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十五章 高速公路途中
2007/03/15 11:43:36瀏覽4127|回應0|推薦13

    阿財開著車急駛在高速公路,瑞榮坐前座,秀吉坐在後側。車子經過后里收費站,秀吉跟瑞榮說,

    「阿榮大仔,你可能只知道民哥是我的表哥,其餘的事大概不知道。」

    「沒錯,不過,如果有什麼我可以知道的,你不妨說說看。」

    「我父親在我十歲時過世,母親靠著幫傭養我跟妹妹,民哥的母親是我媽的親姊姊,十幾年來對我們家一直很照顧。民哥大我十二歲,他為人豪爽,對底下的兄弟很照顧。我退伍之後,他叫我過去幫他,後來阿榮大仔你調我過來,離開忠義堂時,民哥請我吃飯,他一直鼓勵我好好跟阿榮大仔學習。民哥預測說,有朝一日何大哥即使退居幕後,阿榮大仔仍可主導全局,以後一定可成為台灣黑道的教父,讓台灣的黑道文化改頭換面。」

    阿財聽完立刻插嘴說,

    「這還用說,阿榮大仔現在已經是二當家了。」

    「阿財,你專心開車,誰叫你囉唆。」瑞榮用手輕拍阿財的頭說。

    「事實就是如此,大家都這麼認為。」阿財調皮的語氣讓人發笑。

    「好了啦,阿財,你說完沒有?真是的。」瑞榮數落阿財,隔了約五秒鐘才又開口,

    「秀吉,你可能不了解,其實在我的最內心深處,我最羨慕我弟弟,從小用功讀書,生活單純,一步一步往上爬,清華大學畢業,現在正在服兵役,明年要到美國深造。只要他努力,成果就是完全自我擁有。我呢?你看何大哥底下這麼龐大的事業體我都必須操心,事實上,我明白跟你說,我覺得很累。十年來,我一直扮演雙面人,我的家人都一直認為我在車行賣車,事實上我已陷入黑道,沒有回頭路可走,我唯一的願望是讓我們的黑道手法與別人不同。不過,這些都是命定,我從小就不愛讀書,看到英文,數學就頭痛,也無一技之長,在經過長期摸索之後,才立志在黑道求發展,因為有何大哥提拔照顧我,我今天才有這片舞台。我敢說全台灣研究黑道經營哲學最深入的人是我,當初我把研究心得寫成『黑道翻紅錄』呈給何大哥看,很幸運地他接受我的建議,採納我的觀念,讓整個組織順利轉型。國榮集團有今天的局面,事實上都是何大哥領導有方,他具有很強的領袖特質。你們可能無法體會,黑道如果經營得體,利益實在驚人,如再與政治力相結合,利潤更是不得了。何大哥每年都固定把利潤的一成至一成半捐出去給公益團體,他底下所有兄弟都支領比一般公務員還要高出許多的薪水,我跟你說,這種肚量不容易。」

    「阿榮大仔,你剛剛提到『黑道翻紅錄』讓我想起一個秘密,我猜你可能不知道。」秀吉說。

    「喔!你說說看。」

    「這是民哥跟我說的。他說在你們誓師大會之後,十六個堂口的堂主私下曾互探訊息,他們很好奇,為什麼何大哥會那麼看重你,你才二十七、八歲,所有堂主的年齡都比你大,有些只比何大哥小幾歲,四十幾歲的人都要接受不到三十歲的人帶領,何況那些人跟著何大哥的時間都比你還久,所以,有些人打從心裡就很不服氣。有一次,至善堂的堂主生日,邀集其餘十五個堂主與何大哥在全國大飯店吃飯。席間就有人向何大哥提出這個問題,你知道何大哥如何應對嗎?何大哥倒滿一杯酒,舉杯敬大家,一飲而盡,然後,酒杯放下,慢條斯理地說:你們的收入都有穩定性的成長,對吧!你們都清楚為什麼嗎?還有,我給你們兩個月時間,誰能寫出比『黑道翻紅錄』更好的報告給我,我馬上讓他去負責管理中心。兩個月內如果你們寫不出來,這個話題你們誰都沒資格提。記得,比智慧比腦筋比創意,不要比年紀比拳頭,中華民國的總統絕對不是年紀最大的那個人瑞或拳王。阿東、樹仔,你們兩個都被阿榮綁過,你們說說看,你們會不會不服氣。阿東說:憑良心講,我很服氣,因為他毫無私心,處理事情都是基於對整個組織有利。樹仔則說:我上次如果被阿榮砍斷一隻手也沒有理由抱怨,每次我有公事上的困難找他,他從不推辭,想辦法幫我解決。就這樣,那天之後,再也沒有任何人提出這個問題。」

    「這件事我的確是不知道,何大哥也從來沒跟我提過。」

    「阿榮大仔,以後還有很多事要跟你學習。」

    「秀吉,你太客氣了。」

    不知不覺之間,車子已到了三重交流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17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