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十六章 三重作客
2007/03/15 11:44:11瀏覽3940|回應0|推薦11

    三部車子在三重重陽路的一間旅館前停下。

    住宿登記完畢,九個人分住三個房間,瑞榮集合大家,

    「現在是一點二十八分,給大家休息一下,兩點樓下咖啡廳集合。記著,凡是有人問起我們做什麼行業,就說搞營造蓋房子。穿寬鬆的外衣,切記行事低調,刀槍不外露。好吧,就這樣。」

    兩點鐘到了,瑞榮與同伙兄弟陸續到咖啡廳集合,每個人各點了餐飲。過了約三十分鐘,瑞榮吩咐大伙留在咖啡廳繼續坐,自己則帶著阿財、木松先行開車離去。

    「阿榮大仔,我們現在去那裏?」木松好奇地問。

    「我們先去拜會三重幫的老大武勝,我們上次去過,忘了嗎?」

    「對,我想起來了,上次他們還招待我們吃飯喝酒。」

    「今天不能喝酒,先辦正事。只要事情辦好,回台中可以讓你們醉三天三夜。等一下到了之後,你們兩個都不要插嘴說話。」

    車子經過幾條街道,途中順便買了兩盒水果,終於到了武勝的家,一踏進門便可看見武勝坐在沙發上,旁邊有三位小弟。

    「阿榮啊!什麼風把你吹來?」武勝笑嘻嘻地說

    「武勝大仔,您好。來台北辦事,回程順路來看看大哥。」瑞榮點個頭,面帶微笑。

    「來,大家坐坐聊聊。阿榮,你們何大哥近來好嗎?」武勝問。

    「何大哥本人非常好,但是底下兄弟最近出了一些事讓他很懊惱。」

    「對了,我中午看電視報導,台中的電動玩具店有三個人被槍殺,那些人是你們兄弟嗎?」武勝好奇地問。

    「是呀,三個都是我們兄弟。何大哥以議長身分緊盯著警方緝兇,誰知道那些條子到目前為止連一點線索都沒有。」

    「阿榮,我年紀跟何大哥差不多,我們五十幾歲這一代的黑道兄弟知道什麼是盜亦有道,自己兄弟如果無端被殺那可是要討人命的。六年前,我一個小弟在酒店只因為在走道與人肩膀擦撞,被三峽的一群流氓當場拳打腳踢活活打死,當我調查清楚對方底細之後,第二天,我馬上派一對人馬去三峽圍剿那些人,殺得他們雞犬不留,到目前為止警方還完全在狀況外。阿榮啊!警察只可以處理平常百姓的紛爭,黑道的仇殺要自行解決。」

    「武勝大仔,你是前輩,我還有很多事情要跟你學習。」瑞榮極力放低身段,語調非常客氣,即使不同意武勝的觀點,臉部表情依然從容。

    「阿榮啊!我以前和何大哥聊過,他一直很誇獎你,你做事有詳細規劃,用頭腦用智慧。事實上,一個幫派就像一個大型組織,如果沒有核心強將的輔佐,老大一個人再怎麼強也沒有用。憑良心講,你們何大哥今天有這種局面跟地位主要得力於你的操盤,難怪你的名號這麼響。哈!哈!不錯,不錯,真是後起之秀。」

    「武勝大仔,你太抬舉我了。事實上,我只是把何大哥交代的事辦好而已。何大哥的地位是他自己創造出來的。」

    「阿榮,我知道你很客氣。不過,我心裡有數,我相信你也很清楚,台灣地區人數超過一千人的大型黑幫有八個,北部四個,中部一個,南部三個,這八個大黑幫之中就屬你們財力最強大,人也最多。就我所知,黑幫老大如果要調頭寸,第一人選就是你們何大哥。還是一句老話,你們何大哥真幸運,有你這位軍師爺。哈!哈!」

    「武勝大仔,你說得讓我不好意思。還有,我能不能請教你一些事?」

    「好,好,沒問題。」

    「如果自己底下的兄弟犯了有違道義的事,武勝大仔你通常都怎麼處理?」

    「哈!哈!不是我在吹牛,我們幫規很嚴,我的小弟犯了無心之錯,我會藉機教導他,如果犯了不可原諒的大錯絕對要付出代價。三年前我們有一筆工程圍標的款項被黑吃黑吞掉,後來我查明是因為我的小弟沒有經驗才被黑掉那筆錢,所以我就敎他下次應該如何處理。另外,有一次我另一個小弟居然上了他朋友的老婆,人家到我這裏來告狀,結果我打斷他一條腿。」

    「那如果自己底下小弟殺了人,武勝大仔你會怎麼處理?」

    「殺人如果殺的有道理,我一定支持到底。殺的沒道理那就要看他的命了。」

    「喔!不過,武勝大仔你這樣說,我不是很了解。」

    「我們以前曾經開了一家大型賭場,該打點的人全都打點,逢年過節禮數樣樣不缺。偏偏有一位年輕條子很白目,胃口愈來愈大,最後我的一位兄弟把那位條子作掉,然後潛逃出國,他家裡的生活費跟小孩子的教育費到現在都還是我在處理,每幾個月我都固定匯錢到國外給他。你看,這種兄弟我一定相挺到底。另外,我有一位小弟只因為停車糾紛,眾目睽睽之下,居然拿刀刺死對方,最後被抓去關,我連探監都不願意去。」

    「武勝大仔的作風令人欽佩。阿財、木松你們兩個到外頭等我。」

    武勝直覺瑞榮有重要事情要對自己說,於是示意身邊小弟也暫時迴避。

    「阿榮,有非常重要的訊息要告訴我?」

    「武勝大仔,槍殺我們電動玩具店兄弟的人共有三個,……。」瑞榮把事情經過非常詳細地說明。

    武勝板著臉孔,

    「阿榮,我知道你的來意了。你說的那個離職警察阿華約二個月前曾經由小鍾陪同來過我這裏,不過,我對他不熟。唉!小鍾這小子天性好賭又沾毒,事實上,他在我底下混了幾年之後,交託的事常辦不好,他也知道我已經不看重他,最近幾個月都沒來過我這裏。還有你說的阿富應該就是黃添富。阿富可說是被小鍾帶壞的,也是好賭成性,兩個人整天幾乎都黏在一起。我真搞不懂,他們兩個人怎麼會跟阿華搞在一起。唉!現在的年輕人混黑道是不講道義的,一切只向錢看。」

    「武勝大仔,我對你很不好意思,還請你多包涵。何大哥交待我帶一些兄弟來將人綁回去。」

    「阿榮啊!我不會怪你。黑道義氣我懂。打狗看主人,你對我已經算很尊重了。我不可能將人綁好送到台中,不過,你自己去綁人我倒沒有意見。」

    「武勝大仔,你能不能指點我,如何才能找到他們?」瑞榮半鞠躬的姿勢,語氣顯得對武勝非常敬重。

    武勝嘴巴刻意靠近瑞榮耳朵,輕聲細語,只見瑞榮頻頻點頭。

    瑞榮告別了武勝,臨走前,瑞榮深深對武勝鞠躬,武勝則面帶微笑,揮揮手,

    「好啦!慢走。」

    瑞榮一行人回到旅館已接近晚餐時間,瑞榮又集合大家,先安排晚餐,餐後讓每個人自由活動,不過,半夜十二點以前一定要回旅館就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1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