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握住情難播....故事(86)
2010/03/20 21:34:05瀏覽165|回應0|推薦0
2010/01/17 00:13



不知從何時始,一直都好喜歡聽佛曲,今天也是已聽了N遍.
人生是苦是樂,在我看來是苦多於樂.
煩惱氣苦的日子多於無憂無愁的時間.
老一輩的人常說:人生是來受苦難的.哭著來也哭著回天家.
有人憂病苦.有人為情苦,有人為父母.子女苦,有人為兄弟.朋友苦.
曾經陷入人生苦海無法自拔鬱鬱寡歡的我,不知路在哪頭?
不想過日子的念頭總是周旋在每個清晨與黃昏.一年又一年.
不是說四十歲以後,閻王路上無老少?而今想來卻是如雷貫耳.
雖不至病焉焉的卻也體力漸走下坡,漸次由彩色轉為黑白.
遇上的事已不再有激情與喜悅,而是毫無遇警的探病或送終.
不知是聽佛經聽啊聽的,讓老天眷顧.能得與你相逢在網海.
一來一往的文字鍵入我裊裊細訴.你一字一句細細分析咀嚼.
屏幕蹦出來這句話,我一輩子不會忘.你道出我的不足與茫然.
你說:妳好富裕,妳還要爭什麼?妳好幸福,妳比我還富有.
你說:只希望每天看我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
你花了半個月的時間,帶著我從北繞過台灣最南端.
已是秋季的恆春,卻有恆春,景色宜人的有晴天.
從台東到花連海線至曲折蜿蜒的中橫直抵蘇澳宜蘭羅東..
礁溪的泡湯與羅東夜市盛況空前,排隊叫號等餐令人難忘.
從北到南,由東向西,沿途歷程相機全程拍錄下來..
一張張海角七號與勇伯,阿嘉的家和海角郵局前的留影.
一幅幅同享美酒.同賞明月.共唱山歌的悠閒,唯你讓我擁有.
今夜星斗蔽空,繁星閃耀,我認真的思考.請求你,讓我一路相陪.
漫漫人生路讓我陪你到天長地久,請你陪我一直到遲暮時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stdance4595&aid=387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