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二0章 高手出招
2007/03/27 11:02:18瀏覽4720|回應3|推薦17

  ㄧ大早,司機載著瑞榮到辦公室,隨即打電話電召秀吉,半個小時後,秀吉到了,

「李董,你找我?」

  瑞榮從沙發上站起來,走向秀吉,右手搭在秀吉的肩頭,輕輕說:

「秀吉,有人偷偷檢舉說我們這裏有藏軍火,檢舉的主要目的是要巨額獎金,還好,我們的槍枝在一年前我已經分批藏到別的地方了,這個地方只有我知道。下午兩點有一批檢調單位的人會來搜索,到時候他們什麼都搜不到,事情也就這樣結束。」

「喔!真可惡,是誰去檢舉的?」

「我已經知道是誰了,檢調單位那邊有我的朋友,他把訊息偷偷跟我說的。」

「對這個偷偷去檢舉的人我們要怎麼處理?」

「哈!哈!我想了很久,我什麼動作都不會有,他只是貪財。」

「這樣會不會太便宜他了,萬一那個人以後又耍怪招怎麼辦?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啊!」

「唉!二十年的兄弟,要我突然翻臉,不容易啊!何況,人生階段不同,我不願重啟以前那種肅殺之氣。唉!得饒人處且饒人。」

「這個我可以體會。」

「這樣吧!秀吉你去安排,今天我作東,把所有董事長特助都請來,在新月餐廳吃晚飯,順便叫博士也過來。」

博士?誰啊?」

「我弟弟啦!你前幾天才看過他,忘了嗎?」

「喔!教授啦!逢甲大學的教授。我想起來了。」

「好,我現在就去處理。」

晚上六點四十分,飯局開始,全部到齊了,獨獨缺一個人,ㄧ直到七點半,這個人都沒出現,秀吉問:

「阿財怎麼還不來?」

瑞榮微笑地看著秀吉,淡淡地說:

「他可能有事在忙吧!不要打擾他。」

  第二天,瑞榮收到報告,阿財因健康情況不佳,辭職回鄉下了。秀吉知道阿財走了之後才猛然了解昨晚飯局的用意,

「哇!哇!高招,高招。」

  又過了兩個星期,瑞榮召集底下七個特助,分給每個人一個皮箱,內裝ㄧ千萬的台幣現鈔,然後說:

「各位兄弟,明天起,你們七個跟我都不用再早起上班了。你們錢拿了都回家去,千萬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只能說,在不久的將來你們就會了解。你們走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48526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情真義
2008/02/11 17:35
由此見

阿勇ㄟ
2007/07/30 17:10
勇者不見得要有殺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27 20:56
瑞榮真的很有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