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十三章 急見大哥
2007/03/14 11:22:28瀏覽4206|回應0|推薦13

    早上七點鐘,阿財開車載著瑞榮、秀吉,直奔何議長位於大坑的家,三人急速下車,踏進庭院,幫傭老陳正在打掃庭院,

    「老陳,早安,議長起床了嗎?」

    「阿榮,這麼早就來啦!議長還沒起床,你們在客廳先坐一下。」

    「好,好。」

    三個人在客廳坐著,瑞榮交待阿財到庭院外信箱把報紙拿來,

    「這裏,篇幅好小,可能是因為凌晨一點多發生的事,來不及排版,所以,篇幅才這麼小。」瑞榮說。

    三個人在客廳沙發坐著,阿財翻閱著報紙,秀吉的香煙一根接著一根,瑞榮似乎非常心急,坐立不安,頻頻看著手錶。

    約四十分鐘之後,何議長身著睡袍從二樓下來,瑞榮等三人立刻站起來,

    「大哥,早。」

    「喔!阿榮,這麼早就來找我,來,大家坐,坐。」何議長很客氣地招呼大家。

    「大哥,不好意思,這麼早就來打擾你。」瑞榮輕聲說。

    「阿榮,我看得出來,一定有重要的事發生,你慢慢說。」何議長表情瞬間變得嚴肅。

    「大哥,民哥出事了。」瑞榮哽咽說著,眼淚由眼角流下。

    一旁的秀吉與阿財也跟著哽咽,何議長站起來,走到客廳的角落,拿了一盒面紙遞給瑞榮,

    「阿榮,你慢慢說,有大哥在,不要怕,有事大哥會鼎著。」何議長絕對威權式的口吻讓大伙深感窩心。

    「大哥,民哥的店被搶,民哥還有他兩個手下阿燦跟阿輝總共被開了五槍,阿燦、阿輝當場往生,民哥送到醫院急救,失血過多,也走了。」瑞榮說話略有顫抖聲。

    何議長雙手拳頭緊握,久久說不出話。

    「大哥,我們一定要為民哥報仇。」秀吉說。

    何議長起身,揮手示意秀吉不要再講下去,緩緩走向客廳角落的圓桌,拿起電話,

    「喂,張局長,我是何議長,……。謝謝你。」

    何議長又坐回沙發,

    「警方目前還沒查出是誰幹的。」何議長說。

    「大哥,我們已經知道是誰幹的。……」瑞榮把經過非常詳細地跟何議長報告。

    「哼,到我地盤來撒野,錢拿了就算了,還殺了我的人。」

    何議長怒不可遏,面孔整個扭曲,在沙發後面走過來又走過去,突然又開口道,

    「阿榮,交待下去,封鎖消息,不要讓警方知道。想辦法把那三個王八蛋抓回來,記住,我要活口。還有,國榮集團所有的店都要裝隱藏式監視器。」

    「阿財,秀吉,你們去車上等我,我等一下就過去。」瑞榮說。

    客廳中只有何議長與瑞榮,

    「阿榮,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活口?」何議長輕聲說。

    「我大概猜得出來。」

    「喔!猜猜看。」

    「大哥想從他們口中打聽一些事情。」

    「沒錯。不過,在我從他們口中打聽到需要的訊息之後,那三個人的命就全部交給你處置,我就不過問了。好吧!就這樣,去吧!」

    「好,大哥,我先回去,有什麼進展我會向大哥報告。」

    「阿榮,辛苦你啦!」

    回管理中心的路上,瑞榮的心思突然變得非常細膩,何議長為什麼在旁人面前說要活口?瑞榮反射性的思考,

    「喔!真是大內高手。是大哥暗示不要殺人還是大哥要借別人之手取他人之性命。無聲無息之間,自己又壯大三分。我懂了。不過,這不能怪何大哥,每個人立場不同。事實上,我本來就應該主動為他著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1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