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2009/01/24 00:11:51瀏覽968|回應2|推薦96

那一晚,煙火炫麗奪目的燦爛,五顏六色的花火綻放在夜空中好不動人!彷彿永遠不會結束似的,爆炸的聲音不絕於耳,轟隆,轟隆,轟隆…歇斯底里的頻率令人窒息,近乎發瘋。我從這樣的夢境中醒來,睡眼惺忪彷彿沉睡了好幾世紀,我起身走到鏡子前端看,左騷首;右弄姿,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如此刻意的看自己了!眼眥的猩紅熱讓我眼睛痠疼不適,於是在陽光下的我略顯的一臉倦容。我買了一杯咖啡,穿越大街小巷,西裝鼻挺,腳步如徐。

轉眼,我坐在辦公桌前忙的不可開交,眼前滿滿都是文件夾,文件夾,更多的文件夾。我抓緊一小段的空閒走到休息區抽菸,看著眼前這片蔚藍如海的天空,頓時有股微妙的欣然湧上心頭,我猜想自己是個容易知足的人!也或許因為如此,我時常感到快樂,快樂很重要;健康也是,只是我們常常都忙碌到忘記這些生命中最稀鬆平常的小事。即將到達農曆年的此時,同事間難免抱怨工作太辛勞,拼命想賺錢,當錢到手了!卻存不到多少,他的這一番話說出了大多數人的心聲,卻也有同事提出另一番不同的見解,她倒是認為每個人一輩子能賺多少錢,在人呱呱墜地的時候就已經註定!所以她總是愉快的看待金錢的多寡。我個人主觀認為後者太過消極,而前者太過投入生命中擁有的多寡。

快樂、健康、愛情…等,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但要從中擇一我卻無從下手。

菸燃盡了!只剩裊裊的餘味盤旋在空氣中。陽光依然輕柔的彷彿薄紗似的裹著眼前這面景象,所有的事物彷彿散發著光芒,頓時我感覺到人生充滿許多的希望!而從中我看到一段童年的記憶;一個精美細緻的生日蛋糕;一個少了真心的夏天;一片無際的海洋,那都是我過去生命中記憶深刻的點點滴滴,其實,我一直相信難過是會被人遺忘的人生過程,只是有時候我們看的太重。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我想莫過於「嚐試」。就如我們經常聽到的一句話︰

  「如果沒有試過,怎麼知道結果?」

人生總是需要那麼多的嚐試,有時候甚至是多到不可考的程度。例如︰第一次嚐試拿起餐具吃飯;第一次走路上課;第一次股氣勇氣告白…等,很多的事情常常需要經過嚐試這個過程才能夠體會其中的滋味!才能夠懂得鼓起勇氣去追求自己所愛的事物。生命有一種絕對,當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時候,只要享受當下你所做的事物就好了!我沉浸於工作,因為當下那就是我生命中的全部。

某一位同事哀怨的對我說︰「我不知道自己這一年多來在做什麼!完全沒有夢想,卻也不想淪為社會的一角。」而我們只是安慰他,不要太執著於眼前看到的事物,畢竟Believe中間也夾雜著一個lie,生命的過程只是一個又一個的過度,何必太在乎一時的迷惘呢?他笑一笑,直說我們是外人,永遠不懂他心裡的痛。他暫時紓解了!而我們卻像幾分鐘前的他那般落寞…我們都必須有著塔羅牌中正位的太陽所具有的特質【啟發、自信、歡樂】,總是在混亂中得到領悟,增長智慧,而這世界就像塔羅牌中逆位的隱者具有的特質【反省、謙遜、獨處】,複雜千變,就算在靜止中也無法平衡。

你也想到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一件事情了嗎?如果還沒,請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安靜的聆聽自己內心所發出的聲音,因為你會更了解自己。

記得嚐試對我們的重要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2589550

 回應文章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23 00:29

第一位同事乍看之下是有點...不過很符合人性

第二位才太看的開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點頭如搗蒜
2009/01/27 23:58
沒錯沒錯沒錯
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嘗試
凡是都要TRYTRY看,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