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壞生態環境的罪魁──某些「神明」
2009/11/16 13:57:30瀏覽630|回應0|推薦3

        十一月十四日下午四點多,在重慶北路與涼州街附近散步的時候,只聽見炮聲隆隆,響徹雲霄,打聽之下,才知道又有什麼迎神賽會之類的事情。既然是這麼大的噪音,我們能找環保局來開罰單嗎?當時的確有這樣的衝動,但我回頭一想,向環保局檢舉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因為環保局決不會受理。畢竟人是不能處罰神明的。

        人果真不能處罰神明嗎?賭性堅強的台灣人,什麼都可以賭,當六合彩最盛行的時候,經常發現有人在河邊拾獲神像。這些落難的神像,聽說是因為明牌報得不準,而被「善男信女」遺棄的。

神明應該報明牌嗎?我的一位朋友能通靈,主持一家小廟。我曾親眼見他起乩(濟公附身),但是他只是在金紙上用毛筆畫了些東西而已,並沒有明白顯示號碼。結果有人中獎,有人槓龜。由此看來,中獎與否,和神明無關,而真正的關鍵,還在於人本身的運氣。雖然神明沒有明說號碼,但是此舉已經助長了善男信女的賭博之心,我只是不了解,為何神明不對這些好賭的善男信女苦口婆心地曉以大義,剖析賭博之害呢?難道是怕不出明牌,信徒不來,而少了香火嗎?

國內登記有案的宗教類別有二十五種,內政部在二零零四年依照「寺廟登記規則」辦理寺廟總登記,彙整統計發現,去年底台閩地區登記寺廟計有一萬一千四百六十八座,比九十一年底增加四十五座。

在這一萬多座寺廟中,以道教寺廟為最多(百分之七十八點二四),佛教次之(百分之十九點九一),其次是一貫道(百分之一點五九)。九成五的寺廟是募款興建,公建寺廟只有不到百分之零點一。以地理位置分布而言,台南縣、高雄縣、屏東縣分居前三名,各有一千多座寺廟

我們的寺廟,許多都建在山上,我強烈懷疑這些建築物是否破壞了自然環境?甚至我懷疑它們某些根本是違章建築。只因為它們是寺廟,沒多少人想開罪神明,或者狐假虎威的信徒、仗勢欺人的神棍而去檢舉吧。

我認為,真正的神明,是不會縱容信徒因大興土木而破壞自然環境的;真正的神明,會顯神蹟或托夢給信徒,讓他們了解神明的旨意。我相信,真正的神明是明辨是非的,如果有任何信徒敢假借神意,胡作非為,神明一定會給予適當的處罰,若不,必難逃昏庸之名,也不配為神了,不是嗎?由此看來,讓信徒搞得炮聲隆隆,響徹雲霄的神明,看來也非真神嘍!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35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