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衣板樂章
2013/10/25 18:30:39瀏覽1784|回應1|推薦14

家庭主婦
《家務事》成為家庭主婦忙碌的工作、忙碌的生活、忙碌的追求…,主婦的生命被綁得緊蹦毫無彈性,在忙碌與忙碌之間,有那些時間值得主婦去追尋呢?一點快樂、一刻幸福……,都是我們非常渴求與奢望,渴望飲進一縷幸福的馨香!

平日,我的生活圍繞在先生和孩子上打轉,從早到晚家務事串起了整天的生活,成堆要做的雜務工作阻隔了休閒樂趣,但是,我儘量在工作中製造樂趣的方式,而洗衣服時間必會打開音響放愛聽的音樂,就成為我工作與休閒和弦出的樂曲;這段時間是留給自己一個寧靜思考的鐘點~[做自己的夢、享受自己製造的喜樂],讓心靈在疲勞時得到些安慰、獲得些放鬆,這種舒服的感覺,香氣滿滿又暖暖的,對我來說就是在享幸福!

洗多件衣物聽多首曲子,我隨即跳進一個又一個奇幻豐美的世界,讓心靈淋上些許溫柔的雨露,經過洗滌後我的性靈集庫又累積不少晶露,收穫的快樂盒子就越豐碩。尤其在忙碌之後,配上一段悅耳的音樂、喝一杯熱茶或咖啡,眼望窗外假想一片輕柔的葉片曼妙緩落於下,秋風翩翩吹襲我身心格外輕鬆自然,那幸福感的滋味有多麼甘美啊!

《幸福美圖》都是要自己去創作與體會的。平日生活中,有一個陌生人的微笑、一句親友溫情的問候,工作中遇到瓶頸艱困時,他人一臂的扶持、全心的關懷;一段永恆不變的友誼、一刻璀璨活力的青春…等等的幸福光芒在照射你我之眼!如果願意停下來,我們會發現其實人生彩色時光,就在那些我們總不曾特別留意的地方!

現在,就讓辛苦在洗衣板搓洗過程,來與音樂跳舞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nuo775345&aid=9180667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忙再累也甜蜜
2013/12/19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