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藥草的,採回來
2011/03/23 05:25:48瀏覽277|回應0|推薦21

     文殊菩薩吩咐善財童子出外去採藥草,可是卻特別叮嚀他說:「不是藥草的,才採回來。」
     善財童子來到山林裏,放眼看去,青山綠水令人心曠神怡,清泉野果可以解渴療饑,各種花草樹木各有功效,可說無一不是藥。一時之間,善財童子不曉得該採 擷些什麽。
     人生也是一樣,若有心有眼,放眼望去,遍地遍處,皆是令我們欣喜的美麗順眼的人事物,那麽我們也就時時處在滿足與快樂之中,因爲沒有一人,一事,一物,不是有益的人生藥草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einadice&aid=5009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