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十九章 飛車槍戰
2007/03/14 11:19:30瀏覽4011|回應0|推薦11

    匆匆又過了一年,國榮集團的勢力已達顛峰,事業體比以前更龐大。除了原來經營的四家酒店、兩家舞廳、三家餐廳、十六間電動玩具店、一家瀝青混凝土工廠、六家保全公司之外,過去一年內又開設了兩家徵信社、一家旅行社、一家甲級營造廠,同時併購一家頗具規模的傢俱工廠。十六個堂口的成員愈來愈多,除自給自足之外,上繳管理中心的金錢有增無減。何議長政治聲望如日中天,財力比以往更強大,資產已累積至四十億元。

    何議長有感於過去數年內事業順遂,且已高居議長之尊,斜坐在辦公室內的沙發,心情非常愉快,不知不覺,腦海中突然有母親影像出現,於是撥打電話,

    「阿榮,你現在馬上過來。」

    十分鐘後,瑞榮到了何議長辦公室,

    「大哥,你找我?」

    「阿榮,你先去買一些牲禮,這是我議長當選證書的影印本,等一下我們一起到大肚山上去祭拜我母親,我要把這張當選證書燒給我媽媽。」

    「好,我現在馬上去辦。」

    二十分鐘後,瑞榮開著車載著何議長往大肚山的方向開去。一路上,一切似乎都很正常,到了大肚山下,瑞榮突然對何議長說:

    「大哥,安全帶綁好,後面有兩部黑色車子跟著我們一陣子了。」

    「喔!是什麼人?」

    「看不出來,不過,我覺得來者不善。」

    車子繼續往前開,遇到十字路口,瑞榮火速調頭,踩足油門加足馬力往市區方向急駛,後面兩部黑色轎車也立刻調頭跟上。就在此刻,「砰、砰」聲作響,車後窗玻璃破裂一個大洞,街頭上演飛車槍戰,台灣治安史上第一次。

    「大哥,頭低下,有人開槍。」

    急駛飛車不知闖了多少紅燈,在市區大街小巷繞轉。後面兩部車黏著不放。其中一部卻加速往前超車,此時可見車窗拉下,又是「砰、砰」聲作響。

    此時瑞榮突然覺得左小腿一陣酸麻,鮮血流出。瑞榮知道自己中彈,何議長則毫未察覺。

    瑞榮強忍疼痛,咬緊牙根,車愈開愈快,在一個路段中突然大角度轉彎,路面發出刺耳的摩擦聲,急駛約二十公尺後,然後又急轉進另一條路。蛇行十分鐘後,確定後方跟車已被甩開。瑞榮汗流夾背,開了不知多少路,最後終於到了管理中心。

    「他媽的,是什麼人這麼大膽,我等一下去找警察局長。」何議長滿臉憤怒,開門下車。

    何議長下了車,瑞榮關掉汽車引擎,車門打開,想下車,卻覺得全身無力。此時何議長才驚覺瑞榮中槍。

    「阿榮,你還好吧?怎麼會這樣?」何議長彎著身子想扶著瑞榮下駕駛座。

    「大哥,我忍一下應該可以。」瑞榮滿身是汗,左小腿滿是血跡。

    「算了,阿榮,你坐著不要動,我去找人手幫忙。」

   何董情急地跑進管理中心,約兩分鐘後,阿成、阿財快速跑出來。

    「阿財,你去開另外一部車,阿成,幫忙我把阿榮扶出來,快。」

瑞榮由何議長與阿成合抱著,坐上另ㄧ部車,

    「阿財,到徐外科,我會跟你說怎麼走。快一點,快一點。」

瑞榮斜坐在汽車右後座,轉頭面向何議長,有氣無力地說。

    「大哥,我們先靜下來思考一下。不能報警,上了媒體會更麻煩。」

何議長點著頭。然後說:

    「阿榮,你先休息,不要說話。」

約過了十五分鐘,車子到了徐外科。

    「快,把阿榮扶下來。」何議長口氣急迫。

ㄧ行人進入徐外科,院長大聲叫,

    「院長,院長。」

此時只見一名身穿白袍的人衝出來,

    「何大哥,你怎麼會在這兒?」徐醫師面帶疑惑。

何議長把醫師拉到一旁,嘴巴靠近醫師。

    「好,好,我懂,交給我處理。來,把他扶進來。」徐醫師爽快俐落。

瑞榮被送進開刀房,何議長、阿財、阿成三人在徐外科的接待室守候著。

何議長臉色凝重,阿財、阿成坐在何議長兩側。阿財很想知道究竟發生何事,卻欲言又止。」

約四十分鐘後,醫師走出手術房,遠看著何議長揮手示意,何議長起身快步走向徐醫師,

兩人同時進入手術房,

    「何大哥,彈頭在這裏,還好沒傷到大動脈。休養兩個星期左右就可以了。」徐醫師說。

    「院長,多虧你幫忙,槍傷不能送公立醫院,只好麻煩你。」

「何大哥,那兒話都是自己人,不要客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1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