煞小心地震災損。
凡是辦公室、臥室以及廚房爐灶在病符位的住宅,與醫院打交道的概率大增。要密切關注自己以及家人的身體健康方面的變化,盡早做個全面的體檢,防微杜漸。病符方位不要堆放雜物、垃圾,保持整潔。《徠德易學研究中心 提供》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derstudio&aid=1803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