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錯
2009/03/23 03:13:58瀏覽776|回應3|推薦92

人的一生,每分每秒都在對與錯之間反覆不斷的抉擇著,愛也是,卻不曾有人理智的面對這個人生重大的問題。但在《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一書裡卻寫出〝愛是唯一理智的行為〞,頗有矛盾的感覺,但矛盾的是我還是人生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最近的人生價值有些改變,孰不知原因為何,只是靜默的讓自己順著時代的潮流去改變,這樣的感覺就像漂流在汪洋中,但我沒有絲毫恐懼,因為真的什麼都無所謂了!

我不想要在給身邊任何一個人解釋,解釋過去我的對錯,我終究是我,我該面對的只有自己,而不是你們其中的任何一個人,懂嗎?

我解釋過去自己犯下的錯,也許錯就是錯不用解釋,但也沒必要反唇相譏,並不是任何人都有寬容的心去接受你的任性,經過時間的洗禮,我已經不想要什麼都抓的很緊,抓緊自己的良好形象、抓緊自己的功名利祿、抓緊自己的三魂七魄,要的話通通拿去,這就是你們想要的?看到我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還是活的罪惡深重?我假裝無所謂,但要佯裝無所謂之前必須真的裝作無所謂,如果我真的那麼在乎,才會真的跌到你們給我的痛苦深淵裡面。

我說︰「愛情裡面沒有對錯。」但你們總是不懂,總是又愛裝懂,就算我會的才藝再多,又有多少優點,都不足以成為愛情裡面的加分項目,因為愛純粹是愛才會完美,沒有這些優點及才藝的人也可以過的很幸福不是嗎?

我又說︰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聲嘆息…」

以前總以為懂愛的人才是幸福的,懂對錯的人才是明智的。

後來才發現其實不管懂不懂愛;懂不懂對錯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當你在那個當下能夠開竅頓悟才是最重要的!人生需要一種瀟灑、一種放蕩不羈,人生才有所意義,如果總執迷不悟在眼前的困境,那才真的是活在幽暗裡走不出去。我不在乎你繼續耍任性的種種批評,事實擺在眼前,那就是在這趟人生的旅程裡面我們注定翻臉!

噓。

有人在黑夜中幽咽哭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2772771

 回應文章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題
2009/03/23 22:50

人生沒有偶然,有的一切只是必然,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是一連串選擇之後所生成的結果.

愛情亦是如此.

其實任何事情並沒有對錯,只有怎樣做比較好,怎樣做比較不好而已.

但可以確定的是,愛情確實是一個難解的題,人人皆需要好好學習呀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讚 ~
2009/03/23 10:59

寫得真好 !!

寫到心坎兒裡去了 ...


陶愛ೀ希望每天幸福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好...寫的好~
2009/03/23 04:04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大城小事...愛情城事。  


希望我們彼此能成為伯樂與千里馬。 共同集資五百萬說明:( 請耐心看完 ) http://blog.udn.com/wlxup0301/3193214(ೀ : 夢想倒數計時:100天ೀ :(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