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十二章 民哥遇難
2007/03/14 11:21:42瀏覽4148|回應0|推薦13

    凌晨一點鐘,忠義堂堂主民哥帶著兩名手下阿燦與阿輝從酒店出來,順路到旗下的電動玩具店視察,在店裡繞了一圈之後,三個人進入二樓辦公室與會計小姐清點帳款。

    「今天又進帳一百二十萬,不錯。電動玩具店實在是金雞母。」民哥笑嘻嘻地說。

    會計小姐離開之後,三個人在辦公室內喝茶聊天。約莫十分鐘之後,有人敲門,

    「進來。」阿燦喊著。

    「民哥,你好。」

    「喔!好久不見,阿華,是你啊!請坐。另外這兩位是不是介紹一下。」民哥很客氣地招呼著。

    「民哥,這兩位是我北部三重埔的朋友,他叫小鍾,這位叫阿富。」

    「歡迎,歡迎,請坐,請坐。阿輝啊!倒茶。」

    民哥招呼來客,

    「阿華,我有兩個月沒看到你了,聽說你現在不當警察了,現在何處高就?」

    「民哥,當警察不好賺,工作又煩又累,所以就辭掉了。看來看去,還是幹你們這行最好。」

    「你太客氣了,混口飯吃而已。」

    民哥話剛說完,小鐘與阿富立刻站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腰間掏出手槍指著民哥,

    「民哥,錢拿出來,我知道這裏有錢。」坐在一旁的阿華以非常嚴厲的口氣說。

    「阿華,我們認識那麼久了,你一定要這樣嗎?」民哥口氣頗為鎮靜。

    「民哥,不好意思,情非得已,我在你們這裏輸了不少錢,最近手頭很緊,我要討回來。」

    「願賭服輸,怕輸還來幹什麼?」一旁的阿燦插嘴大聲說。

    此時,阿華從容不迫也掏出一把槍指著阿燦的額頭,

    「阿燦,你不服氣?」

    阿燦火冒三丈,想出手奪取阿華手上的槍,但是一切發生得太突然,

    「砰。」阿燦頭部被子彈貫穿,當場斃命倒地。

    緊接著,小鍾與阿富也對阿輝與民哥各開兩槍,兩人應聲倒地。阿華急忙中打開抽屜,拿走一百二十萬現金裝在旅行袋中,三個人奪門而出,跑步揚長而去。

    電動玩具店裏的聲音吵雜,槍聲並未驚動任何人,但阿華三個人奪門而出的跑步動作讓服務生覺得奇怪,往二樓查看方知,民哥、阿燦、阿輝三人已倒在血泊之中。

    瑞榮在第一時間得到消息,開車帶著秀吉匆匆趕到現場,只見警車穿梭來往,民眾好奇觀望。阿燦、阿輝已無生命跡象,民哥腹部中彈,傷及大動脈,血流不止,但意識仍些微清楚,被抬上救護車前,瑞榮與秀吉貼近民哥的擔架,

    「民哥,撐著,拜託。」瑞榮握著民哥的手說。

    民哥右手稍微舉起欲拉著瑞榮的手,瑞榮知道民哥有話要說,於是將耳朵靠近民哥的嘴巴,

    「四公司的阿華,北部三重埔的小鍾、阿富。」民哥以微弱的氣息說完即昏了過去。

    寂靜的深夜,救護車呼嘯的聲音,令人倍感淒涼。

    瑞榮與秀吉跟隨著救護車趕往醫院,兩人在開刀房外守候。

    凌晨四點十二分,醫生宣告民哥因失血過多急救無效。瑞榮右手放在秀吉肩頭,眼眶泛紅。秀吉兩手拳頭緊握,眼淚直流。

    「走,我們先回去。」瑞榮輕拍秀吉,輕輕地說。

    瑞榮開車載著秀吉,一路上兩個人一句話都沒說,不到三公里的路途,似乎遙不可及,瑞榮呼吸急促,腦中仍一片昏暗。終於回到管理中心,瑞榮叫醒夜宿在此的兄弟到樓下客廳集合。

    一群被叫醒的兄弟仍兩眼惺忪,秀吉則靜坐一旁,不發一語。

    「各位兄弟,不好意思,天未亮就把你們叫醒,因為民哥出事了。」

    「喔!出了什麼事?」木松眼睛睜得很大。

    瑞榮思索片刻,眼睛看著秀吉。

    「民哥還有他兩名手下,阿燦、阿輝,在他的電動玩具店被開槍,三個人都走了。」

    瑞榮說完,忍不住又眼淚直流,客廳內頓時陷入一片寂靜,大伙都帶著驚訝的表情。

    「是誰幹的,我們去找他算帳。」山本以憤怒的口氣說。

    「有三個人,四公司的阿華,還有北部三重埔的兄弟小鍾、阿富。」

    「走啊!阿榮大仔,我們去幹掉他們。」阿財說。

    「阿財,被你猜中了,北部的人殺過來了。不過,大家先不要急,這三個人遲早要納命來。等天亮,我必須先向何大哥報告。」

    「阿榮大仔,那三個人找到之後能不能交給我處理?」秀吉一字一字地說,面部表情似帶有深仇大恨。

    「秀吉,我給你保證,那三個人如果被警方抓到算他們命大,如果被我找到,哼,絕不會是一槍斃命那麼輕鬆。」

    客廳中又陷入一片寂靜,瑞榮來回走著,突然想到前陣子徵信社交來的報告,

    「阿財,你上三樓到我辦公室,桌上有一份徵信社交來的資料,把它拿下來。」

    阿財以飛快的速度把資料拿下樓,

    「木松,倒一杯威士忌酒給我。」瑞榮說。

    「阿榮大仔,一大早空腹喝酒好嗎?」

    「沒關係。」

    「三重埔有個名叫鍾進成的兄弟可能就是小鍾。還有一個名叫林良富,另外一個叫黃添富,這兩人其中一個可能就是阿富。哼,誤打誤撞,這資料果然有用。阿華,以前在四分局當警察,他是台中人,我對他還有印象。」

    瑞榮稍加思索,約經過十秒鐘,突然大聲說:

    「秀吉,拿紙筆來把這些姓名抄下。」

    秀吉從沙發上跳起,拿了紙筆,快步走向瑞榮,

    「這個鍾進成可能就是小鍾,還有,這兩個人,林良富、黃添富其中一個人可能就是阿富。抄下來,記好。」

    「太好了,這些人如果讓我找到,看我怎麼大開殺戒。」秀吉忿恨不平地說。

    「秀吉,先暫時忍一下,我可以體會你的感受。」瑞榮輕拍秀吉的肩頭。

    「阿榮大仔,是不是該出發去抓人?」阿茂說。

    「大家等一下先用早餐,用完餐後我先去向何大哥報告,等我回來再決定如何行動。」

    「好吧!先吃早飯再說。」

    一頓乏味的早餐,氣氛異常低迷,十一個人坐一圓桌,每一個人都非常沉默。

    「阿財,備車。秀吉,你跟我一起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1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