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前婚後的情人節
2009/08/28 22:30:48瀏覽497|回應0|推薦12

2009.08.26是咱們的中國情人節,傳說牛郎織女星隔著銀河,於每年農曆七月七日在鵲橋相會,這流傳千古的愛情故事,也就成為中國傳統最富浪漫淒美的民俗節日。

我的戀愛史,得於高中時代說起:高一時已有一位帥哥,每週【一封情書】互相往來,而現任的丈夫是我高中同校不同班的某男生班的班長(敝校是省立高級中學男女分班制)。

由於近水樓台之便,又於皆為同車同站上下學,顯然各種因素勝過於這位帥哥,於是乎這位身高183cm的男生,歷經十年的愛情長跑乃成為了我的終生伴侶。

談戀愛的婚前期:由於他是職業軍人,我從事於百貨服務業,工作時間長達12小時,兩人共同休假相聚出遊,絕非是〈週六、假日、國定特定日〉,【情人節】對百貨服務業來說是重要促銷節慶的檔期;因此,幾乎每年的【情人節】我都無福享受,對此我和他乃以優選他日作為屬於自己的情人節,以別於不同他人的方式來慶度嘍!         

(至於是什麼方式,在此就不作說明。神祕

婚後的情人節:個性屬於【處女座】的我乃為〝完美主義者〞,對自我的要求是盡量扮好〝賢妻良母〞的角色,「犧牲奉獻、全心投入家管的工作」;然而,先生辛苦工作、賺錢養家不易,於是乎~每年的情人節…不是工作忙碌忘記了,抑或是這個月的開銷大,乃於兩人都不提→要如何共慶這個浪漫的【七夕情人節】了!

結婚至今二十多年,孩子也都剛列入【成人】類族群的一員,今年不知為何會想來過癮一下,問老公:26日那天我們去×××城市一趟(藉此緣故,有《敲擊提醒》之作用)連說數日,終於情人節前夕覺醒,我的心機用意何在?

結果他的回應說:「那天絕對會找不到適合我意的Motel?」,ㄘㄟ

我的“他”真是個~stupid man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nuo775345&aid=326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