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十八章 夜設靈堂
2007/03/15 11:48:10瀏覽3928|回應0|推薦11

    回到台中已接近晚上十一點,瑞榮慢步進入管理中心,小鍾、阿富五花大綁坐在一樓客廳的角落地板上,

    「阿章、山本、阿田,你們三個人去佈置一個簡單的靈堂,半個小時之內佈置好。另外留兩個人看著他們,其他的人輪流去洗澡。還有,叫阿茂下來。」

    阿茂由三樓下來,

    「阿榮大仔,回來啦!我有事跟你報告。」

    瑞榮與阿茂在沙發上併肩坐著,只見阿茂比手畫腳,嘴巴講個不停,瑞榮則頻頻點頭。

    三十分鐘過了,簡單的靈堂已佈置完成。

    「好,把那兩個人帶過來。」瑞榮吩咐著。

    秀吉、木松把小鍾、阿富拖到靈堂前。

    瑞榮又開口說:

    「把他們的眼罩、膠帶拿掉。」

    被綁到這個陌生的環境,小鍾、阿富甚為錯愕,眼前的人一個都不認識,

    「我跟你們有什麼恩怨,為什麼綁我們來這裏?」小鍾說。

    「秀吉,一人給一巴掌,用力點,讓他們跪下。」瑞榮慢條斯理地說。

    秀吉走到小鍾、阿富面前,狠狠瞪了一眼,

    「啪!啪!跪下,哼,王八蛋。」

    小鍾、阿富嘴角流出鮮血。

    「秀吉,把他們身上的證件拿過來。」

    瑞榮看著兩人的證件,

    「鍾進成就是小鍾,黃添富就是阿富,驗明正身,沒錯。」

    瑞榮在小鍾、阿富面前來回走了幾步,

    「秀吉,一人再給個巴掌,用力點。」

    「啪!啪!如果不是大哥吩咐,你們在三重就已經被我打死,那有可能活到現在。哼!」秀吉忿怒的表情揮著大手掌,打得小鍾、阿富兩人臉腮通紅。

    瑞榮面對靈堂,背對著大家,

    「小鍾、阿富,阿華躲在那裏?」

    「我不知道,他沒有跟我聯絡。」阿富說。

    「阿富,你不知道。好,小鍾呢?你說看看,阿華躲在那裏?」

    小鍾低著頭不作聲,過了十秒鐘,瑞榮又開口:

    「木松,鞭子拿來給秀吉。秀吉你狠狠得打,打小鍾就可以,看他是什麼狠角色,讓阿富先觀摩一下。」

    秀吉使勁用力抽打小鍾,小鍾發出哀嚎,

    「不准叫,搶錢殺人是要付出代價的。」瑞榮對著小鍾吼著。

    一陣抽打之後,小鍾已不支倒地,跪在一旁的阿富手腳發抖。

    「好,暫時停下來。阿田,拿一壺冷水來澆他。」瑞榮吩咐阿田。

    過了幾分鐘,阿富突然開口,說話結結巴巴,

    「大仔,我真的不知道阿華躲在那裏,不過,我知道他離婚後跟一個在酒店上班的女孩同居。」

    「喔!阿華離婚了,難怪都沒回家。」瑞榮突然睜亮眼睛,「你知道他們在那裏同居嗎?」

    「大仔,我真的不知道,不過,我知道那個酒店女孩叫小莉。」

    「她在那一家酒店上班?」

    「金山酒店。」

    「哈!哈!自己酒店的女孩。」瑞榮看著手錶,

    「現在十二點十分,酒店正熱鬧。木松、阿財,你們兩個現在馬上到金山酒店,向酒店幹部打聽,問他們小莉住那裏。如果打聽不出來,跟值班副總報告,直接把小莉帶來。就這樣,去吧!」

    瑞榮點一根香煙,坐在靈堂旁邊,吞雲吐霧,斜眼凝視著小鍾與阿富,

    「阿全啊!去拿酒跟酒杯來。」

    「好,沒問題。」

    阿全以飛快的速度將酒拿來,

    「不是這種酒,民哥比較喜歡白酒。」

    「好,好,我去換白酒來。」

    白酒拿來了,瑞榮吩咐阿全,

    「給民哥他們三個人各一大杯,其餘兄弟各一小杯。」

    酒已全部倒好,

    「等一下由我開始,大家輪流跟民哥敬酒。還有,小鍾、阿富你們兩個好好給我跪著。」

    一群人輪流跟民哥敬酒,氣氛剎那間變得感傷,秀吉走向瑞榮說了一些話,沒有人聽到秀吉說些什麼,只見瑞榮點個頭,秀吉走向小鍾、阿富,又是兩個紮實的大巴掌,

    「啪!啪!」

    夜深人靜,巴掌聲聽來格外清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1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