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十七章 大型餐會
2007/03/14 11:18:07瀏覽4033|回應0|推薦11

 在南投吃完午飯之後,瑞榮告別阿財等五位兄弟,又驅車趕回埔里,告知父母,姊夫的事已處理完畢,姊姊與姊夫日後應可和睦相處。

 與父母寒喧之後,正想開車回台中,鷹農剛好由外頭回家,

    「阿農,你回來啦」瑞榮微笑著。

    「我在外頭讀聖經。」鷹農回答道。

    「喔你信基督教了嗎

    「沒有啦只是對聖經的內容有興趣。」鷹農有點羞澀地說。

    「喔對了,你下星期到哪裏當兵

    「中壢,龍岡,第六軍團。」

    「記著跟我聯絡。」

    「好啦沒問題。」

瑞榮心繫台中的事,下午約四點鐘告別家人,由埔里家中回到台中,瑞榮直奔管理中心,首先約見阿財、木松與山本三個人,準備銜 何議員之命再度拜訪南北各大幫派。

臨行前,瑞榮拜見何議長,

    「大哥,依大哥上次交待,我帶三個弟兄南北跑一趟,一個星期之後會回來。」

    「好,好,一路順風。」何議長神情愉快地說。

    車子開往台北的路上,瑞榮對阿財說:

    「阿財,上次交待你把十六個堂口最近發生的重要事情記錄下來,還記得嗎?」

    「有啊!都記在這張紙上,總共有三件。第一件,有人介入走私,第二件是有人開設私娼館,第三件是有人在電動玩具店動手腳。」

    「阿財、木松、山本,你們知道嗎?我最近壓力很大,我一直還沒向大哥報告。唉!真煩。」

    「阿榮大仔,你覺得該怎麼處理?」木松問。

    「這些人都財迷心竅,貪得無厭。以後你們會知道我怎麼處理。還有,我提醒各位,不要對任何堂口洩露任何消息。」

    一個星期密集式的拜訪行程,再度會見南北各大幫派大老,時過境遷,瑞榮感受到南北各大幫派的巨大改變,這裏面最大的關鍵在於主事者未把握黑道經營哲學,為了利益而衝撞法律,被抓被關的人不在少數。

    回到台中之後,瑞榮開始寫報告,阿財以開玩笑的口吻說:

    「阿榮大仔,又在作功課了,你實在應該改行當教授。」

    「重要的事情不能馬虎,一定要慎思熟慮,你知道嗎?」

    三天後,瑞榮把報告面呈何議長,

    「阿榮,以前你都叫人先送過來,這次怎麼你自己拿過來?」

    「這次時間比較緊迫,而且報告裡面有提到自己人,為了避免消息外漏,打草驚蛇。」

    「喔!好,阿榮,你喝茶休息一下,我先大概看一下。」

    約過了五分鐘,何議長板著臉孔,

    「阿榮,這些都是真的嗎?」

    「千真萬確。」

    何議長站起來,點根香煙,若有所思,隔了許久才說:

    「阿榮,你認為應該怎麼處理?」

    瑞榮思索片刻,

    「大哥,我們以何議長感謝大家支持的名義,先辦大型感恩餐會,邀請所有議會同仁,讓十六個堂口的兄弟統統參與,同時邀請南北各大幫派大老與會。每個堂口的人必須依號碼入座,而且全程用隱藏式錄影機錄影。」

    「他媽的,這些人真是吃狗屎長大的。」

    「大哥,先別動怒,等餐會辦完再說。」

    「好吧!只能這樣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14939