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札記】不一樣的一種生活
2007/03/10 16:56:31瀏覽358|回應2|推薦6

(February 12, 2007)

今天即時通看到一個加我好友我卻不認識的人上線了。
她的狀態有無名,我點進去看,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子。
1990年生,大我一歲。
我向她詢問她是?
她說她是「賣照片的」
聽起來有點奇怪,但我的腦子也沒轉那麼快。

「妳是女生?」
「對央。」
「女生會買女生照嗎?」

我說,不會吧。

「有人給我你帳號…說你要買」

螢幕上她繼續打著。大概是被耍了。我不太清楚她此時的語氣是什麼。
我笑著說:「賣照片,好特別唷」
然後說:「妳很漂亮耶」我看過她的無名相簿。
她說:「應該吧,很少聽過吧。」然後向我道謝。

然後她問了一句。「妳知道我賣什麼照嗎?」
我說大概是自己的照片吧。「說說看。」

「性感的,」她說。
我還來不及反應,螢幕上就出現了新的字幕。
「傻眼吧。」

老實說,我shock到了。
可是她的那句「傻眼吧」卻讓我有點同情她…她還清楚這是不正常的行業。
當下我還沒想到適合的回應。
我想到她說有人給她我的帳號。而且我是女生耶。
我問她是不是去過拉子聊天室。

她很困惑的給了否定的答案。
「什麼拉子?」

我說,我之前遇過像她這樣賣照片的人。雖然我已經不太記得是不是真的有這回事…總之聊天室常這樣吧!

「也有人跟我一樣喔?」她說。我不清楚她的語氣是驚訝還是?

我說,可是這種生意還是蠻特別的,少數啦~

她開始述說她的生意。
「一開始我賣內褲,後來要面交,才轉照片。內褲應該聽過吧?」
我猜得出些大概,可是我還是問了,確定一下:「怎麼說?」
「穿過的阿!應該知道吧!」

我實在不知該怎麼形容我的心情。
這是糟糕的。
可是我沒權利說「唉呀妳好糟」。
我們只是個認識不到3分鐘的網友。

我不知該回覆什麼。我只說:「喔喔,面交會危險吧。」
「對呀,照片不用面交。」
「嗯嗯,小心一點唷…」我說。然後我問:「妳賣那個可以賺很多錢唷?」
「嗯。」

我說放心我不會跟她搶生意,好奇問問的。

她繼續說著。
「我賣7、8個月,累積很多客戶,所以也幫朋友賣。」
我問這樣一張可以賣多少。
「我只賣8張1000,不零賣。」
真的蠻多錢的,我說。難怪會想這樣做生意。
「客戶要多啦~」
「哦…嗯嗯,反正妳加油,看妳吧。」我只能這樣說了吧。
「妳幾歲啊?」她突然問。
我告訴她我高一,也知道她大我一歲,去她無名看過了。
我說,妳長得好成熟,很像大學生之類的。
她說,照片吧,本人看起來很小。

突然,媽叫我吃飯。

我:「先忙囉,掰掰!」
她說,ok。然後說了一句讓我訝異的話:「妳可以刪掉我…對不起。」
「不會呀,幹麻道歉?」我說,妳可以刪我沒關係,因為我不會買照片。
她:「打擾到妳…」然後打了個「QQ」。接著說道:「我不會賣女生啦!」
「可是我不會刪妳啦,其實我覺得認識一個這樣的朋友也蠻稀奇的。」我說。
「怕污染妳…」她說。
「不會…可是妳自己也要加油喔,如果有更好而且賺更多錢的就別再做這行了。」我。
「謝囉!」她。
然後她問我住哪,我說桃園。
接著我說我要去吃中餐。
她說,嗯,「有機會在聊吧,妳不嫌棄我就不刪了喔!」
「不會,很高興認識妳。」我說。
「咪兔!」她說。
然後我們道再見。

我只能看著一個過著這種不一樣的生活的人,繼續她的生活。
介入了,對我不好,況且她也不需要一個網友的多管閒事。
我很喜歡她的態度,總覺得,她的價值觀尚未完全偏差。
她到底是為了甚麼要那麼多錢呢?
有可能是想要花錢。
我看她的無名相簿,衣服都穿得很漂亮。
她的相簿除了自己日常生活照(包括從上俯視乳房的照片、大腿的照片,總之都是沒露點的),還有鎖起來的「朋友和我的私密照」。
可是還有一點讓我注意了很久。
她的眼睛。眼下,很深的黑眼圈。
不是那種一般的…感覺很像是吸毒之類的。
唉。
相簿裡還有一張照片。
是她在摩奇地工作的照片。
穿著摩奇地的制服,笑得很燦爛。
那是多久以前的照片呢?
到底她的人生為何會這樣地扭曲?
不得而知。
我只是個旁觀者,見識到一種不一樣的生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zyghost2&aid=804945

 回應文章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一各怪怪的地方
2007/03/10 17:15

你說你住桃園,可是你的資料寫澳洲耶XD

害我信以為真= = \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米養百樣人
2007/03/10 17:12

有時候,逼不得已的吧

他的態度還蠻有禮貌的說...總覺得是因為物質的關係

讓她走上這條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