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歲代表了什麼─窮人與富人的距離0.05mm
2010/02/07 19:45:21瀏覽398|回應0|推薦2
剛在誠品書店看到此書的標題時,想說應該又與以前看到的勵志書籍差不多... 但是真正看了後,真的發生所謂的感同身受的Feel,全身有被電到的感覺...

此書背頁有一段話
「二十幾歲,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可能連自己要做什麼都不知道。」我們不能擁有的,往往都是我們沒想過要得到的。
「二十幾歲,我們可以不知道三十歲時能得到什麼,但是我們應該知道要得到什麼,這一點很重要!」每個人都有成功的可能,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成功。
我們有想法,不一定有辦法;我們有能力,不一定有平臺;我們很努力,不一定有機會。
「三十歲之前,不論我們週遭的環境如何,靠我們的一己之力都無法改變。我們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有義務讓自己生活得更好一點,讓自己的家人生活得更好一點,而不是去重複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父輩、祖輩的命運。」我們不想,更不甘心。
我們雖然不一定能成為改變別人命運、掌握別人生活的人,但是卻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和掌控自己的生活。

最關鍵的一句:我們雖然不一定能成為改變別人命運、掌握別人生活的人,但是卻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和掌控自己的生活。

我想從小到大一定都聽過、看過或想過什麼是對的,該怎麼做會更好,但是真正做到的人有幾個?!
從小我知道一定要把英文學好、把專業搞好、把人際關係處理好、把情緒控制好;當什麼都好時,當上經理人、主管一定不是空談;但是.... 過了十年,因為工作、環境、自我懶惰、各式藉口,我英文還是沒學好、情緒也沒控制好....不過沒好,就是自己沒有真正去努力完成實現....別在為自己找藉口。

後記:
不過我確實有真正努力去完成我原來想完成的!
1. ITIL V3 Foundation 國際證照
2. 升遷小主管。

把自己管好,讓自己更好,有心就一定要去實現,
空談、空想不過就是個想..........
為有「動」才會在過程中成長,得到美麗的果實。

世上沒有什麼事是不能解決的,如果自己心不能打開、去調適,那受傷的仍是自己。

套句「下一站,幸福」梁慕橙說的話,「遇到事情想不開,也許不就希望有個懂自己的人能來懂。」若無法適時遇到懂自己的人,那就讓先讓自己懂自己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zybone1981&aid=376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