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著孩子長大,感覺…
2009/08/20 21:29:51瀏覽319|回應0|推薦7

我26歲結婚,28歲生下第一個孩子(♀);人說︰「第一個孩子照『書』養」,(頭兩個半月,baby睡眠是日夜顛倒,可把我給累垮了!)然我心卻甘之如飴!

當我回到工作職場上,身兼職業婦女的角色,白天上班,夜晚回到家則是恢復慈母、為妻的身份,也許是初為人母的喜悅,雖然辛苦但也能盡職本份、勝任愉快。

31歲時第二個孩子誕生了(♂),這個孩子很貼心,體恤媽咪剛歷經生產的煎熬,身子較虛弱,從出生開始就不吵鬧,還挺讓我能好好的修養身子。

當孩子到了入學階段,我遵從婆婆的期望︰辭去工作專心做好“相夫教子”的角色!孩子從爬起、踏出人生的第一步→幼稚園→小、中、高學→到現在的大學,已過二十一年頭。

教育孩子並非是每個人就《與生俱來》的天份,過程中【父母職】本就是最艱難、挫折感也最大的一種職務,那是需要付出強大的【父母愛、耐心、恆心、信心、謙卑心】,腳步得跟隨時代同步走,不斷的要【求新求變、價值觀念正確~要求樂觀進取、開放、民主自由、又得不失傳統道德,乃不致於淪為糜爛、奢華、放縱、自私自利的偏失教育。

記得有一位孩子的老師,曾經這麼的說過︰「別人的孩子很好教,自己的孩子難教導」,這句話倒是給我遭受挫折感後,一個很大的精神安慰吧!

當孩子在幼小時,身心疲憊狀態下真巴不得快快長大;而今已長大成人~回顧孩子可愛的模樣,方才驚覺自己已步入中年期的年齡了(孩子已把我列入“LKK”族群)。

看到孩子長大,感覺「時光飛梭,歲月不饒人,光陰催人老…啊…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nuo775345&aid=324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